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國中找代理教師 北市考了3百多次

kkman 發表於: 2012-8-29 14: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暑假即將結束,北市不少國中仍在辦理代理教師甄試,台北市七十七所國中(含高中國中部),暑假期間合計舉辦代理教師甄試次數超過三百次,不少忙著找教職的流浪教師向市議員陳情,各校舉辦代理教師甄試「各自為政」,勞民又傷財,建議將正式教師甄試與代理教師甄試合併,節省作業成本,讓流浪教師免去疲於奔命。

各校自辦勞民傷財 議員促與正式教師甄試合併

市議員陳玉梅表示,台北市國中代理教師缺額約八百位,但正式教師僧多粥少,這八百多名代理教師,每年有近七百人無法成為正式教師,必須年復一年參加各校的代理教師甄試,但因重複報名情形非常嚴重,錄取後常無人報到,校方須再辦甄試,不但學校作業困擾,且代理教師甄試報名費為五百元,對流浪教師根本是「勞師傷財」。

教育局統計,光是今年暑假,截至八月中旬,七十幾所學校合計舉辦甄試超過三百次,平均每校甄試四次,其中明湖國中九次最高,格致、中正、北投國中八次、成淵高中國中部七次。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何雅娟表示,國中各校代理教師出缺狀況不一,包括時間及科別,都有許多不確定性,要統一辦理合併甄試,有作業上的難度,教育局會請各校提報出缺情況,最快在明年嘗試合併甄試的可能性。

此外,諸多縣市都出現學校難找老師的問題,教育部國教司科長武曉霞指出,八月卅日將邀集全國廿二縣市開會,了解因應今年教師開始課稅、配套教師減課而多出來的上課節數,各縣市目前找人上課的辦理情況,如果一下子找不到老師,校長會拜託原有老師超鐘點支援上課。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表示,教育部雖開放優秀代理代課教師可直接聘三年,但中間寒暑假「失業」並不能領失業金,招聘誘因不足,才導致各縣市很難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