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SEAT Ibiza Cupra如期進化!1.8L渦輪引擎入駐192hp馬力達成!

naoki232 發表於: 2015-12-25 11:0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雖然同在VW集團旗下享有豐厚的技術支援,但SEAT的仕途就是不如其他品牌來得順暢。而一向是跟隨著大哥VW腳步的SEAT也在今年稍早,確定旗下入門級距高性能小車Ibiza Cupra,將隨著Polo GTI一同由過去的1.4L雙增壓心臟進化為1.8L渦輪增壓引擎,使其馬力表現微幅提升。雖然獲得排氣量與動力上的提升,但SEAT期望能挑戰RENAULT Clio RS 220及FORD Fiesta的願望可是直接破滅。


時序進入2015下半年,眾家車廠紛紛發表新年式車型,SEAT也為旗下相當受到年輕族群歡迎的Ibiza Cupra準備新年車型,隨然外觀的變動並不大,但骨子裡卻出現相當大的進化。全新2016年式車型在外觀的改變在於升級為17寸規格的圈胎以及導入LED光源技術的頭、尾燈模組,其餘皆維持與過去相當的樣貌;至於內裝方面雖然陳設佈局不變,但隨著一般車型在早些時候的改變,高性能的Cupra也一同獲得質感上的提升,除了透過材質改變而提升的質感外,冷氣出風口的樣式以及儀表也有所改變,更重要的是多媒體車載系也獲得升級,除了樣式改變之外,更可支援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系統的MirrorLink功能。

然而除了內外觀有所精進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動力系統的進化,隨著集團提只供應1.4L雙增壓引擎,新年式Ibiza Cupra不得不更換動力來源,而最為適宜的莫過於同樣使用於Polo GTI的那句1.8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心臟;在排氣量提升之後,動力表現也有所提升,馬力輸出提升約12hp達到192hp的水平,扭力峰值則是來到32kgm的水準。數據上的進化幅度,使其在0-100km/h的加速表現上精進0.3秒,僅需6.7秒便可完成,極速表現也上看235km。

雖然性能上的變現有所進步,但是節能、油耗層面的同樣有著亮眼表現,在如此優異的性能表現之下,仍能夠達到16.6km/L的油耗水平;不過可惜的是,今年稍早原廠確認Ibiza Cupra將更換引擎一事時,曾傳出有機會以更「大幅」超越Polo GTI,直接挑戰200hp水平,直接挑戰RENAULT Clio RS 220及FORD Fiesta等對手。雖然最終並沒有挑戰成功,但就目前的表現來然仍然亮眼。















臨去秋波!RENAULT Megane RS 275推出最終兩款車型!


對於性能車款有所研究的讀者想必聽過Megane RS的大名,對於其「過去」奪得的最速前驅車頭銜應該也不陌生,雖然現在已經不再坐擁光環,但其性能強悍仍是事實;隨著原廠確定全新Megane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也間接敲響現行車款的下課鐘聲。但就在現行車系正式邁入歷史之前,原廠特別推出兩款Megane RS 275最終車型


由RENAULT旗下高性能部門RENAULT Sport所打造的Megane RS 275,性能表現相當出色,屢屢代表品牌出征挑戰德國綠色地獄Nuburgring賽道,其戰功彪炳,不僅為前驅性能車立下標竿之外,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者,更能夠不疾不徐的成功守衛最速頭銜;雖然目前該頭銜已經由HONDA Type-R奪去,現行Megane也面臨大改款工程,但相信改款後RENAULT Sport很快便會打造出全新作品,奪回這殊榮。

雖然原廠已經確認全新Megane即將在法蘭克福車展發表的消息,但畢竟距離正式產銷還有一段時間,RENAULT也充分把握這段最後的時間,推出兩款Megane RS 275的最終車型。首先是Megane RS 275 Cup-S,動力系統部分仍是熟悉的2.0L渦輪增壓引擎,在一般模式下具有250hp的最大動力表現,但切換至Sport模式後,便可將最大275hp的動力全數併發。除此之外,懸吊系統方面也升級為Ohlins部品,排氣系統也用上Akrapovic鈦合金部品,原廠配胎也直接升級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可以說是全數「繃品」上身!豐富的性能部品對於車輛性能絕對有所幫助,因此售價也來到23935英鎊,合台幣約117萬左右。

