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新北成立捷運處 擬向北高搶人

nobody 發表於: 2012-7-31 16:4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為主導未來10年捷運工程進度,新北市政府將成立捷運工程處,歡迎北高兩市捷運局或高鐵局專業人才來新北市。

    朱立倫上午召開市政會議,聽取交通局長趙紹廉有關成立捷運工程處的專題報告。

    趙紹廉說,新北捷運處未來定位與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有明確區隔,雙北捷運建設仍由捷運局主辦,新北捷運處主導境內捷運建設,協調辦理雙北捷運建設。
    至於人才來源上,報告中擬向北高及高鐵局挖角,趙紹廉指出,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及高鐵局專業人力將隨著捷運陸續完工而釋出,建議捷運處比照各捷運專責機關作法,以派用機關方式成立並予重大工程加給,以吸引具實務經驗人力投入。

    朱立倫會後受訪表示,新北市為主導未來10年捷運工程進度,必須成立捷運工程處,必然需要財務規劃、機電、工程、管理等人才,新北市歡迎台北市、高雄市捷運局及高鐵局好的人才參與。

    他說,21世紀新的捷運觀念,第一必須是導引都市的開發,而不是配合或落後於都市的開發,所以在土地開發及財務規劃都非常重要。為配合新世代的捷運觀念,需要有人才加入團隊。

    趙紹廉表示,捷運工程處的組織規程草案將送議會審查,明年相關預算也已經編列調整,希望在明年1 月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