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臨走前的激情咆嘯!NOVITEC ROSSO 597重塑躍馬暴力本性

naoki232 發表於: 2016-5-30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對!如果沒有辦法的話,可能得另外安排Aventador LP700的車款了」,儘管聽到電話那頭可能會就此而替換另一款夢寐以求的試駕車輛,不免令人更加興奮與期待,不過老實說,〝牠〞在我心裡那無比崇高的重要地位,不僅是任何兇猛生禽無法比擬、也更別想加以取代,而足以令我以如此浮誇字眼來表揚的,無非正是出自德國性能改裝品牌的NOVITEC ROSSO 597。


可別以為〝NOVITEC ROSSO〞是個新興品牌。網羅ALFA ROMEO、FERRARI、LAMBORGHINI、MASERATI,甚至是連女神ROLLS-ROYCE也不放過的NOVITEC,在由品牌創辦人Wolfgang Hagedorn於1989年成立下,迄今達27年之久的歷史,專精車輛性能、底盤提升與輕量化升級的改造,可說是讓NOVITEC短時間之內,便隨即成為層峰改裝領域中的首屈翹楚品牌。而此次AutoNet汽車日報記者與國內NOVITEC ROSSO總代理「三一國際」所接觸試駕的NOVITEC ROSSO 597,正是由頂著國家榮耀名號FERRARI 458 Italia衍生打造而來的新作。



不同於多數改裝品牌總非得將原作搞得〝面目全非〞,在不破壞458 Italia與生俱來的肅殺外形卻又能更加散發出獨特的強悍風格,NOVITEC ROSSO針對597車型,反倒有著更為低調的手法點綴。放眼望去,不僅頭燈兩側採碳纖維材質的前保桿進氣擾流套件,與定風翼有著完美相容的前進氣壩鰭片,更與車頭前下擾流呈一致的呼應搭配。





再以更為一體的武裝打扮下,NOVITEC ROSSO 597車側上的後視鏡不僅多了細膩的碳纖維飾板,有著延伸效果的側裙更點出整體的性能氣息,且為了大幅提升更為激進的空氣力學表現,車窗後半部更少不了側翼進氣套件。儘管車尾最為醒目的部分莫過於那更為乖張、並以碳纖維材質組成的車尾後保桿、後下擾流、以及下擾流鰭片,不過實際上,由車頂像下蔓延的曲線不僅在引擎蓋周圍多了後引擎蓋碳纖維飾板,後上擾流尾翼與後燈飾板套件,更無不營造NOVITEC ROSSO 597令人不寒而慄的冷面暴力。



















雖然車室內裝的改變一項不大會是NOVITEC操刀的重點,不過為了提升駕駛與乘客那更勝原廠的戰鬥風格,細節部分包含車門飾板、換檔撥片,也不乏透過硬派的碳纖維飾板修飾,甚至在副駕駛座前方也有著那不容忽視足以彰顯不凡身分的名飾板。







在不放過任何能讓人一眼從中看見出自自家品牌的改變,潛藏於透明玻璃下方以媲美精品般包覆的排氣量4499c.c. V8自然進氣引擎周圍,包含大型集氣箱在內連同引擎室部分,不僅早已由碳纖維飾板取代,上頭更不忘遷入NOVITEC ROSSO銘仕板,然而真正的改變也不光如此,特別是在NOVITEC ROSSO以「Power Stage 3」調校之後,使得原先570hp的最大馬力設定更躍升到597hp的表現,而帳面上這樣27hp的進步和原廠究竟有何差異,結果也在發動引擎、踏下油門而一一解答。





若以「靜如處子、動如脫兔」來形容NOVITEC ROSSO 597非但不為過,宛如風馳電掣的脫疆馬兒似乎更能與他有所相襯,尤其是透過換檔撥片驅策下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系統,在不斷一步步檔位向上提升,渾圓飽滿的輸出不僅以更為放大的方式推送回饋反應,以及拜採用大量碳纖維飾板組成之賜,使得車重在減少10kg的變化下,更讓NOVITEC ROSSO 597輕易在3.3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且0-400m更以高達189km/h的莫速通過。







為了讓高達597hp強勁的動力得以在這具高轉速V8引擎身上毫無遺漏地釋放,轉速表的紅線斷油區更由原先9000rpm,提高到9100rpm的境界。且那股見彎殺彎毫無任何猶豫的俐落過彎表現,除了仰賴專屬的可調式運動化懸吊避震系統外,四輪大腳所踩的Type NF3前21吋/後22吋的鏤空五幅式兩片式鍛造鋁圈,以及Pirelli P Zero高性能跑胎,更無不成為NOVITEC ROSSO 597強而有力的主要攻擊搭配。









當然如此令人意猶未盡的性能爽感不光是已黏在椅背上無法分離身體感受,足以響徹雲霄的排氣嘶吼聲浪,更無不成為令人右腳捨不得離開踏板的主要誘因。配置高性能運動排氣尾管以及運動化觸媒的NOVITEC ROSSO 597,不僅能隨著轉速的高低變化,恣意譜出曼妙的暴力樂章,在NOVITEC ROSSO配置下,除了能輕易透過安插在座椅中央12V插座上的銀色遙控開啟尾管內的調節式閥門裝置外,透過方向盤右下改變駕駛模式功能的轉盤(Sport與Race),也同樣能帶來不一樣的聲浪效果









或許對一般群眾而言,NOVITEC ROSSO 597看在他們眼裡不過就是款〝改裝車〞,不過事實上,在經過一整天親密的接觸之後,我想NOVITEC ROSSO所要表達的不光是那有別於原廠的性能詮釋,特別是天生體內充滿濃烈熱血因子的日耳曼族群操刀下,不僅激發已是尤物的458 Italia的無限暴力可能,極力追求臻至完美境界的性能蛻變,也難怪凡出自NOVITEC ROSSO所一手打造的成品,無論是在改裝領域或原廠之中,皆有著令人不敢輕易忽視的兇悍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