RENAULT所推出的第二款車型是Megane RS 275 NAV,動力系統部分與表現皆與Cup-S如出一徹,不過其餘部品就不弱Cup-S那般緊繃,反倒更符合一般日常使用。底盤並沒有用上名家部品,僅以自家的標準運動化底盤出任,輪圈則是使用18吋Tibor部品。其餘則是一些快適性的配備,如自動閉頭燈、雨刷、雙區恆溫空調、Keyless、倒車顯影等,而最重要的還是R-Link2多媒體車載導航系統。售價方面因豐富的科技與快適性配備,使其售價更勝Cup-S,達到25935英鎊,合台幣約127萬左右。











JEEP Wrangler貨卡車型燃起一線希望!若有機會最快將於2018年問世!


問世多年卻僅發展到第三世代車型的Wrangler,不論過去亦或現在,各帶車型都具有相當優異的越野性能,是不少真男人的首選坐駕。然而多年來Wrangler雖然具有敞篷或半開放座艙的車型,但卻沒有發展出貨斗與座艙獨立的Pick up貨卡車款,雖然2005年曾推出Gladiator Concept,但最終卻沒有訴諸現實,如今有關於Wrangler貨卡車型燃起一線希望。


男子漢的坐駕不外乎吉普車、貨卡等車型,其粗曠不拘小節的形象,帶來一派硬漢風格。然而可以說是吉普車代表的Wrangler,也有擁有這樣的特質,自然受到不少好漢的擁戴。然而經過多年來的發展,Wrangler雖然曾發展出半開放式貨斗的車型,卻從未有座艙貨斗分離的貨卡車型,不免令人感到遺憾。

2005年時JEEP曾推出Gladiator Concept,雖然屬於概念車型,但在外觀設計上與Wrangler極為相似,最大的差異就在於貨斗與座艙分離的設計,是一輛純正的貨卡車型,當時也被外界認定為Wrangler貨卡車型的先行概念。但經過十年Wrangler貨卡並沒有問世,相關消息也就逐漸被淡忘;不過JEEP眼見近年貨卡市場的熱烈反應,原廠有意推出Wrangler貨卡,一切就待產線允許便有機會問世。

目前JEEP原廠雖然有推出Wrangler貨卡車型的計畫,但仍然沒有確定執行。除了現行第三代車款正面臨大改款關頭之外,以目前產線來看,並沒有辦法負荷額外的需求。因此若是俄亥俄州的Toledo工廠能夠順利增產,Wrangler貨卡便有相當大的機會以第四代車型衍生而來,並在2018年問世。









HOLDEN在地生產最後一發!VF Commodore Series II 9月13日正式發表!


OPEL在澳洲市場的代表品牌HOLDEN因長年銷售表現不佳,決定為來不在以當地生產的方式經營,原廠也決定以旗下的Commodore作為最後一款再地生產的產品。除了日前確定這款告別作將使用6.2L V8機械增壓引擎之外,原廠也確定將在9月13日正式對外發表,而且在最終產線正式關閉之前,HOLDEN將會生產足夠的VF II車型存貨,供品牌持續販售至2018年。


GM旗下的HOLDEN多年來深耕澳洲市場,但因當地車市持續慘澹,多年來銷售量持續下滑,最終原廠不堪虧損決定開始關閉產線,並且打算在2016年時全面停止在地生產。雖然要全數關閉產線,但HOLDEN並不會因此消失,後續將會以其他地區代為生產,並以進口方式進行銷售。

眼見2016在即,所有澳洲產線即將全面關閉,原廠也開始著手規劃在地生產的最後一款產品。依照日前所釋出的資料指出,HOLDEN在澳洲生產的最後一款產品將會是高性能的VF Commodore Series II。動力系統將採用6.2L V8機械稱壓引擎做為動力來源。此外,不論是外觀、內裝、配備等都會進行調整強化,制動系統更會使用Brembo部品強化性能。

