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BUGATTI Vision Gran Turismo影像正式登場!

shareonce 發表於: 2015-12-25 11:0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BUGATTI自1920-1930年代時,在賽車領域的卓越表現,奠定品牌打造現代化終極超級跑車的優異基礎,多年來的發展更讓旗下產品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自前一代產品Veyron歷經十年完成全數車款銷售後,品牌也如火如荼的進行新一代車型Chiron的開發與測試工作,此外,更在日前透過影像預告首款專位電玩Gran Turismo所打造的賽車,原廠現也將完整影像釋出,更預告該車將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以實車展出。


近日BUGATTI不斷釋出局部影像,預告品牌專為知名電玩Gran Turismo設計的虛擬跑車樣貌,而在一連串幾牙膏式手段後,完整影像終於完整呈現;對於此車品牌的設計師煞費苦心,不僅要運用品牌的設計與會之外,更要在各方面能夠符合尖端賽車的技術,同時更要創造車精確且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使其不僅僅是一輛僅能存在於虛擬數據的終極跑車,最終也創造出BUGATTI Vision Gran Turismo。

照影像來看,招牌的馬蹄型水箱格柵、車側的輪廓線條都完整的保留在這輛跑車上,另外更融入許多新世代的設計,如八眼LED頭燈模組、中心尾鰭與誇張的空力套件等;該車不僅要向世人展示品牌卓越的設計手法,更是向過去在1920年代時品牌在賽車領域的優異表現,以及1930年代時Le Mans 24 Hour比賽的勝利至上最高的敬意。

這輛為電玩Gran Turismo所設計的賽車,除了向歷史致敬之外,最大的目的當然是向全世界行銷品牌在跑車領域的成就,當然也是為品牌下一代車款Chiron鋪路,或多或少應該也預告了Chiron的設計手法與面貌;另外,BUGATTI並不打算讓這輛跑車存在於虛擬世界之中,更會在即將到來的法蘭克福車展上展出實車,屆時應該會有更多相關資料釋出,本刊也會有特派記者前往IAA法蘭克福車展進行相關報導。

















BMW無窮無盡的高興能計畫!M2還沒出M2 CLS已經蠢蠢欲動!


BMW終於要在旗下2 Series中加入M POWER車型,雖然目前尚未正式發表,原廠也仍未公佈任何相關正式資料,但相關資訊早已漫天飛舞。現在除了M2的相關消息之外,更傳出BMW有意以M2作為基礎打造強化車型,而且將會用上CSL的名稱,這也意味該車除了動力將會再向上提升之外,車種的負擔也會再次下修,性能勢必大幅提升。


對於M GmbH迷來說,近期最令人感到興奮的消息應該就是與M POWER最新作品M2有關的訊息,依照原廠的規劃,M2最快將會在10月對外正式發表,動力系統將會由3.0L直列六缸渦輪直噴引擎作為動力來源,並且透過六速手排或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傳遞370hp左右的動力,除了一般後輪驅動車型之外,更會提供消費者加價升級xDrive四輪驅動車型。

雖然現在連M2都尚未對外發表,但已經傳出BMW除了一般M2之外,後續更有強化車型的計劃。根據消息來源指出,這款強化車型最快將會在2016年問世,並且會冠上別具意義的CSL之名。這也代表M2 CSL將會是品牌集所有尖端技術於大成的一款作品,除了動力系統必定有所提升之外,車重方面應該也會透過材質技術以及各種輕量化工程減輕負擔。

而且除了既有的尖端技術之外,M2 CSL還會運用上品牌的最新科技,但對此並沒有更多相關資料,對此原廠也沒有做出任何回應,但以目前所能掌握到的M2相關資料來看,性能已經相當強悍,若M2 CSL真的如期推出,也有可能威脅到M4的現有定位。









性能的救贖!PORSCHE Cayman GT4確定推出PDK雙離合器變速箱車型!


PORSCHE入門級距跑車Cayman/Boxster,今年稍早獲得原廠重視,各獲得高性能的GT4以及Spyder車型,除了透過動力系統的大幅進化提升性能之外,其餘不論是懸吊系統、底盤配備等,都承襲自大哥911 GT3,可說是好料用盡。不過不論是Cayman GT4或是Boxster Spyder都僅有單一六速手排車型,雖然能夠滿足消費者對於駕駛的渴望,但對於實際性能卻沒有絕對性的幫助,因此原廠現在有意新增PDK變速箱車型,藉此提升其性能。


甫於日內瓦車展發表的Cayman GT4,在獲得來自Carrera S的3.8L水平對臥引擎後,動力提昇至385hp的水準,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的傳導之下,僅需4.4秒便可完成百公里加速,同時還具有295km/h的極速表現,同時透過原廠對於懸吊系統的調校,加上承襲自911 GT3的多樣部品後,可在綠色地獄Nuburgring賽道跑出7分40秒的成績,性能表現相當優異。

雖然如此性能表現已經相當出色,不過目前所販售的車型僅有單一六速手排配置,雖然能夠滿足消費者對於「駕駛」的渴望,但坦白說在新世代變速箱的優異性能下,傳統手排系統對於車輛性能卻沒有實質的幫助,加上目前品牌蒐集到的資料顯示,自排變速箱車型的需求可能比手排車型來的更大,因此原廠已經確定會在陣容中加入使用PDK變速箱的車型。

雖然原廠並沒有明說,不過使用相同動力系統以及調校的Boxster Spyder勢必會跟隨Cayman GT4的腳步,畢竟會購買敞篷車型的買家固然就是為了拉風,若還要手忙腳亂進行換檔未免太狼狽;另外,至於日前曾有消息指出,PORSCHE考慮以Cayman GT4為基礎進行強化,推出GT4 RS車型,現在也確定不會出現,原因當然不外乎避免產品間相互衝突。











2015法蘭克福車展搶先報:HYUNDAI i20 Active歐規版準備亮相!另有兩款小改車型!


