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新興市場跨界正夯!DATSUN GO-cross Concept現身印度新德里車展

kingdomoo 發表於: 2016-5-30 11:4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擁有龐大內需、生產成本相對低廉的新興市場,成為了近年來各大車廠不可或缺的重要版圖,其中又以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合稱的金磚四國最受到全球車廠的重視,近日甫剛落幕的新德里車展就是全球車廠進軍印度車壇的重要指標。


2012年3月,NISSAN重新讓起源於1914年、並在1933年被NISSAN合併的DAT-GO汽車公司以son of DAT為命名由來的「DATSUN」之名復辟,作為集團內專攻新興市場的入門品牌,便是以印度作為首發市場,後續也陸續進軍南非、印尼、俄羅斯等市場。

而近日DATSUN便選在2016新德里車展(Delhi Auto Expo)發表了全新戰略概念車款GO-cross Concept,除了是探尋興市場所需外,也是符合近年來興起的Crossover都會小型休旅的風潮,但事實上這款概念車已在2015年底的東京車展就曾展出,只不過此回以印度作為海外首發也意味著量產版本應該不遠矣。

GO-cross Concept是基於GO/GO+相同底盤資源打造,再注入跨界元素,外觀仍保有DATSUN一貫的家族風貌,不過底盤、懸吊行程均拉高,再加上車身四周的防刮套件、車頂架等,越野精神顯而易見,雖然內裝無圖可做參考,但按照新興市場取向,應該就是一切從簡,至於動力部分推測會與GO/GO+搭載相同的1.2L三缸汽油引擎,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雖然目前仍以概念車定義,但就實車完成度而言,即便量產應該也相去不遠。

















跳脫既有休旅概念,MAHINDRA XUV Aero Concept跑格現身


隨著全球汽車市場消費習慣的改變,2015年歐洲首度出現SUV車款銷售超越掀背、房車的全新局面,這樣的銷售趨勢不僅讓許多手腳較快的品牌大發利市,也代表消費者越來越喜歡選擇具備多功能實用特性的SUV車款。


同樣的在印度這塊快速擴張的新興市場,SUV車款也跟隨著相同的全球趨勢在此地大幅成長,也帶動本土品牌如TATA與MAHINDRA等在新德里車展上發表全新世代休旅車款。為了在這樣的趨勢中搶得先機,MAHINDRA全新問世的XUV Aero Concept將會是印度市場首款創新的跨界跑旅車型,採斜背式的外型設計搭上BMW所建立的全新SUV級距,預料在量產之後將能吸引眾多年輕消費者的目光。

MAHINDRA目前共有 KUV100、TUV300與XUV500等完整的SUV陣容,訴求年輕、豪華的路線成為MAHINDRA最炙手可熱的車系之一,而全新的XUV Aero Concept便採用與XUV500相同的基礎,針對車身線條重新打造注入更多專屬於跑車的性能氣息。最特別的是XUV Aero Concept更採用獨特的3+1車門設計,僅在乘客側擁有隱藏式後門,賦予駕駛座側更為銳利有型的線條,呈現印度在地獨一無二的全新風格。

MAHINDRA目前並未公開XUV Aero Concept的確切量產訊息,但卻證實將會搭載自主開發的mHawk渦輪增壓引擎,擁有210hp的最大馬力表現與"令人驚豔"的扭力輸出水準。預料0-100km/h加速能在6秒左右完成,對於一輛SUV來說當真夠格賦予"性能"的名號。此外MAHINDRA也將為其搭載主動式懸吊與駕駛模式切換機能,能在街道、賽道與越野模式中自由切換車輛性格。















情人節應景!英國劍橋大學研究NISSAN車主可能是理想情人


9天年假最後一天以西洋情人節作結,對於全天下有情人應該是再完美不過,儘管對於小編以及廣大的魯蛇而言,情人節可能暫時無緣,但還是希望能夠不吝嗇祝福全天下有情人都能終成眷屬,並祝福自己能在今年擺脫單身;然而除了口頭立志之外,你有付諸實際行動嗎,如果尚未有頭緒,不妨參考以下研究報告,雖然說是〝英國研究〞。


或許你會認為,把妹神器沒有超跑,至少也要有1A2B(AUDI、BMW、M-BENZ),畢竟網路上已經有多支影片證實超跑不僅吸睛,對於搭訕女生也有幫助,但這畢竟只是特列,近日英國著名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透過心理測驗以及個性特徵分析法,就提出了不同看法。

根據劍橋大學心理中心心理測量學醫師Richard Mills表示,NISSAN歐洲車主一般被認為較心軟、慷慨、同情,他們是體貼且友善,與人相處誠實互助,而非競爭自利,並且對於社會正義、經濟福利問題更感興趣,或許會是你擇偶的不錯選擇。(研究採樣都以歐洲車主為基準,對於國內讀者而言或許僅供〝參考〞)

除了英國劍橋大學掛保證外,NISSAN也表示品牌價值不斷提升,根據品牌諮詢公司Interbrand 2015年報告顯示,NISSAN從2014年的56名大幅躍進至49名,成為全球成長快速的品牌之一。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FORD Fiesta ST性能再強化,ST Plus運動性能更出色


FORD近年大力擴展旗下加性能車款陣容,並希望藉此改變品牌形象,透過更加豐富的產品面向帶來更為寬廣的消費族群。而該計畫並非開發全新車款,而是打算藉由既有車系衍生更多高性能車型,因此除了全新FORD GT之外,其餘如Mustang GT350R、Focus RS、F150 Raptor等都是已知車款,未來也會有更多車款逐步問世,現在更有消息指出,品牌旗下車款Fiesta的ST性能車型,有機會衍生出Plus強化車型,並且會選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


FORD旗下豐富的產品陣容,建立起品牌最豐富的本錢,若依照日前原廠公布的計畫來看,FORD所規劃的版圖,未來仍有多款高性能車型準備問世,除了上看貨卡車型之外,最入門的選項也來到Fiesta的級距,不過日前有消息表示,在FORD的計畫下,Fiesta並不會有RS車型的計畫。但Fiesta或許仍然有機會成為品牌高性能計畫的一員,並且最快有機會在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與消費者近距離接觸。

Fiesta ST Plus的相關消息目前尚未受到原廠確認,但已經有外媒捕捉到其偽裝身影,而該車型將會透過既有的架構進行強化,目前Fiesta搭載1.6L 渦輪增壓引擎,提供182hp的最大馬力,並且擁有0-100km/h加速6.9秒的實力、極速表現也有220km/h的表現,而Plus強化車型將會針對動力輸出在進行強化,將0-100km/h加速表現提升到6.7秒左右,其餘如外觀空力套件、懸吊系統等,也會一併進行強化,以換取更優異的運動性能。

既然FORD有意再次強化Fiesta性能,何必不直接灌上RS之名問世,最簡單的答案則是四驅系統的導入及其必要性。依照目前FORD的命名模式來看,RS車型勢必要有四驅系統的援引,但以Fiesta的身形尺碼與動力輸出來看,並不需要四驅系統的導入。此外,四驅系統的開發、生產都要額外成本,而如此的性能等級與定位所有的市場,可能無法支撐如此龐大的成本,也因此催生了Fiesta ST Plus的計畫,另外FORD也有機會藉Kuga的基礎進行強化,衍生出高性能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