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康康買房當存錢 已有六間屋

plurk 發表於: 2010-2-03 09:1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最近又開新節目「台灣真好康」的康康,平時一副隨性模樣,但由於過去曾有過一年多沒什麼工作機會的經驗,深知演藝圈收入不穩定,他一直有未雨綢繆的觀念,在好友高凌風、吳宗憲、郁方的建議下,從十年前他開始投資房地產,現在手上已經有六間房子,有心朝地產大亨的方向努力。

買第一間房子 有了安全感

十年前吳宗憲跟康康簽了300小時的合約,拿到的九百萬酬勞他就買了一個禮物給自己,在當時公司台北市基隆路附近買下一間裝潢好的32坪三房兩廳的十年華廈,光是車位就花了將近三百萬元,他買了房子之後,忽然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他也正式成為有殼一族。住了幾年之後,康康覺得東西越來越多,房子似乎不夠住,因此他又在離公司只有一橋之隔的永和買了知名新成屋豪宅,而原本基隆路的房子則改為工作室。

因為永和的房子買的樓層不高,所以康康當時只花了1100 萬就買到,住得相當舒適,後來他找自己的親姐姐來幫他管帳,因此又在樓上買了一戶讓姐姐住,兩人也能就近照顧,現在這兩間房子都早已增值,讓他覺得當時真是撿到便宜。康康說,買了這幾間房子之後,他發現錢留在身邊也都會被朋友借光,乾脆通通砸進房地產上乖乖付房貸,房子也搬不走,似乎是個很安全有保障的投資,他開始經常跟好友們討論房地產的話題。

裝潢花大錢 捨不得出租

康康坦言自己雖然不是很懂,但聽多了多少也學會一些看屋技巧,像是區域跟交通絕對是很重要的增值條件。後來有朋友因為生意失敗需要賣屋求財,他就花了450萬元買下朋友這間位於高雄的房子,現在他只要是回高雄,就會住在那邊,一個月總會回去個幾天,平時就是媽媽過去幫忙看一下打掃打掃。他坦言捨不得把房子出租,很怕房子會被弄壞,除了之前曾租給王夢麟短暫住過之外,其他都是擺著,偶爾自己去住一住。

後來吳宗憲代言桃園知名建案時,鼓勵他也買一戶,雖然增值的空間有點慢,不過當時託憲哥的福買得價錢很低,桃園的房價也慢慢看漲,現在如果賣掉也能小賺一筆,因此他打算請姐姐幫忙,等到有不錯的價錢就出手。而之前在郁方的建議下,他在內湖花3300萬元買了「香草花園」的新房,後來兩年內價格上漲至四千萬,郁方勸他趁好時機趕緊脫手,賣掉當場賺了700萬元。結果他賣掉的時候,庹宗康還抱怨有這麼好的房子為何不賣給他,康康開玩笑說:「如果是賣給小康,我大概就不好意思賺他七百萬了。」

命理師說他 未來當地產王

受到郁方的影響,康康一有收入就會去買房子當存錢,「因為其他投資我也不懂,所以郁方說什麼我就聽。」由於郁方的投資眼光很準確,康康幾乎都跟著她出手,兩人之前又在台北車站附近買了預售屋,目前房子還在蓋,康康說,台北車站附近有台北轉運站有京站,他看好那邊的發展空間無窮,相信未來絕對是商機無限。現在他從南到北一共擁有六間房子,這些年他的節目停停開開,但房子一直都在,投資房地產似乎比演藝事業更為可靠。

由於康康買的房子大部分都有花錢裝潢,所以他都捨不得出租,房子不是交給姐姐處理,就是自己到處住住,因此他暫時沒計畫再買房子,但準備在高雄買店面,因為他覺得投資店面比較實際。最近他也開始收藏骨董,將積蓄也投資在字畫佛像上,家裡現在已經有八、九樣收藏,他表示都會增值。有趣的是,有命理老師告訴他說,他大概五十出頭就會退出演藝圈,他原本問老師說:「高大哥(高凌風)都可以工作到六十幾歲,為何我五十歲就要退休?」沒想到老師回他說:「因為你有機會當地產王啊!」最近又剛好有建商有意找他代言建案,讓他對房地產更加充滿期待。

 

最新回復

cskuo at 2010-2-03 10:41:59
真是羨慕~
這個時候真的是有房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