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北市擁千萬屋=中200萬發票

plurk 發表於: 2010-2-03 12:5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信義房屋最新調查,去年全年台北市房價增值約兩成,如果你在台北市精華區擁有一棟千萬元級的住宅,過去一年等於已經中了一次統一發票的兩百萬元特獎。

根據信義房屋與政治大學合作調查的「信義房價指數」,去年第四季台灣都會區住宅房價指數年增率高達百分之十六點八,創近廿年來最大漲幅。

而房價最高的台北市,去年第四季比前年第四季更上揚了百分之廿點六,等於一千萬元的房子一年增值了兩百零六萬元,相當於中了統一發票特獎。

調查顯示,去年第四季除了高雄地區外,包括台北市、台北縣及台中地區指數均向上突破;其中,北市受惠於都更題材的發酵,舊公寓價格翻身,拉抬平均房價,使台北市第四季房價比第三季又漲了百分之五點二。

台北縣漲更凶,去年第四季比第三季漲了百分之九,與前年第四季相比,更上揚了百分之廿三,漲幅超過台北市。

由於台北市中心區房價居高不下,需求持續向外移動。除了板橋、新店、永和等北縣第一圈房價強者恆強之外,過去漲幅較溫和的中和、蘆洲、新莊、土城等第二圈房價,去年的表現同樣強勁,甚至更外圍的泰山、林口地區,因機場捷運效應也出現明顯漲幅。

由於投資成本節節上揚,資金潮開始轉向台中地區。因七期重畫區、綠園道等精華路段飆升,台中去年第四季的平均房價,比前年同期上漲百分之廿七點三,是去年全年全台各縣市漲幅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