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極速風流 ,Aston Martin推出V12 Vantage S Roadster

Louissai 發表於: 2014-7-24 15: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撰文│王自昂
日前Aston Martin正式推出了旗下最速敞篷跑車V12 Vantage S Roadster,新車採用了全新的引擎管理系統並且換裝了重新設計的不鏽鋼排氣管,使其最大馬力提升55匹達到565匹的水準。V12 Vantage S Roadster更改採7速自手排變速箱取代了既有的6速手排變速箱,使得這款車型極速可達到時速每小時323公里,由靜止加速至每小時100公里更僅需4.1秒就可完成。

典雅身形,野性魅力
隨著2013年5月29日Aston Martin發表了V12 Vantage S藉以取代原有V12 Vantage的定位後,V12 Vantage S Roadster也同樣取代了既有的敞篷車型。一如Aston Martin一貫的優雅形象,Vantage車系的外觀均採用古典優雅的雙門轎跑造型,展現英倫獨到的紳士氣質,不但傳承品牌一致的“凸字形”水箱護罩,還採用了源自CC100 Speedster概念車的碳纖維進氣格柵的“獠牙”設計。碳纖維前下擾流、碳纖維後下擾流以及引擎蓋上象徵著12缸高性能車款的4道直立散熱孔等外觀特徵,都讓V12 Vantage S Roadster在優雅的英倫風情中顯露出野性的魅力。

V12 Vantage S Roadster採用的布質軟篷可在18秒完成開啟或收納的動作,座艙後方的軟篷收納頂蓋設計相當獨特,流露著精巧別致的古典韻味,是開篷後視覺上的一大焦點,而且即便是在關上敞篷的情況之下,Aston Martin的設計師也對敞篷車型媲美硬頂車型的優美線條感到相當自豪。扁平修長的尾燈造型,以及微微上翹的鴨尾設計,則為外觀劃下完美的句點。

迅猛動力 敏捷操控
引擎蓋下,V12 Vantage S Roadster則是重新調校了已配置於Vanquish上、原廠代號AM28的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 (實際排氣量5,935c.c),換上由Bosch提供的升級版引擎電子控制單元 (ECU)、比照賽車加工的燃燒室與中空凸輪軸等,使其最大馬力一舉由V12 Vantage的510匹提升至565匹,且將V12 Vantage的6速手排變速箱換成原廠稱為Sportshift III的7速自手排變速箱,提供每次換檔少於70毫秒的迅速反應。

這套原廠新開發的7速Sportshift III自手排變速箱,是從Vantage GT4、GT3與GTE等賽車上汲取靈感所開發,不僅較原本的6速手排變速系統輕了25公斤之外,快速的換檔反應和換檔撥片之搭配,亦能讓車主更盡情享受操控的快感;而且兩相搭配下,V12 Vantage S Roadster不僅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僅 需4.1 秒,極速亦來到323公里每小時的境界,性能表現僅次於V12 Vantage S,表現堪比同門師兄Vanquish (靜止加速至100公里需4.1秒、極速295公里) 。

此外,V12 Vantage S Roadster也配備有可根據道路條件、車輛表現及駕駛狀況而自動偵測調整的ADS主動懸吊系統 (Adaptive Damping Control)、擁有Normal、Sport以及Track共三種模式,能提供優異的駕駛靈活性及敏銳的操控表現,並擁有獨特的聲浪,採用與Vanquish及One-77相同的小型輕量化消排氣系挺,創造出專屬的高音頻聲浪,將車輛的運動訴求推向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