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靈蛇報恩

shareonce 發表於: 2016-10-24 15:1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我佛慈悲,普渡眾生苦厄,地藏菩薩發願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此等大慈大悲,天地為之動容。不慈不悲,何以成佛?佛者,得證智慧,慈悲為懷,了卻無常者也。
慈悲之心,己所不欲,勿加眾生。俗云:「吃人半斤,還他八兩」,汝若為禽獸,亦樂乎刀斧臨軀,供人盤餮?故佛戒殺茹素,慈念眾生感懷上天慈悲,得証菩提正果。
近世俗眾食不厭精,凡山林鳥獸,水澤魚龍,盡皆窮羅,以逞口慾。殊不知殺生造業,累世墮入輪迴,冤親糾纏相報,不可不察也。佛云:「眾生一切平等」,畜牲惡鬼,六道眾生,皆有佛性,若一心向佛,亦有緣得道,印證涅槃,永脫輪迴。昔日佛祖靈鳩說法,天龍八部,盡皆聆訓。若未逢佛法,先入網网,即若天龍部眾,亦無得道之日。故慈悲眾生,力行放生,彌大功德,慈悲正道也。
昔有大德,結廬於陽明山,見有獵戶活捉一蛇虺,欲賣予屠戶,佐為蛇羹。大德感我佛慈悲,蛇蠍蟲虺,亦有好生之德,當予生路,即取幣與獵戶,救下蛇虺放回山林,臨行曉以大義,望其不得無故傷人。此蛇頗有靈性,匍匐點首方蜿蜒入林。
是夜大德入夢,有一年輕男子翩然前來,叩首再生大恩,直言吾乃日間所放之蛇,知恩主久患腰疾,特來相報。大德不居其功,謙遜此乃三寶本分,望蛇君勤修佛法,得証正果。男子叩首再三,方乘霧而去。大德一夜夢覺,纏身之疾不藥而癒,回思夢中所見,如幻似真,直感放生功德無量。
此証佛言眾生皆佛,縱若眾人畏佈之蛇虺,亦有佛性。昔佛祖入定,蛇王張首為之護法,助佛祖頓悟,功德比天。況我三寶子弟,更應遵循正道,參悟聖諦,宏揚佛法,渡己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