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話題製造機!MAZDA英國市場推出MAZDA 2 Sport Black Special Edition!

tomjay936 發表於: 2015-12-25 11:0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全新MAZDA 2發表至今在各地市場都相當具有話題性,國內方面雖然因策略因素至今尚未正式發表,但很快就會正式在臺販售。而同樣較晚發表販售的英國市場,近日更以全新世代車款推出首款特仕車型,將全新MAZDA 2聲勢再向上提升。雖然這款Sport Black Special Edition並由有針對動力或性能進行提升,但透過配色與套件的加持之下,確實帶來更為動感的效果。


車廠往往會運用各種不同手法製造話題,藉此提升旗下產品銷售表現。除了透過常見的廣告之外,各地區市場行銷手法也有所差異,但一般而言推出特仕車款的方式,一般較常見於產品週期來到尾聲的車款,但現在英國MAZDA卻在全新MAZDA 2在當地上市未滿一年時,便率先推出特仕車款,想必是希望藉此奪得更多版面與話題。

英國市場限定的MAZDA 2 Sport Black Special Edition並沒有針對動力、懸吊等系統進行強化提升性能,但透過各種外觀套件以及配色,確實為車輛帶來更為動感的視覺效果。套件中包含前、後下擾流、側裙與尾翼等,皆透過黑色讀塗裝與白色車身產生對比衝擊的美感,圈胎也一併升級為16寸規格部品,強化其運動感。

除此之外,原廠也針對配備方面進行調整,加入自動啟、閉大燈及自動感應式雨刷。若消費者對於這樣的外觀不慎滿意,可在另外加價選配彩貼外觀與黑色後視鏡;該特仕車仍是由SKYACTIV 1.5L汽油引擎作為動力來源,能為車輛提供90hp馬力,並擁有14.8kgm的扭力峰值,並透過5速手排變速箱傳遞動力。MAZDA 2 Sport Black Special Edition在九月時正式於英國市場開始販售,售價為15395英鎊,合台幣約74萬台幣左右。













不用再猜了!HYUNDAI第六代Elantra廠房內實車身影流出!


隨著九月法蘭克福車展接近,許多車廠皆開始釋出相關展出車輛的資料與影像,其中韓國車廠HYUNDAI今年的重量級作品Elantra,預計也會在該車展上曝光,因此HYUNDAI也開始釋出相關預覽影像。截至目前為止,原廠所釋出的影像僅有一張外觀與內裝模擬圖,這也讓各地媒體不斷猜測其實車樣貌。而就在這敏感的時間點,網路上流傳一張在廠房內的全新第六代Elantra的實車影像,使其真身提早曝光。


HYUNDAI 旗下全球性戰略車款Elantra,歷經多年來的洗禮,各代車型都有不凡成績,現行的第五代更是車型中最受到歡迎的世代,在各地區市場都開出紅盤。但自問世至今也經過五年時間,算一算產品週期也進入尾聲,原廠目前也已經完成全新第六代車型的改款工程,就待九月法蘭克福車展發表後,便可開始進行一連串的產銷動作。

原廠透過釋出模擬圖預覽第六代Elantra身影,同時正式對外表示該車將會在法蘭克福車展進行發表。但就在此時全新Elantra實車身影也意外流出,使其身影提早曝光。從流出的一系列影像中可看出,全新車型也使用上品牌的「流體雕塑2.0」語彙設計,同時融入許多新世代技術,如頭、尾燈模組皆使用LED光源技術等。內裝也散發出濃濃的家族化設計氣息,除了碩大的多媒體車載機顯示螢幕之外,雙區恆溫空調應該也在其中。

對此原廠並沒有進一步表態,更沒有補充更多該車更多相關資料,不過就日前所得到的資料來看,第六代Elantra動力系統應該會採用1.6L渦輪增壓引擎做為動力來源,並且透過7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傳遞大約175hp左右的最大動力;從影像中可見到全新車款具有相當出色的外觀設計,但定神仔細一看,似乎可以在水箱罩看見AUDI的影子、頭燈則神似JAGUAR XE、霧燈作更激似DS 5,但不論如何,第六代Elantra仍然相當令人期待。











