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精品跨界新秀,DS4 Crossback提前曝光

shareonce 發表於: 2015-12-25 11:0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隨著DS脫離CITROEN成為高端時尚汽車品牌後,2014年也陸續針對DS3、DS5進行小改,並加深DS品牌識別。而即將到來的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DS當然也有主秀,不僅將針對C-segment級距產品的DS4進行小改,更將在會場上首發新車,且補齊現行陣容最缺乏的Crossover,即為DS4 Crossback!


目前DS品牌唯一的SUV車款,就是在2014年北京車展發表的DS 6WR,在車身尺碼4553×1858×1588mm、軸距2732mm的設定下,屬於標準型都會SUV車款。不過很可惜的這輛車只為中國市場專屬設計,現在並沒有導入其它市場的計劃。因此針對歐洲市場的需求,DS源自DS4底盤平台發展出DS4 Crossback,來搶攻現正火熱的Crossover銷售級距。

展前曝光的照片並無詳細車輛規格,但從這些照片來看DS4 Crossback將有一個「DS」品牌辨識度更明確的造型,以及看齊小改DS3的複合式LED頭燈。另外在Crossover的定位下,DS4 Crossback有著底盤離地更高的懸吊行程,加上輪拱邊緣的防刮面板、車頂行李廂架以及車尾粗曠的設計,彰顯跨界生活的用車型態。

至於小改DS4,則是延續現行車身設計風格,隱藏在C柱的後車門把手,讓DS4猶如三門掀背車款般動感。車頭造型方面也是與現行DS最新設計語彙看齊,車頭碩大的「DS」廠徽,完全拋開CITROEN影子。在頭燈方面也導入如同DS3般的LED複合頭燈設計。最後,所有小改DS4以及DS4 Crossback的規格,將在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開幕後全數公佈。













光靠FORD Mustang是不夠的!Shelby未來也將走出美國拓展銷售市場


美式肌肉雙門跑車FORD Mustang,自2013年底發表最新第六世代車型後,從2015年起大舉走出北美市場,朝向歐洲、亞洲等地區擴展銷售並成為FORD全球戰略車款。日前FORD也開始量產符合英國市場的右駕Mustang,預計在2016年第一季開始交車。不過這對FORD來說仍是不夠的,因為Mustang還要有其它更吸引人的地方,才能不斷增加銷售總額。


        經過Shelby改造過後的高性能車型,相信在Mustang歷代發展歷史中極為重要,不過目前Shelby Mustang並無海外事務部門,僅單一守著美國市場銷售。而既然Shelby對Mustang來說如此重要,也應該要順應原廠策略,讓Shelby Mustang走出美國市場導入其它市場銷售,如此一來對Shelby的聲譽或Mustang銷售都有不小的幫助。

據Automotive News表示,Shelby目前正在尋求海外合作夥伴,不僅要用來銷售成車改裝完成的作品,包括車輛周邊改裝零件業務等也需要支援,甚至Shelby還考慮在當地設立生產與研究部門並培訓專業人員,發展出多元的改裝套件。而Shelby看中的地方包括澳洲、加拿大、中國、英國與南非等市場。

雖然2015年8月底Shelby GT350 Mustang以及Shelby GT350R Mustang開始量產,不過由於這兩款車的限量總額只有各100輛、37輛,光美國當地市場可能就無法滿足了,其它市場絕對是沒有機會導入。因此Shelby應該會致力於其它Mustang GT的發展,除了馬力高達625hp的Mustang Shelby GT外,傳言馬力將超過750hp的Mustang Super Snake,亦是Shelby的一大亮點。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舊世代面容與時俱進,VW Golf Cabriolet全新動力陣容問世


或許是因為VW集團旗下有太多品牌足以凸顯敞篷車款的獨有魅力,VW品牌之下的敞篷車款顯得相當乏善可陳,繼先前硬頂敞篷車EOS確認停產之後,VW品牌目前僅存Beetle Cabriolet與Golf Cabriolet兩款軟頂敞篷車。而在即將到來的法蘭克福車展上,VW將帶來全新年式搭載EU6期節能動力的Golf Cabriolet,讓這款未能跟進Golf演化至七代車型的舊世代車種能夠與時俱進,保有一定的吸引力維持銷售成績。


與EOS追求與眾不同生活態度、Beetle Cabriolet在外觀造型上的經典傳承不同,Golf Cabriolet所主打的便是敞篷車款本身所獨有的功能性與魅力,而沒有太多的附加價值或是特殊定位,雖然在既定印象中敞篷車本身就代表著拉風與帥氣,但「樸實」一詞確實能夠套用在現有的Golf Cabriolet身上。儘管VW在發表七代Golf之時彷彿忘記了Golf Cabriolet一般未能讓Golf Cabriolet跟進演化,但換上更為節能的全新動力如今也讓Golf Cabriolet有機會一舉延長產品壽命直到八代Golf問世為止。

全新年式Golf Cabriolet共有四具汽油引擎、兩具柴油引擎的豐富動力配置,汽油動力方面包括1.2L TSI(105hp)、1.4L TSI(125hp)、1.4L TSI(150hp)與2.0L TSI(220hp),除了150hp、1.4L TSI車型為全新引擎之外,保有220hp的GTI Cabriolet車型也是吸引性能派消費者的必要動作。至於柴油動力部分則以一具2.0L TDI柴油引擎區分為110hp與150hp兩種馬力輸出表現,滿足對於性能有不同要求的消費族群。此外全新Golf Cabriolet為了因應歐盟六期環保法規,全線引擎動力的CO2排放量皆穩定控制在120g/km左右,不因排氣量與動力輸出高低而有太多差別,僅有GTI車型因性能表現突出而來到152g/km,顯見VW在新世代引擎的調校相當高明。

