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黑影忍,LOTUS Exige Scura摸黑現身!

nod32 發表於: 2009-11-13 16:2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黑影忍,LOTUS Exige Scura摸黑現身!

【 AUTONET 蔡志宇 】

<-- 黑影忍,LOTUS Exige Scura摸黑現身!-->

今年在東京車展中少數幾個國外車展的攤位中,LOTUS算是唯二的英國跑車廠,另一個就是日前才為各位報導過的CATERHAM;而向來不從事大量生產的LOTUS,讓旗下每一輛跑車都具備了限量的特質,不過LOTUS也先當擅長在特殊場合中操作限量中的限量車型,像是先前發表過的Elise CR特仕車型就是例子;而日前在東京車展中,LOTUS發表了全新Exige Scura特仕車,報價為4.5萬英鎊(約合新台幣238.71萬元)。

LOTUS Exige Scura特仕車將限量打造35輛全球銷售,除了在外觀上以目前相當流行的硝光黑車色搭配亮黑色線條作出明暗的對比之外,碳纖維套件的應用也是讓人目不轉睛,像是在前擾流板、機油冷卻氣壩與車尾的分流板,都以碳纖維增添了幾分高科技質感。

而車室內也導入了輕量化的碳纖維飾板、煤灰色陽極氧化鋁合金排檔頭與手煞車拉桿;相較於外觀的硝光黑,車室內的碳纖維鋪陳明顯以亮光漆強調明度,當然也增加不同的質感;而其他標配規格也同時要強調出Exige Scura的駕駛取向,包含LOTUS原廠開發可調式循跡控制系統、OHLINS雙向調整避震器與賽道設計的空力套件,在時速達160km/h時能夠提供約40.8kg的下壓力。

LOTUS執行長Luke Bennett表示:「Exige Scura特仕車是能夠激發腎上腺素最出色的車款,就以往選擇Exige的車主所得到的經驗,LOTUS能夠提供驚人的性能與動態設計,而這款特仕車更能將兩者均衡的展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