字體:  

x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紳士風格至上!BMW i3 MR Porter Limited Edition大走英倫步調

Louissai 發表於: 2016-5-30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隨著時間越是靠近年度第86屆日內瓦車展活動開跑的時間點,為了能提前吸引期盼已久的車迷目光,各大車廠也紛紛搶在展前這段時間趕緊釋出新消息。繼日前BMW率先對外發表有著更為熱血氛圍的i8 Protonic Red Edition之後,為了不讓i Series子品牌中的入門代表i3被冷落,原廠也在不忘在近日再度發表專屬i3的特仕作品。


有別於i8 Protonic Red Edition以更為強烈、且鮮明的火紅樣貌呈現,將以今年日內瓦車展視為首發舞台的i3 MR Porter Limited Edition,再多了來自英國男性時尚品牌「MR Porter」為靈感創作下,整體外觀不僅徹底擺脫一昧的節能科幻風貌,完美與之契合且散發紳士典雅氣息的〝燕尾服藍〞色調搭配,更無不凸顯i3獨特的時尚質感。

儘管i3 MR Porter Limited Edition最為醒目的無非是外觀配色,不過事實上,整體細節上也不乏MR Porter的大膽創作。其中不僅家族經典的雙腎形水箱護罩,以及後視鏡護板採用相同的色調搭配,同時在3999mm尺碼設定下的車側上,更有著白色線條與MR Porter融入在內。

至於車室內裝部分,雖然BMW目前保持神祕態度,不過從當中原廠所釋出的一隅來看,不難發現除了控台飾板採用和外觀相仿的配色之外,採木紋質感呈現的飾板也不乏MR Porter的專屬字樣作為點綴。















2016芝加哥車展報導:讓開車不再遙不可及!看FORD Explorer一圓輪椅族夢想


儘管對各車廠而言,主攻市場仍著重在廣泛的大眾族群,不過隨著近幾年高齡人口不斷迅速成長的改變,為了利於老年族群不因年邁體衰的身體變化進而影響生活起居,所謂的〝福祉車〞儼然也逐漸開始成為當前不少車廠的主攻目標。而堪稱電動輪椅先驅的BraunAbility,在超過50年豐厚經驗打造下,為了滿足輪椅使用者也能自行開車的夢想,在與FORD協力打造下,也首度在今年芝加哥車展上發表可量產的世界首款輪椅專用SUV福祉車〝MXV〞。


在提供無障礙空間、且足以讓輪椅恣意在車室內移動的方式下,藉由FORD旗下Explorer XLT與Limited兩款車型為基礎改造下的MXV,儘管第一時間難以分辨與其他車型的不同,不過隨著後車門以電動滑門方式開啟後,側裙下方不僅隨即投射出清晰的照明顯示,隱藏式設計的斜坡電動伸縮軌道更緩緩地展開,讓乘坐在輪椅上的使用者能輕鬆的進入到車室內。

因應輪椅使用者所需的車架空間,MXV車室內經調整下除了可以除副駕駛座位置外,也能有不同的座椅配置變化,且當輪椅擺放在副駕駛座位置時,佇立於中央的排檔還可向左挪移,進而為副駕駛座騰出更多的使用空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副駕駛座之外,正駕駛座也能輕鬆挪移調整,甚至在移除之後供輪椅使用者在駕駛座的位置隨心所欲的駕駛車輛。

雖然整體主要是為了滿足輪椅族群所做的改變,不過MXV動力部分並未因此而有所損失。透過基本排氣量3.5L V6汽油引擎搭配下,平均油耗也能達到8.5km/L的表現,此外為了提供更為便利的托運功能,車尾後保桿內所配置的拖曳裝置,最重可承載5000磅(2250公斤)的物品。













接待紅毯貴賓之重責不假他人之手!AUDI A8 L W12自動駕駛車為柏林影展最大亮點


堪稱與世界知名兩大電影盛事威尼斯影展、法國坎城影展,相互其名的德國柏林影展,於今年邁入第66屆的盛宴不僅早在2月11日正式開跑,至21日截止為期11天的活動備受矚目的不僅僅是入圍名單、得獎嘉賓、重量級評審以及眾星雲集的大咖要角,擔任場外周邊負責貴賓接駁的車款,更可說是不少人關切的焦點。


打從2014年開始便已是柏林影展官方贊助商單位的德國豪華科技車廠AUDI,為了讓現場民眾以及接待貴賓留下難忘深刻的印象,除了以高貴格方式接待、並備妥多達超過300輛以上的不同車款做為車隊接待勤務之外,在不錯失良機之下,AUDI自然也不忘透過這難得的舞台,順勢大力推廣品牌不斷致力發展的〝無人自動駕駛科技〞,並由品牌旗下當家旗艦豪華車款A8 L W12,來作為自動駕駛科技的主要代表車款。