近年發展相當受到矚目的韓國車廠HYUNDAI近日動作頻頻,不僅鞏固現有車系陣容,並以品牌所掌握的最新科技大幅提升競爭力之外,對於性能領域也展先相當野心。此外,品牌對於市場脈動也以驚人的速度跟進,並以旗下產品i20為基礎衍生出跨界車型i20 Active,率先於印度市場發表,現也即將到達歐洲市場,並在IAA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歐規版本車型。


HYUNDAI今年三月在印度市場發表的i20 Active,是針對印度市場需求所衍生而來的小型跨界車型,同時也是目前市場上相當受到消費者歡迎的車款,因此原廠也打算將期引進歐洲市場進行販售;即將在IAA法蘭克福車展上進行發表的歐規車型,同樣是以i20為基礎,並透過前、後保桿、塑料防括材質等創造出更具活力的外觀,同時將懸吊高度提升,賦予其更為優異的機能性。動力系統部份僅會透過一具1.0L直列三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100hp與120hp兩種輸出供消費者選擇。

除此之外,HYUNDAI還會在車展上發表另外兩款歐規小改車型,分別是Santa Fe以及i40。小改Santa Fe已經在六月時於韓國市場率先發表,歐規小改車型外觀與其並無差異,升級部份應該也相同,主要針對主、被動安全性系統、自適性巡航、盲點偵測、遠光燈輔助系統等。至於動力系統部份原廠並沒有是出進一步資料。

最後HYUNDAI也為看官準備了小改款i40,不過目前原廠並沒有釋出任何有關小改款車型的相關資料,不過小改車型勢必是針對外觀進行微幅調整,同時進行配備的提昇,可能應該也有機會導入如同小改款Santa Fe的主、被動安全性與快適性配備。動力系統方面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日本特殊現象,四眼IT人獨鍾SUBARU Impreza?


向來以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讓全球車迷為之瘋狂的Impreza,雖說目前已經沒有渦輪增壓設定,但從第一代起幾乎和性能劃上等號,而在日本,鍾情於Impreza者絕大多數都戴眼鏡,且所從事產業幾乎和IT相關,這似乎是相當有趣的現象。

根據日本不少Impreza俱樂部的統計,十年前的Impreza車主約有85﹪以上戴眼鏡,絕大多數的工作和IT科技相關,據這些俱樂部會長的了解,IT產業者對SUBARU和Impreza可是有獨到的見解,尤其面對壓力後必須要適當地紓壓,具有高性能和操控樂趣的Impreza自然就是最佳選擇。同時SUBARU的獨有技術更讓這群人擁有優越感,雖說品牌不如TOYOTA、NISSAN、HONDA等來得大,至少技術面處於無可取代的地位,這點與不少IT工作者的心態非常類似,就是要與眾不同。

至於為何代眼鏡者的比例會如此高?因為長期與電腦為伍眼睛視力都變差,當然就要戴眼鏡了!

然而並不完全戴眼鏡者都是SUBARU Impreza的粉絲,以目前3C產品和智慧型手機不離手的盛況來看,接下來無論哪個品牌、哪種車款都會有不少四眼田雞的擁護者,為什麼?因為所有人的眼睛全被科技給打敗了!









單一市場驚人銷量,HYUNDAI HB20達成50萬輛生產成就!


針對不同的特殊市場,各家車廠多都以自家資源、抑或以策略聯盟的方式推出專屬車型,進一步搶食市佔率;而專屬於南美洲的巴西市場,HYUNDAI亦曾和當地設計團隊合作,於2012年起推出一系列的HB20產品,如今在強勁的產品實力下,HYUNDAI宣布HB20車系達成50萬輛的生產成績!


以〝HB〞作為主車名,意味著HB20這款車將是以巴西市場為主(Hyundai Brasil),而在2012年正式推出以來,HB20除了固有的小型五門掀背外,更是演伸出相當多的車身型式,一如添加全車防括塑料件、加長懸吊行程的HB20X,和專供家庭市場的HB20S房車,挑戰如FORD、FIAT、VW等強勢品牌。

在巴西政府以低租金、低進口關稅的投資誘因下,HB20車系由HYUNDAI位在巴西聖保羅Piracicaba生產組裝,而以專屬市場、獨家販售的特殊車型,自2012年9月正式量產以來,原廠先後投入至少7億美元進行產線的整頓及擴編,該廠至今已具備2700名員工,以年產額18萬輛車的實力負責組裝HB20、HB20S和HB20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