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細節、空間全方位進化,KIA Sportage來勢洶洶

naoki232 發表於: 2015-12-25 11:0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隨著近年來不斷在全球市場帶來一輛又一輛另人驚艷的新世代作品,KIA以自身實力與優異品質證明自己早已非昔日的吳下阿蒙,而成為今日廣受消費者肯定的國際品牌。面對即將到來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KIA選擇在這個今年度最重要的場合發表休旅新星第四代Sportage,以全新更具侵略性的外型與全面進化的質感大幅強化Sportage在同級車款中的競爭力,可望更進一步拉抬KIA在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印象。


在先前即率先公開的官方廠照中便能發現KIA Sportage的外觀造型可說是全面進化,從招牌虎鼻水箱護罩到頭尾燈設計、再到車身細部線條的鋪陳,無一不是展現KIA最新世代設計哲學,大幅提升外觀吸引力。車身尺碼部分全新KIA Sportage的車身長度加長40mm來到4480mm,這樣的長度主要反映在2670mm的軸距表現,比起舊款車型要多出30mm,大大提升了車室座艙空間。此外完整的底盤護板與空氣力學設計之賜,風阻係數從原有0.35下降至0.33,對於噪音抑制與長途油耗表現都有正面幫助。而KIA也針對車身姿態作出調整,前懸吊高度提升20mm、相對的後懸則提升10mm,藉由這樣微小的變化賦予Sportage穩重、動感的外觀造型。

至於全新公開的內裝設計方面,KIA一改原有樸實、簡約的內裝鋪陳,改以高級化內裝質感提升Sportage的定位與形象,不僅僅大量運用軟質橡膠打造舒適質感,更標配7吋LED多媒體資訊顯示幕,並提供8吋螢幕的JBL音響系統選配,全車8隻揚聲器發揮不同凡響的音響效果。車內空間上比起舊款車型也是大有進步,前座頭部空間略微提升8mm、後座則提升達16mm,膝部空間則分別提升19mm與7mm,讓整體空間運用更為靈活。此外後座椅背更提供17段角度調整,適合各種身材的乘客舒適乘坐,除此之外略微延長的車身也讓後行李廂空間從465L提升至503L,並擁有雙層行李箱底板設計、借此放置較高的大型物品。





配備部分也是KIA Sportage的精采進化之處,除了多媒體資訊系統所提供的各項連接機能之外,包括手機無線充電、雙區恆溫空調與前、後座加熱座椅等都獵在配備清單之中。更導入主動式前方碰撞防護、車道偏移警示、車道偏移輔助、自動遠近燈調整、盲點偵測與後方橫向交通警示等全方位的安全防護,搭配循跡穩定系統與標配六具氣囊建構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KIA表示在打造全新世代Sportage時,最主要的研發重點便放在駕馭感受與行路質感上,除了針對車艙內的NVH靜肅工程加以強化之外,也搭載多款針對歐盟六期環保設定的新世代動力。汽油動力方面以一具1.6L GDI自然進氣引擎引擎擔綱入門,可輸出132hp/16.4kgm的動力表現。至於動力更強的版本則是搭載1.6L T-GDI渦輪增壓引擎,這款首次出現在Sportage身上的引擎可輸出177hp,並於1500-4500rpm時釋放27.03kgm的最大扭力表現。

至於歐洲市場相當重要的柴油引擎部分則以一具115hp馬力表現的1.7L CRDi柴油動力擔綱入門,高階款則以一具2.0L CRDi柴油動力作為主力販售車型,並擁有136hp/38.0kgm、184hp/40.8kgm兩種高低動力輸出設定。此外變速箱部分依然廣泛沿用六速自排與六速手排變速箱,但在1.6L T-GDI渦輪增壓動力上導入集團旗下最新七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賦予Sportage廣泛且全面的動力選擇。

KIA Sportage目前確認將會在9月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並將於2016年第一季開始在歐洲販售,台灣市場方面總代理台灣森那美目前正積極評估Sportage導入的可能性,並有機會以184hp 2.0L CRDi柴油動力作為台灣市場主力販售車型,後續消息則預計在2016年公開。













品牌新秀強勢問鼎,INFINITI QX30跨界休旅預約洛杉磯車展


顛覆過往INFINITI大排氣量、後驅底盤平台所營造的樂趣駕馭哲學,INFINITI早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便發表品牌全新級距車款Q30 Concept,成為品牌之中首次出現的小型車級距車款。而隨著2015年九月的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再次到來,眾所矚目的Q30終於將以量產版本的姿態正式揭開神秘面紗,揭開INFINITI進化的全新篇章。


這款品牌全新小型掀背車雖然歷經多年的研發與調校,但INFINITI Q30其實是與德國DAIMLER集團緊密合作之下的產物,採用當前M-BENZ MFA前驅模組化底盤平台,而與A-Class、CLA-Class、GLA-Class等車款系出同源。因此INFINITI也沒錯過MFA底盤平台的無限可能,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以Q30為基礎發表跨界休旅車QX30 Concept,讓兩者之間的關係就如同A-Class與GLA-Class一般,宛如「兄弟登山、各自努力」鎖定不同需求的消費族群。

如同Q30先概念、後量產的必經之路,QX30目前也鎖定2015年11月的洛杉磯車展發表量產版本,並預計將會接續在Q30之後於2016年量產上市。QX30 Concept的車身尺碼為4430×1815×1520mm,底盤離地高度則高達192mm,整體車身尺碼與M-BENZ GLA相近。在外型上QX30比起Q30更具狂放且濃烈的玩樂氣息,全車越野化武裝在車頂多層次置物架的襯托下擁有十足的RV風格。

