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什麼是 通貨緊縮

    adj 發表於: 2008-11-19,

    通貨緊縮(Deflation)和通貨膨脹是相反的概念,指的是人民的貨幣所得減少、購買力下降,導致物價下跌的現象。 很多人也許認為,物價下跌對民眾是件好事,但持續性的通貨緊縮,會讓民眾產.

  • 香港大師 蘇民峰 2009年12生肖 牛年運程預.

    adj 發表於: 2008-11-18,

    【檔案字幕】:繁體中文 PDF【檔案大小】:6MB   297 蘇民峰 2009年運程分析   檔案下載PDF: 12生肖

  • 數字示警!10月恐是惡化開始

    adj 發表於: 2008-11-18,

    台灣以外銷為主的經濟體,如今遇到百年來罕見的全球經濟危機,近來很多台商擔心的不只是外銷訂單銳減,其實更怕的是賣出去的貨物,款項收不回來,變成海外呆帳,行走全球的台商,能夠在這.

  • 想起1997年 南韓人夢魘再起

    yuki 發表於: 2008-11-17,

    最新一期時代周刊報導,景氣持續低迷,全南韓人的心情更低迷,現今的市場景況,令他們聯想起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時那場噩夢,且為此沮喪萬分。南韓為全球第13大經濟體,這波從美國開始的.

  • 國民年金 勞保年金 之優缺點分析.

    adj 發表於: 2008-11-17,

    一、什麼是「國民年金」?答:(一)國民年金是給滿25歲、未滿65歲,沒有參加公教保、軍保、農保和勞保的國民參加的新制度。(二)參加國民年金後,繳費繳到65歲,65歲開始每個月可以領取老年.

  • 什麼是國民年金?

    seeyou 發表於: 2008-11-17,

    民眾問:(1)聽說國民年金要開辦了,沒有工作或沒有參加勞保的人都要強制參加。到底參加國民年金有什麼好處?(2)將來國民年金是一年領一次嗎?還是一個月領一次?今年以來媒體常報導國民年.

  • 星巴克銷售差、大閘蟹成交量下滑 美中經濟.

    adj 發表於: 2008-11-16,

    喝杯咖啡、吃個大閘蟹,對很多人來說不過就是美食飽餐一頓,不過對美國和中國大陸來說,一杯星巴克、一隻大閘蟹所代表的卻是經濟表現。只要星巴克咖啡不賣、大閘蟹成交量下滑,就代.

  • 對抗不景氣 學手藝撐家計 婆婆媽媽 搶著當.

    adj 發表於: 2008-11-15,

    經濟不景氣,不少原本安逸當家庭主婦的婆婆媽媽,紛紛跳出來、爭相學習一技之長,就盼分擔家計。台南縣中華兩岸美容促進會開辦新娘秘書班課程,學員年齡從廿出頭到六旬都有,眾人不分.

  • 刷卡金未達門檻 要繳年費了

    adj 發表於: 2008-11-12,

    金融海嘯席捲全球,金融機構受傷慘重之餘,也不斷削減信用卡的福利,以往「形同虛設」的年費,現在也由虛轉實,要求刷卡金額未達門檻的持卡人必須繳年費。銀行主管表示,為了縮減銀行成.

  • 通貨緊縮 柏南克將面對的最大恐懼.

    seeyou 發表於: 2008-11-10,

    就在前兩個月,隨著原油價格創下歷史記錄,通膨還是經濟學家最為擔心的問題。但是現在通貨緊縮,不僅成為了未來經濟的預期,也是各國政府急於應對的,拖累經濟陷入嚴重蕭條的最大威脅.

  • 何謂 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

    adj 發表於: 2008-11-10,

    問 題: 何謂無擔保可轉換公司債案 ? A:所謂可轉換公司債(Convertible Bond),即為公司債附有債券持有人得自發行日起屆滿一定時日後,於一定期間內享有按約定之轉換價格或轉換比.

  • 投資大失血 巴菲特慘賠136億美金.

    ohmyadj 發表於: 2008-11-09,

    金融大海嘯威力驚人,連「股神」巴菲特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也難逃一劫。這家保險與投資公司,7日公布第3季財報獲利驟減77%,已經連續第4個季度獲利衰退。除了巴菲特之外,受到經.

  • 大降息 全球將邁入零利率時代

    ohmyadj 發表於: 2008-11-09,

    面對信用緊縮,經濟瀕臨衰退,市場信心崩潰,全球央行現已展開一波降息大作戰,而預料在持續降息下,今年內全球就有可能進入零利率時代。可是儘管如此,就當前情勢來看,降息行動顯然仍未.

  • 通用GM快不行了 波克夏慘連跌

    adj 發表於: 2008-11-08,

    通用汽車(GM)在市況冷清與經濟低迷的夾擊下,第三季的營業虧損擴大到42億美元,除非汽車業景況改善或籌募到更多資本,明年上半年結束以前就可能周轉不靈。 通用汽車並且表示,已中.

  • 5管道 地價稅聰明繳

    adj 發表於: 2008-11-05,

    有殼蝸牛注意囉!今年的地價稅從本月起繳納,政府提供金融機構等6大管道讓民眾繳稅,其中以自動櫃員機轉帳最省錢、省事,據點多,又不用多付一筆手續費。民眾記得按時繳稅,免得被罰繳.

  • 逃離投資鐵達尼 熬過景氣寒冬

    adj 發表於: 2008-11-05,

    幾年前「鐵達尼號」電影上映時,席捲了全世界的票房。電影一開始號稱世紀最豪華的郵輪載滿了富商巨賈,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展開了她的處女航,卻沒想到在半途撞到冰山。船艙大量進水.

  • 冰島破產...何謂國家破產?

    adj 發表於: 2008-11-04,

    小辭典_何謂「國家破產」? 跟公司破產不同,國際社會目前對「國家破產」尚無明確的定義。 一般來說,國家破產是指「國家償債能力」出了問題, 最大原因是出現大量財政及貿易赤字.

  • 銀行怕被倒!「新八大行業」將禁刷卡.

    camry 發表於: 2008-11-04,

    景氣衰退,除了卡債風暴讓銀行業者提高警覺,針對經營風險比較高的行業,例如建設公司、補習班、小型旅行社等,銀行也將之列為警戒戶,尤其是「預付型」的行業,消費者購買商品不能刷卡.

  • 客訴暨裁員壓垮理專 應回歸簡樸等待時機.

    adj 發表於: 2008-11-04,

    金融風暴重創全球股市,面對客戶投資失利及可能的裁員潮,金融業人員壓力最大。張老師基金會發現,近來因情緒困擾、焦慮而尋求協助個案明顯增加。各銀行開始為理專排定精神紓壓課.

  • 財富大縮水 「負翁」心慌慌

    seeyou 發表於: 2008-11-03,

    慘澹2008、投資人虧損累累,全球金融激烈震盪、股票一路崩跌,各種股票基金淨值全數重挫、部分連動債成為壁紙,做外匯投資也遭受重大匯損,投資人當中,十之八、九財富大縮水,虧損嚴重.

股市理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