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13檔人氣基金 績效發紅包

intel 發表於: 2012-4-12 12: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據統計,每月定期定額扣款金額4,000萬元以上的基金共14檔,這些基金中,今年以來績效表最好的是群益印巴雙星基金16.31%,其次依序分別為國泰中小成長14.95%、國泰小龍13.37%。


觀察人氣基金中的前5檔基金,今年以來績效表現都有雙位數報酬。整體而言,規模增加與基金績效正相關,呈現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態勢。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經理人葉書弘表示,同屬金磚四國成員的印度與巴西,今年以來股市的表現可圈可點,印度、巴西股市的漲幅分別達11.58%、8.78%,除了有美歐經濟回升、歐債危機舒緩的支撐,還分別受通膨風險降低,央行降息、資金回流,匯率助漲等利多激勵。


摩根新興35基金經理人吳淑婷指出,定期定額投資不必考慮進場時點,非常適合以中長期獲利為目標的投資人,因此經濟前景看好的新興市場,可說是首選的定期定額標的。


吳淑婷指出,過去10年任一月底隨機進場定期定額投資「MSCI全球新興市場指數」,投資1、2、3年後正報酬機率都超過8成,且平均報酬率分別達12%、23%與35%。


台股部分,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分析,從供應鏈端傳出的消息顯示,Apple可能在下半年陸續推出iPhone5及iPad mini。


鴻海日前大手筆入股日商Sharp也被市場解讀為Apple準備聯合台日抗韓,為明年Apple TV上市預做準備,這些都為Apple未來發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礎。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投資組合以分散類股為主要投資策略,配置以傳產龍頭與高成長電子類股為主要布局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