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洛時:豐田汽車暴衝逾千輛 遠超出官方數字

plurk 發表於: 2009-11-10 10: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洛杉磯時報」(L.A.Times)今天報導,2001年以來,超過1000位豐田(Toyota)和凌志(Lexus)車主曾通報突發性暴衝,當中包括19起死亡案例,遠超出先前公佈的數字。

國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先前表示,曾接獲100件類似申訴案,其中包括17起撞車意外,造成5人死亡。

不過,洛杉磯時報指出,問題規模遠大於此。洛時自行審閱了成千上萬份聯邦政府的瑕疵調查紀錄、NHTSA接獲的申訴案、控訴豐田案,以及獨立安全專家和地方警局的報案紀錄。

報導說,車主對豐田和淩志汽車暴衝的投訴,使得NHTSA在過去7年展開至少8起調查,不過6起最後以未發現瑕疵結案。

報導說,聯邦官員甚至刪除了範圍廣泛的暴衝申訴類別,包括暴衝後煞車無效、車輛自行加速好幾秒,以及車主未自行了解這種狀況的可能肇因。

根據洛時統計,超過1000名車主通報豐田或凌志汽車會暴衝。2002年出廠的汽車會自行加速,可能是19人喪命的原因。

獨立機構安全研究策略(Safety Research andStrategies)總裁克恩(Sean Kane)告訴洛時說,他發現有近2000件類似案例。

多數暴衝未釀成意外,不過也有特例,8月28日一輛凌志ES 350汽車自行加速到超過100英里(160公里),在聖地牙哥附近撞死一名下班開車載著全家的加州公路巡警。

洛時援引NHTSA聲明指出,紀錄顯示至今有15人因暴衝相關案例喪生,這些車輛都是2002當年或之後出廠,其他各車廠的類似案例,總共也才1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