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恐攻帶動 金價後續恐不如表面平靜

101media007 發表於: 2016-3-24 15:25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國際金價22日最高來到每英兩1259.60美元,終場收在1248美元,開年至今累計漲幅有15%,止跌為升,不過面臨進一步下探命運,起因美國聯準會(Fed)官員稱美國下次升息可能最快是下個月,因此分析師表示金價的牛市才要開始。

黃金現貨價亞洲盤以每盎司1,243.85美元開高,盤中一度來到1,259.60美元,較前日收盤上漲1.3%,之前連續3個交易日走跌紀錄為之中止。雖然避險需求攀升,高盛仍然看跌金價,原先因美國衰退跡象轉弱,預估金價年初會跌回1000美元,7日的研究報告仍表示在12個月內將可見到這個價位。



(圖/取自網路)

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周一表示,美國很可能最快4月決議升息。這透露出美國政策官員並未對美國在貨幣政策上與其他大型經濟體分歧感到不安。不過Pento Portfolio Strategies總裁Michael Pento持相反看法,並用三點分析金價還會再漲。

Michael Pento表示,第一,現在負、0利率現象盛行,持有黃金幾乎不需要犧牲銀行利率的機會成本。其實黃金因其歷史悠久、稀有、不易被摧毀的特性得以保值,之於投資人是避險天堂;但對金融業與國家政府的意義卻是南轅北轍,因黃金走勢通常與證券、中產階級的購買力相反,所以特別不樂見黃金上漲;但因為負利率,華爾街也改抱黃金大腿。

第二,傳統上來說,通膨有牽引名目利率的效果,因此通膨大於黃金漲勢,但負利率後這個現象就不存在了。尤其歐洲央行為了要達到2%的通膨目標,將量化寬鬆的購債規模從600億增加到800億歐元後,投資人持有歐洲主權公債報酬更低,因此黃金價格更加不會跌。第三,國際情勢也為金價助攻,美、中、俄間的緊張關係與恐怖攻擊,讓金價漲勢有了堅實的基礎。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