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就業有保障 藥學、護理最搶手

envoy95 發表於: 2013-3-28 16: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四技日間部申請入學昨公布第一階段結果,根據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統計,藥學、護理與管理相關科系最受歡迎,其中又以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藥學系最熱門,吸引近三千人報名。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執行長黃有評分析,主要是這些科系就業有保障,獲高中生青睞。

 

嘉南藥理科大藥學系個人申請將收一百六十五名學生,第一階段就有兩千八百零六人申請,上榜率還不到百分之六。嘉南藥理科大教務長廖志祥表示,該系每年畢業生中,約七成可通過國家考試、取得藥師執照,起薪五萬元起跳,對學生來說是一大誘因。

 

廖志祥說,學校創校悠久,目前全台平均三家藥局中,就有一家的藥師是嘉南校友,在業界已建立口碑。

 

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系今年也有一千七百零三位學生申請,是人數排名第二的校系。該系系主任謝博銓指出,家長和學生越來越有「行行出狀元」的觀念,近年來也有不少高雄中學、屏東高中、屏東女中畢業生就讀,打破非國立大學不念的迷思。

 

今年四技個人申請報名人數前十名中,就有五校是護理系,其中以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系最多,吸引一千四百廿三人報名。該校護理學院院長郭素珍分析,護士工作雖然辛苦,但和大學畢業生月領廿二K相比,醫院護士薪資起碼有三萬元,工作又有保障,才會吸引高中生。

最新回復

diangbt at 2014-2-09 02:07:14
現在是-行行出狀元的時代..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