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為推出插電式Hybrid車款積極做準備,BMW率先發表家用感應充電技術

jnny66 發表於: 2014-7-15 10: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BMW從今年開始向全球各主要市場開始推動i3、i8等電能車款的銷售,然而在2015年,BMW還將計畫進一步在其它現有的車款之中,加入所謂eDrive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說明了BMW未來的引擎動力技術,在節能領域的發展終將逐漸以電能技術作為發展的主軸。



不過,在正式推動eDrive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技術之前,BMW自然瞭解民眾對於插電式油電動力車款在使用時的潛在疑慮,因此在針對i3、i8推出以太陽能作為電能供應來源的零污染家用充電車棚之外,也積極的在日前發表了利用感應充電技術發展而成的家用充電系統。





根據BMW所提供的資料指出,這套感應式充電系統將具備有3.6千瓦的充電率,可在不到3小時的時間內讓多數配置在插電式混合動力車款內的鋰電池全數充滿,而BMW自家的i8電能超跑更僅需要不到2小時的時間即可充電完成。而為了因應像i3這種電池容量較高的純電能車款,這套系統也能將電能交換率提升至7千瓦的水準,屆時就能確保在一個晚上的時間內將電池充盈電能。



有趣的是,為了確保充電車輛能夠準確的停放至正確位置,BMW也已為這套家用感應式充電裝置提供了相關的輔助設施,包括協助駕駛人對準車首位置的指示燈號、能夠顯示與充電接點相對距離的iDrive顯示畫面以及充電進度的顯示等等,當然車主與駕駛人也能透過智慧型裝置隨時一目了然的兼看目前車輛的電量與充電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