為小改VW Caddy騰出銷售空間,新世代SKODA Roomster將延到2016年登場


2006年日內瓦車展上SKODA推出旗下第一款都會型MPV車款Roomster,並於同年在捷克Rychnov nad Kněžnou District廠區開始量產。一路銷售到2010年時,Roomster也順應都會掀背小車Fabia的改款作業,針對車輛外觀稍做調整。2013年時則換上SKODA新廠徽並銷售至今,也就是說Roomster至今都還有相當大幅度的改變。


2015年中時國外媒體在歐洲地區拍攝到Roomster偽裝測試車,顯示新世代Roomster有機會在年底前登台亮相。不過日前媒體披露,Roomster可能會延到2016年才會發表,主要原因其實就是為了2015年2月才發表沒多久的全新第四代VW Caddy,在兩輛車的硬體基礎共生的架構下,VW集團希望新Caddy能先賣一段時間,以避免銷售衝突。

從全新第四代VW Caddy的規格來看,預計在2016年才會登場的新世代Roomster,也將延續現行PQ35底盤平台發展而來,並繼續維持轎式車頭、寬敞方正的車尾設計。但與VW不同的是,新世代Roomster將會導入更多SKODA特有設計語彙,甚至有機會看齊現行在市場反應不錯的Fabia車頭造型設計。

至於動力方面,VW集團新開發的1.0 TSI直列三缸渦輪引擎勢必入列(馬力102hp),其它包括直列四缸渦輪1.2 TSI(馬力84hp)、1.4 TSI(馬力125hp),以及馬力75-150hp的渦輪柴油引擎,也都會是新Roomster的動力選項。不過現在傳出既然Roomster已經推遲發表,屆時2015年9月法蘭克福車展,會場主秀也將改為兩款新特仕車型,但細節仍未透露。











維持鋁製結構並加入模組化設計,FERRARI將從新世代California開始啟用新底盤技術


2008年巴黎車展登場的California,不僅是FERRARI目前最具話題性的敞篷跑車,也是所有紅鬃烈馬中入手門檻最低,且最好駕馭上手的車款。隨著2014年日內瓦車展發表小改款車型,並替換過往4.3L V8自然進氣引擎,改由新3.9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入替後,California T未來大改款的消息就不斷傳出,甚至還提到在外觀、車體架構等都會有很大的轉變。


繼日前傳出新世代California T為了能有更出色的油耗與排汙表現,欲改用排氣量更低的2.9L雙渦輪增壓引擎後,現在車體架構的設計,也有新傳聞出現。而FERRARI的這項策略也將會全面牽動旗下所有販售車款,並能使引擎、傳動系統甚至是引擎佈局等項目全面共通化,達到降低成本且能迅速開發新車型的優勢。

據了解,目前FERRARI正致力研發符合自家車款使用的「模組化底盤平台」,延續輕盈的鋁質車體架構,新技術挹注下不僅可全面滿足前中置、後中置引擎擺設的各式車款外,甚至懸吊結構、電控系統等也有機會一並模組化。而受益的車款將從新世代California T起,到488 GTB、FF以及F12 Berlinetta等車。

不過像已經完售的Laferrari超級跑車作品,將不會是模組化底盤平台的應用對象,因為這些車款都會有更高階且獨特的動力配置。至於為何仍採用鋁質結構,不與其它品牌採用的碳纖維複合材質看齊,主要還是因為鋁合金具有大規模量產低成本的優勢,且在維修上也比碳纖維便捷許多,對大規模量產的跑車來說,鋁合金仍是最佳選項。最後,要到何時會看見FERRARI第一款採用鋁質模組化底盤發展而來的新車呢?推斷預計在2017年亮相的新世代California T最有可能!