原廠至今仍未釋出確定的動力數據與相關資料,但動力表現勢必會超過360hp馬力與52kgm的水準;隨著消息走漏,原廠也正式公佈該車正式發表時間,依照原廠的規劃,全新VF Commodore Series II將會在9月13日正式對外發表,10月便會開始正式對外販售。此外,原廠會生產足夠的貨源,並持續販售到進口車款引進的時辰,而首款進口車型的引進年份是2018年。











一魚三吃你喜歡什麼菜,DAIHATSU Cast三種型態任君挑選


打從2014年底發表的第二代Copen以來,DAIHATSU似乎對於「換裝」玩出心得,因此在2015年9月9日發表的全新輕型車Cast,就提供Activa、Style、Sport三種車型選擇,來滿足各種消費者的喜好。


Activa

為了對抗SUZUKI旗下輕型車Hustler高達每月銷售8000輛以上的戰力,向來在商場上為敵手的DAIHATSU遂推出Cast來應戰,雖說是以Hustler為假想敵,實際上卻以Activa、Style、Sport三種造型來吸引不同族群。打從採用D-Frame框架式車體架構的第二代Copen,共有Robe、Xplay、Cero三種型態,當然都各有擁護者,而這樣的策略成功後讓DAIHATSU樂此不彼,因此針對9月發表的Cast也提供三種車型,分別為跨界風Activa、都會風Style與運動風Sport。

動力部分搭載658cc直列三缸DOHC引擎,共有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兩種,前者具有52hp/6800rpm馬力和6.1kgm/5200rpm扭力,後者則提升為64hp/6400rpm、9.4kgm/3200rpm,兩種設定都配備單一選項的CVT變速箱,同時也針對北海道等下雪地區增加4WD,由於配置i-EGR以及經濟發電控制和輕量化e:S技術,因此平均油耗依照驅動模式和引擎形式最高可達32.0km/L。為了乘員安全,頂級配置Smart Assit預警式系統,全車系更將四具SRS氣囊、VSC與TRC列為標配。

如果按照Cast的造型來看,目標客層應該有機會男女通吃,且年齡層當屬20-30歲左右,價格則落在日幣120-160萬圓之間,也就是新台幣31.6-41.7萬元,其實台灣的道路交通狀況最適合K-Car不過,只可惜車廠在成本、獲利及沒有左駕版等考量下捨棄,否則有著三種型態可選擇的Cast,肯定會獲得消費者的喜愛。


Style


Sport









英倫風前進帝都,LONDON Taxi東京10月上路!


英國倫敦可是歐洲相當古老又具有風情的城市,而日本東京向來有帝都之稱,所以當頗有復古風的LONDON Taxi在東京奔馳時,與充滿現代感的景象合而為一,因為從2015年10月上旬起LONDON Taxi將在東京開始服務。


在英國倫敦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除了紅色雙層巴士外就是黑色復古的LONDON Taxi,在2007年中國吉利汽車入主LONDON TAXI所屬的英國Manganese Bronze Holdings錳銅控股集團,並於2013年2月成為最終經營者,在經過半年的重整後,位在英國Coventry的生產線於2013年9月開始重新運作,這也讓充滿歷史意義的黑色計程車再度活躍於諸多市場。當然除了英國倫敦與世界各大飯店當作接駁車外,現在日本東京的計程車業者「互助交通」也於10月上旬導入LONDON Taxi營運,替充滿現代與古典的城市注入新風貌。

這批將在一個月後開始穿梭在東京大街小巷的LONDON Taxi,將具備福祉車的功能,而當地業者除了一般營運外,也提供觀光的行程,或許這也是為了2020年東京奧運提前作準備。看來日後前往倒日本旅遊觀光,就有機會乘坐LONDON Taxi來趟都會復古大冒險。

LONDON Taxi規格
長:4566mm
寬:1783mm
高:1823mm
車重:1880kg
引擎代號:4G69S4N
引擎形式:直列四缸SOHC 16氣門電子噴射供油系統
排氣量:2378cc
最大馬力:152hp
變速箱:五速自排
乘員數:前1後五共6名
福祉車配備:左後門收納式輪椅斜板、左後座椅半迴轉可摺疊、輪椅專用固定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