有別於過去僅把概念科技的車款,以靜態的方式擺放於活動會場一旁,為了讓所迎接的貴賓能實際體驗這獨特的嶄新科技,在AUDI規劃下,透過事先設定的雷達感應收發系統、路徑導航等方式,也為A8 L W12安排由飯店接送至會場紅毯的行駛路徑,並進行接待AUDI品牌大使Daniel Brühl與他女朋友的作業。而A8 L W12得宜的表現,也讓Daniel Brühl在接受訪談表示,這項科技不僅令他深感難忘,如此平順的駕駛方式也讓乘坐的過程中一切顯得都很完美。

儘管眾人主要目光焦點無非都擺放在擁有自動駕駛科技的A8 L W12,不過為了凸顯品牌另一項節能新科技〝e-troen〞概念,主辦單位與AUDI也備妥Q7 e-tron 3.0 TDI quattro,作為負責接送George Clooney與Meryl Streep等重要明星的車款。











入門〝星〞勢力發威,M-BENZ匈牙利Kecskemet廠喜迎第50萬輛CLA下線


眼看都會小車逐漸成為眾多車迷的購車首選,不落人後的德國豪華品牌M-BENZ,不僅更加穩固過去既有的當家小車陣容A、B-Class,在滿足更為不同的買家需求,透過嶄新MFA模組化底盤與NGCC新世代設計理念創作下,更連袂發表CLA-Class/Shooting Brake以及GLA-Class等車型。而如此叫座的成績不僅反應在銷售表現上,連帶專門負責生產CLA的匈牙利Kecskemet廠,也在近日傳出新的喜訊。


於2008年便與匈牙利克茲克梅德Kecskemet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的M-BENZ,在歷經四年時間的醞釀之後,不僅在2012年正式啟用Kecskemet廠區,為了適時與另一座專司MFA車系生產的德國Rastatt廠有所搭配,Kecskemet廠除了與以分擔生產B-Class之外,主力也著重在CLA車型的部分。如今在短短不到斯年的時間內,Kecskemet廠不僅首度在2014年十月份達到25萬輛的里程紀錄,更在近日突破達到50萬輛的嶄新里程碑。

值得注意的是,這輛對於Kecskemet廠有著非同小可意義的CLA,整體外觀不僅以獨特的〝宇宙黑〞色調呈現,有別於先前第25萬輛右駕版本的CLA將外銷至日本市場,有著50萬輛特殊身分的CLA則將在日後送抵匈牙利當地的客戶。

面對Kecskemet廠能在短時間內迅速達成量產50萬輛的里程碑目標,負責地區原廠車輛管理的Markus Schafer也深感高興地回應表示,再結合位在德國的領導生產線Rastatt廠一同努力合作下,Kecskemet廠與Rastatt廠可說是在都會小型車級距中有著相當大的重要貢獻,而未來我們也將會更加努力地為全球市場生產出CLA與CLA Shooting Brake兩款車型。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SSANGYONG SIV-2 Concept先行預覽品牌中型SUV可能樣貌


靠著軍規卡車起家的韓國車廠SSANGYONG,歷經時代的淬鍊以及市場的洗禮,更為現代化的面貌與科技進駐,早已與過去的產品有著明顯的變革,近年更不斷透過概念車款預覽品牌新世代SUV作品樣貌,而品牌概念的超高相似度不僅是量產車款的雛型,更是貼近量產的樣貌;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上,SSANGYONG除了有Tivoli XLV Concept的規劃之外,更提前釋出另一款SIV-2 Concept,預覽品牌即將在2018年問世的中型SUV先行概念。


        SSANGYONG過去便相當善於使用概念車款預覽品牌新世代作品樣貌,旗下新世代SUV Tivoli便歷經XIV-1、XLV、XIV-Air/Adventure等概念的預覽和洗禮,最終才問世,不過最終概念也與最終量產車型有相當高的相似度。而即將在今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SIV-2 Concept,也是由SIV-1 Concept修正而來,並用於預覽品牌即將在2018年推出的中型SUV樣貌,預計在該車正式量產前仍會有其他預覽概念在這段期間推出。

SIV-2 Concept建構於品牌的新世代平台上,對此SSANGYONG並沒有釋出更多資料,不過該擁有輕量化的特性,並可適用於燃油引擎、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及純EV動力系統。而SIV-2 Concept則是使用1.5L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和鋰電池所建構而成的油電混和動力系統作為動力來源,提供高效、安靜與低排放的表現;至於外觀上的設計除了能見到SIV-1 Concept的身影之外,更透過穩健、專業、優質的設計語言,提升外觀視覺的感受。

雖然SSANGYONG並沒有釋出SIV-2 Concept的明確車身尺碼規格,但應該會擁有與SIV-1 Concept 4500×1880×1640mm相仿的車身尺碼,目標對手則是直接鎖定市場上的NISSAN Qashqai這個級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