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觀點】台股基金 投資吉時到

bighouse345 發表於: 2016-1-06 16: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國內景氣燈號連六藍,國發會表示止跌有望,加上台股近期明顯回跌,成為低接台股基金的好時機。根據統計,若自前次景氣谷底時進場布局台股基金,後三個月平均報酬逾15%,其中投資理財又以中小型、科技股票型最佳。



彭博資訊統計,外資去(2015)年買超台股33.8億美元,擠下印度居新興亞股之冠,顯示對台股後市仍不看淡。復華投信表示,台灣經濟景氣放緩期已逾一年,加上比較基期降低,預估經濟已處景氣谷底期待好轉階段。主計處則預估台灣去年第4GDP成長率由第3季之-0.63%將轉為正成長的0.49%



目前新興市場及台股評價多處中性或中性偏低水準,若景氣動能好轉將可提升台股評價,電子業觀察指標半導體景氣庫存調整期至第1季上半季結束有機會恢復動能,加上證所稅廢除也將吸引資金回流,建議可逢低分批布局台股基金,或搭配納入具分享有市場多空計量指標的定時定額投資。



相關分析師指出,電子股因為是盤面主流,隨市場陸續反應2016年業績展望題材,也將是焦點,選股上可留意蘋果供應鏈、物聯網、雲端產業及CES概念題材;傳產則看好運動休閒、汽車零組件及生技等族群。



在全球科技相關產值與供應鏈,台灣仍是重要投資區域,美國升息底定,中、日、歐盟寬鬆,由於中國進入十三五元年,投資上聚焦相關概念族群,半導體回升、蘋果新品推出,有利今年上半年走勢,利基型類股將百花齊放,中小型基金有勝出機會。



科技產業與全球景氣連動,一旦台灣景氣止跌並逐季好轉,科技股通常能率先受惠。除了台股電子股匯聚人氣,美國科技股亦為國際法人連三年第一名想加碼的類股,在美國景氣復甦的帶動下,更使台股電子股不乏投資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