由於QX30在動力配置與內裝設計將大量沿用Q30的既有規格,因此待Q30於九月正式發表後可望直接參考相關規格,但預計將會搭載同樣源自M-BENZ的2.0L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與2.2L柴油渦輪引擎並搭配7速手自排變速箱。這套動力系統基本上也與現行款Q50相同,2.0L渦輪引擎在Q50身上擁有211hp最大馬力輸出,以及35.7kgm峰值扭力表現,若是搭載在QX30與Q30這對兄弟檔身上,其動態表現可說是相當令人期待。











強悍公羊大玩色彩魔法,RAM將發表1500 Buzz特仕車型


隸屬FCA集團旗下、專門打造Pick-up與商用車型的汽車品牌RAM,其強悍的公羊形象與十字水箱護罩一直以來在美國消費者心中佔有重要地位,其中RAM 1500車型也成為FORD F-150最主要的競爭對手。而為了迎合消費者需求並拉台銷售聲勢,RAM繼先前發表運動黑、高亮橘特仕車並限量1000台完售之後,再度推出1500 Buzz特仕車,以豐富的車身色彩吸引消費者青睞,替霸氣外型注入更多搶眼色彩。


雖然細細探究所謂特仕車的進化之處便能發現,RAM 1500 Buzz不過只是在色彩與配備上多做變化,而與一般市售車型沒有任何差異之處。在外型上RAM 1500 Buzz搭載性能化進氣開孔引擎蓋、後雙出尾管與20吋鋁合金輪圈,車色方面則提供高亮橘(Ignition Orange)、火焰紅(Torred Red)、亮眼黃(Stinger Yellow )與碳纖藍( Ceramic Blue)四種選擇,比起原先限量1000台的特仕版本提供更為豐富的選擇。

除此之外在內裝部分也將因應外觀車色換上相對應的內裝飾板,並新增內裝座椅縫線點綴,增添更多運動氣息。並標配倒車顯影、Uconnect多媒體資訊系統與GPS衛星導航功能。RAM 1500 Buzz採單一動力規格,搭載頂級5.7L Hemi V8動力,擁有395hp/56.2kgm的性能表現,並標配一具八速自排變速箱並可選配四驅系統提供更好的地型穿越能力。









車壇盛事接連不斷,2015洛杉磯車展預告11月正式展開


隨著世界五大車展之一的2015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即將在九月中旬展開,毫無疑問所有車迷朋友的目光與車廠重心皆著重在這個牽動歐系市場發展的年度盛事。然而緊接在法蘭克福車展之後,11月即將展開的2015洛杉磯車展也不甘示弱的發佈展期預告,宣布展期中將匯集全球汽車品牌發表30款新車與各式量產、概念車型,期望能提升討論話題而不被法蘭克福車展掩蓋峰芒。


相對於法蘭克福車展以歐系品牌為主,日系、美系品牌在此則顯得低調許多,於美國洛杉磯會議中心所舉辦的洛杉磯車展則是北美市場繼年初底特律車展之後的另一大盛事。截至目前為止洛杉磯車展上確認將會發表包括INFINITI QX30、HYUNDAI Elantra與JAGUAR F-PACE等眾所矚目的全球新車,此外KIA Sportage也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後移師美國再一次盛大發表,滿足北美消費者無緣參與法蘭克福車展的缺憾。

除此之外全球各大品牌與汽車集團也相繼表示將會再洛杉磯車展上發表全新車款,包括ALFA ROMEO、BMW、BENTLEY、FIAT、FORD、GM、HONDA、JAGUAR LAND ROVER、MAZDA、M-BENZ、MINI、MITSUBISHI、NISSAN、PORSCHE、SUBARU與VW等都確認會替洛杉磯車展注入更多看頭。從近年來的新車銷售趨勢來看,我們將能夠預期洛杉磯車展上會發表許多新款性能車、小型Crossover與大型豪華SUV等車款。當然了身處自家市場大本營,美系品牌自然也會竭盡全力把握這個吸引消費者目光的盛會,讓2015洛杉磯車展可說是備受期待。

2015洛杉磯車展在美國時間11月17-19日之間為媒體日,屆時所有新車訊息與動態將會在這幾天之內陸續公開,至於一般民眾則要等到11月20-29日之間才有機會購票參觀,有意前往的車迷朋友們可以提前安排行程。











名車列傳:HYUNDAI Presto/Excel(1985-1989)


隨著Pony的成功,HYUNDAI再接再厲地於1985年推出Presto/Excel,前者為傳統四門房車,後者則是三門/五門掀背造型,當然這也成為HYUNDAI當時進軍北美市場的主力產品。


基於與MITSUBISHI仍有著技術合作,Presto/Excel方正格局的內裝鋪陳和Pony神似,為了提升在市場上的競爭力,特地將空調、卡式錄音帶音響主機列為標準配備,頂級車型更配置電動窗和電子鐘,不過嚴格來說中控台等零組件都和MITSUBISHI Mirage/Lancer共用,HYUNDAI本身僅進行小規模修飾。

動力部分均來自MITSUBISHI,標準版為1238cc直列四缸SOHC單化油器引擎,獲得80hp/6300rpm馬力和10.8kgm/4000rpm扭力,頂級排氣量則為1468cc,在同為SOHC與單化油器的結構下,為了通過更嚴苛的法規,馬力下調至72hp/5500rpm,但扭力卻增加至11.3kgm/3500rpm。兩具引擎皆可和三速自排或五速手排變速箱組合。前麥弗遜、後拖曳臂懸吊和前碟後鼓煞車為全車系標配。

由於Presto/Excel的成功,並替HYUNDAI打響名號,因此原廠決定開發後繼車,並將之視為世界戰略要角,同時也統一車名為Excel,於1989年推出第二代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