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家族化內裝與極簡思維,New MAZDA2內裝間諜照搶先預覽

naoki232 發表於: 2014-7-15 10: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繼承家族化魂動Kodo外觀的全新MAZDA2,師法大自然掠食動物的奔馳律動與肌力感,讓新世代MAZDA車款即使停駐不前也充滿不怒而威的速度美感。而即將在2014年底現身車壇的MAZDA2,日前也在日本被媒體拍攝完整的內裝照片,同樣延續新世代MAZDA車款的內裝風格,盡顯細膩的日式風情。


而根據被拍攝到的內裝照,MAZDA2的內裝給人相當簡潔的第一印象,首先中控台上方直立的大型螢幕與MAZDA3的中控螢幕相當類似,螢幕下方一圓一方的冷氣出風口顯得相當俏皮,此外,除了冷氣控制鍵已外,中控台上沒有任何多於的按鍵配置,並以銀色飾條橫亙整個中控台。至於音響操作與行車資訊則被整合至排檔座後方的控制模組中。而駕駛座儀表板則是與MAZDA3的造型相仿,以中央圓形時速錶搭配分置兩側的方形資訊幕,在駕駛介面部分完整延續MAZDA新世代車款的高質感鋪陳。

全新世代的MAZDA2在車身尺碼與空間配置上更為舒適,以軸距2570mm的長度打造舒適的車室空間,比起現行車款的2490mm來的長上許多,4060×1695×1500mm的車身尺碼比起現行款(3900×1695×1475mm)還要來的長與高,在車寬部分則是沒有太大改變。同時,第四代MAZDA2的A柱位置前移了10公分,換得更為開闊的前方視野,對於都會行車安全來說將有極大的幫助。而前懸吊的位置也向前移了5公分,對於高速操駕與乘坐舒適性將會有相當正面的改善。

至於動力科技上,理所當然的搭配了MAZDA引以為傲的SKYACTIV科技,屆時將會有1.5L、1.3L汽油與受矚目的1.5L SKYACTIV-D 1.5L柴油動力。這顆MAZDA最新的柴油引擎將能夠輸出105hp、25.5kgm的動力表現,與輕巧的MAZDA2搭配下將能夠展現靈活的動態表現,同時也將成為日本當地最省油的柴油動力。而除了傳統燃油動力,先前也盛傳MAZDA將會利用轉子引擎發展增程電動車,並使用新一代MAZDA2為基礎平台,然而不管這項消息成真與否,都還有賴未來相關法規提供近一步的誘因才有量產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