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TOYOTA越野性能終極釋放,Tacoma TRD Pro今年第三季問世

kingdomoo 發表於: 2016-5-30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要說到真真正正的全方位機能性絕非貨卡車型莫屬,優異的承載能力、越野性能,面對消費者的各種需求和地形的挑戰,都能夠輕鬆的客服,也因此貨卡車型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在豐富的選擇中,車廠不僅賦予其基本性能之外,更會針對不同面向進行強化,動力、越野能力、拖載能力等皆有,其中TOYOTA則是針對旗下的Tacoma進行越野性能的強化,透過懸吊系統、底盤強化以及專屬外觀套件等推出全新Tacoma TRD Pro。


由TOYOTA北美分公司一手催生的Tacoma TRD Pro,是由品牌旗下賽車發展子品牌TRD操刀打造,在Tacoma TRD Off Road 4×4的優異基礎下,主要針對車輛的越野性能進行強化,並沒有額外針對輸出動力並且維持既有有的3.5L V6,並提供278hp馬力以及36.6kgm的扭力峰值、座艙布局等也沒有進行相關改裝,但在懸吊、底盤、傳動系統的大幅強化下,使之成為旗下產品陣線中越野性能表現的全新標竿。

為提供車輛最出色的越野性能表現,TRD先是針對懸吊系統進行強化,並且以FOX 2.5避震器為基礎進行調整改裝,搭配上增高1英寸的前避震器彈簧以及墊高的後懸吊葉片式彈簧,提供車輛更出色的越野進出角。傳動系統方面則會由4Wdemand系統統整分配動力輸出,並且經由調整後的LSD進行動力傳遞。此外,Tacoma TRD Pro更有ATF冷卻器、機油冷卻器、動力轉向由冷卻器等,確保在各種狀態下機件能夠順利運作。

Tacoma TRD Pro也在自排車型上提供多種行車模式的選擇,並且具有多達五種模式,在動力系統輸出、傳動系統的傳輸等進行變換、調整,提供最優異的牽引力,快速攻克各種地形地貌。至於手排車型則有A-TRAC主動牽引力控制系統,透過ABS煞車系統的介入與輔助,提供車輛最優異的牽引力表現。經過強化後Tacoma TRD Pro的越野性能有相當大幅度的提升,並來到以往為未曾到過的高度,而該車將會在TOYOTA位於北美地區的德州廠區進行生產,最終也會在今年第三季問世。





















原廠加持運動性能再提升,BMW M2 M Performance套件全方位強化


BMW在2015年10月正式發表的入門級距高性能雙門跑車M2,藉由品牌旗下部門M GmbH以既有硬體平台進行一系列強化,衍生出擁有緊緻短節的車身尺碼以及絕佳性能表現的全新車款;作為M Power車系新成員,自然獲得與其他系列車款同等待遇,M GmbH也為其量身訂做打造M Performance 強化套件,透過空力、懸吊、座艙、排氣等系統的強化,展現出更加出色的運動性能與視覺表現。


M GmbH為M2打造的M Performance套件幾乎將M2擁有的所有系統進行完整強化,其中外觀為響應視覺的提升以及更加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大譟各部位擾流,包含前保桿兩側、側裙後方擾流以及後方下擴散器等。另外,後照鏡飾蓋、壓尾等亦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至於水箱罩方面取消外圈的鍍鉻改採全黑樣式部品取代,葉子板兩側飾徽亦同樣採用全黑布品取代。











該M Performance套件,在座艙內部亦透過材質的使用,賦予其更為性能的感受。以儀錶板為例,大面積的碳纖維飾板被運用,另外包含排檔頭、手煞車拉柄及其周遭皆有相同設計。方向盤則使用更硬的泡棉設定並透過Alcantara面料包覆,使其擁有更出色的握感,產稱更為精準的轉向感受,並且在12點鐘方向繡上藍色標誌。此外,更可透過選配方式將方向盤再升級,使其在上緣獲得顯示功能,進行單圈時間、並由雙色LED燈進行轉速、橫、綜向G力的顯示。





至於排氣系統方面,M Performance套件提供遙控可變系統,可由駕駛透過藍芽遙控裝置自行切換,並且提供標準80mm以及升級的93mm兩種規格供消費者選擇,而尾段飾管方面更透過碳纖維飾管包覆與後下擾流呼應,呈現出相當出眾的整體視覺感。

懸吊系統方面也直接升級為多段可調式避震器,相較於標準版桶身,M Performance提供的阻尼可減少5mm的車高間隙、而彈簧部分更可降低20mm的車身高度。此外,更可以進行伸16、壓12段可調,讓消費者可以針對自行需求進行調整回饋給駕駛最出色的駕馭感受,大幅提升車輛的運動性能表現。

最後,雖然該套件並沒有針對制動系統進行強化工程,但卻改採賽車用煞車來令片,不僅擁有更高的磨擦係數,更可有效減少熱衰竭現象,並透過高隔熱墊片減少高溫對於煞車油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