追加柴油動力更有勁,SSANGYONG Tivoli新增1.6L渦輪柴油動力


源自韓國的SSANGYONG雙龍汽車過往所生產的汽車類型其實相當侷限,受到1991年與當時的DAIMLER-BENZ合作的長期影響以及2000年之後SSANGYONG品牌所有權不斷易主的影響,旗下產品大多著重發展具備越野能力的SUV或是衍生而來的Pick-up車型,少有自主開發而來的全新世代車型。隨著2011年印度 MAHINDRA & MAHINDRA成功收購SSANGYONG品牌之後,2015年1月首款自主研發車輛Tivoli終於問世,定位於都會跨界車款並於歐洲、亞洲、美國等市場販售,儼然具備全球戰略車的姿態,成為SSANGYONG品牌再起的首款力作。


SSANGYONG Tivoli在2015年初發表時僅搭載一具排氣量為1597c.c的四缸汽油引擎,可提供126hp/6000rpm最大馬力,以及16.0kgm/4600rpm峰值扭力輸出,先前SSANGYONG預告的柴油動力並未一同發表。但這並不影響SSANGYONG Tivoli從韓國出發搶先進軍歐洲的既定策略,以12950英鎊的價格開始在英國市場販售,主打五年不限里程保固、七具輔助氣囊與定速巡航、Keyless等標準配備,只要折合台幣約63萬元算得上是價格低廉。

如今SSANGYONG終於信守承諾在當前Tivoli汽油動力車型之上加入一具全新1.6L柴油渦輪動力,這具代號為 e-XDi160的四缸柴油動力擁有115hp/3400rpm、30.6kgm/1500-2500rpm的動力輸出,並擁有2WD、4WD與手排、自排車型可供選擇,豐富的配備分級與車型編成儼然將全新開發的柴油動力作為Tivoli的銷售主力,以符合歐洲地區對於這類小車搭配柴油動力的偏好。

Tivoli柴油版本在配備等級方面與汽油車型完全相同,分為SE、EX、ELX三種等級,起跳價格則比汽油版本略高,約14200英鎊的價格折合台幣約69.5萬,頂級款ELX柴油四驅版則要價19500英鎊,折合台幣約95.5萬元。與HONDA即將在英國開賣的HR-V相較(台幣約90-124萬),Tivoli的報價顯得相當實惠,但確切的性能與組裝表現等仍有賴時間來證明。















LADA xRay量產身影曝光!最快今年底將正式投入產銷!


LADA多年來都是以既有且保有的架構經營品牌,並沒有亮眼或較突破的表現,卻仍可以獨佔俄羅斯市場多年,倘若品牌將新世代科技導入旗下車款之中,那勢必能創造出更加優異的銷售表現,若能狹帶豐厚的品牌資源進軍世界車壇,也將更加有看頭。深知自身具有強大潛力的LADA,近年似乎也有意進一步發展,去年時也發表兩款全新概念車型Vesta與xRay,以新世代的手法與技術設計打造,預覽未來品牌全新產品面貌。


2014年時佔據俄羅斯市場多年的LADA,以有別於以往的新世代設計手法分別推出轎車Vesta以及SUV xRay兩款概念車款。透過大氣的廠徽、雙橫格柵式水箱罩等全新家族設計語彙,建構出截然不同的品牌氣象。根據原廠的規劃,這兩款概念車型最終都將會量產上市,為品牌出征世界車壇的大業盡一份心力。

隨著原廠將之正式產投產銷售的時辰接近,有關於量產車型的相關消息也愈來愈多,現更釋出量產車型的實車影像。由原廠所釋出的影像中可見,量產車行面貌與概念車型相差不大,大氣的廠徽、雙橫格柵式水箱罩全數保留,車身輪廓也沒有變化,甚至霧燈座等設計都如出一徹,最大差異應是頭燈改採較為「現實」的設計。

除了在外觀上已經有明確的影像之外,根據得到的資料顯示,xRay量產車型是以DACIA Sandero為基礎打造。動力系統部分將會提供1.6L與1.8L兩種選擇,提供114hp及122hp的最大動力。變速箱也具有自排與手排兩種選擇,並可透過前驅系統或是四輪驅動系統提供車輛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