除了動力部分的更新外,Golf Cabriolet也換上更為動感的前後保桿設計,搭配同樣全新的側裙與六款全新車色選擇,讓Golf Cabriolet儼然就像小改款一般展現新氣象,內裝部分則以全新七代Golf的方向盤造型取代原有舊款設計,藉由多樣化的配備與細節質感提升強化Golf Cabriolet的買得感,營造Golf Cabriolet成為VW集團中最為平價且划算的敞篷入門車型。











N Performance市售力作,HYUNDAI i20 N Sport為駕馭樂趣現身


隨著HYUNDAI在日前終於正式發表N Performance性能子品牌,如今這個以黑、藍、紅鋪陳的N字Logo終於在消息曝光的兩年後迎來首款N Performance市售車款。不過這首款市售車型並非外界所想像的高性能鋼砲,而是外觀小幅進化、動力小幅提升的i20 N Sport,也讓i20 N Sport與其說是N Performance的全新力作、倒比較像是提升i20賣點的特仕車型,著實令人有些失望。


        儘管以N Performance的定位來看i20 N Sport令人感到失望,但實際上i20 N Sport的各項提升之處倒也還算值得一看,首先動力方面採用頂規1.4L汽油自然進氣引擎,馬力輸出從原本100hp提升至115hp,扭力表現則來到16.32kgm,並配備六速手排變速箱。此外針對排氣方面也換裝N Sport排氣尾管,提升引擎聲浪與排氣順暢度,搭配小幅提升的懸吊讓i20 N Sport於內於外都展現與現行市售車款不同的性能取向。

至於外觀部分除了搭載17吋鋁圈之外,包括前後保桿外觀提升套件、左右側裙與大面積尾翼都讓i20 N Sport初具性能車的基本姿態,嚴格來講雖然i20 N Sport實在稱不上一輛稱職的性能定位車款,但以平價小車來說這樣的提升幅度卻又讓人感到誠意十足,且五門掀背車的基礎也在駕馭樂趣與實用性中取得絕佳平衡。

按照先前關於N Performance的相關訊息,繼i20 N Sport之後HYUNDAI將會陸續發表多關基於市售車型而來的性能版本,包括先前曾經捕獲的i30 N Performance測試車與備受期待的中置引擎Veloster等都是N Performance可能發表的性能版HYUNDAI車款。









異業合作!FIAT Ducato 4×4展示車現身德國杜賽道夫露營車展


隨著周休二日所帶起的微旅行風潮盛行,不需要花大把出國旅費,便能在都會郊區尋得快活,近年來最火紅的活動當屬從歐美流行而來結合汽車的野外露營活動,因此這類的商用車生意也就特別好!


只不過台灣市場畢竟有限,所能選擇的車種並不多,而在歐美地區這卻是再正常不過的旅行方式,因此以戶外活動、野外露營為訴求重點的展覽可說是不勝枚舉,近日於德國所舉辦的杜賽道夫露營車展(Düsseldorf Caravan Salon),其聲勢可不亞於伯明罕商車展。

作為汽車大國的德國,除了自家品牌福斯商旅、M-BENZ有參戰外,外來商用車品牌也是不少。其中義大利車廠FIAT不僅派出Ducato 4×4,還找來同為義大利的車用家具供應商Tecnoform、車外越野器材廠商Olmedo、四驅系統專家Dangel合作,共同推出了訂製版本的Ducato 4×4 Expedition Camper Show Van的專業露營展示車,目標便是吸引喜愛戶外冒險的客戶。

Ducato 4×4專業露營展示車,外觀車色採用雙色調設計,並且加裝了露營車常見的專用配備,包含前車下護板、日間行車燈、拖車絞鏈、車頂架等,內裝則配置如同簡易居家生活一般,至於動力仍舊採用排氣量2287c.c.的Multijet II引擎,具備150hp最大馬力與35.7kgm最大扭力。這輛Ducato 4×4專業露營展示車至9月6日將陸續在義大利、法國、英國等地展出以作為市調所需,目前看來並不會投入量產。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RENAULT主秀第四代Megane,Talisman Estate一同登場!


RENAULT作為法系品牌不可或缺的一環,面對即將盛大開展的法蘭克福車展,自然備齊品牌旗下最優異的產品前往參展。除了日前為讀者報導的全新車款Talisman Estate之外,更有Kadjar、Espace等,原廠更打算以旗下全新第四代Megane作為主秀,在車展上進行發表,藉此吸引各界目光。


能作為RENAULT在法蘭克福車展上的主秀,Magane在品牌中勢必擁有相當重要的地位。歷代產品上,Magane皆使用品牌擁有的最先進的技術打造設計。然而,除了一般車型的優異產品實力外,原廠也會透過使用強勁動力以及更為運動化的懸吊設定,推出高性能版本,第三代車型的R.S 257 Trophy-R就是最好的例子,該車甚至獲得最速前驅車的頭銜,也為Magane的優異實力最了最好的背書。

據了解,預計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做為主秀的第四代Megane,將會使用與NISSAN共同開發的CMF平台為基礎打造,並且導入各種新世代科技與技術,其餘並沒有更多資料釋出。基於過去第三代車型的強悍實力,第四代車型也相當令人期待,未來應該也會推出性能強化車型,再次爭奪最速前驅車的頭銜。

除了Megane之外,原廠也另外規劃三款新車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一同演出,期中包含日前已經正式由影像曝光的Talisman Estate、討論熱度相當高的Kadjar、以及Espace等車;除了車展消息之外,根據日前消息指出,全新第四代Megane在法蘭克福車展亮相之後,會在2016年正式投入產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