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BMW M6 GT3決意不再神隱!確定九月法蘭克福車展正式發表!

naoki232 發表於: 2015-12-08 10:3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目前BMW旗下GT3賽車仍是由Z4 GT3出任,但早在2014年時BMW便已經對外公開M6 GT3的計畫,並且打算在今年開始販售,預計2016年便可在賽道上見其身影。已經多次公開亮相的M6 GT3雖然身披偽裝,但輪廓早已不是秘密,原廠也釋出些許相關資料,現在更正式公佈其售價與動力表現。除此之外,原廠也對外表示M6 GT3無偽裝真身,將會在9月15日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讓車迷大飽眼福,並宣告全新時代的到來。


BMW Motorsport所開發的Z4 GT3賽車,奔馳於賽道多年戰功彪炳,為世界各地車隊贏得不少獎盃,但隨著時代改變,更新更強的技術出現,Z4 GT3的競爭力也不如過往。自去年開始,BMW便開始對外公開品牌全新GT3賽車M6 GT3的計畫以及相關細節,更多次透過影像預告該車到來,今年五月時在也在德國身披偽裝公開亮像。雖然釋出些許細節,偽裝身影也現身,但BMW當時卻遲遲不公佈正式的發表時間。

現在BMW除了對外表示M6 GT3將在今年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之外,更進一步公開其確切的動力數據。M6 GT3將使用特別強化的賽車規格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做為動力來源,提供585hp的最大馬力,以及相當出色的扭力表現。強勁動力是由6速序列式變速箱傳遞,驅動1300kg重的車體。如此優異的動力勢必在2016參賽時,找回過去的榮耀!

BMW隨著公佈正式的發表時間,同時也搶先公佈售價。M6 GT3的售價並不便宜,歐洲市場部分將會以379000歐元,合台幣1250萬左右的售價進行販售,其它地區則尚未公佈;BMW將會在9月15日正式發表的同時,開始接受全球各地車隊的訂單,才趕得及在2016年的各種GT3系列賽、耐久賽中看見M6 GT3的身影。











尖端技術轉移!BMW打造全新競賽用輪椅贊助美國殘障田徑隊參賽!


汽車工業掌握許多先進技術,除了能再汽車領域有所貢獻之外,對於需多產業也能有所幫助。北美BMW也正式宣佈一項全新計畫,將開發全新型競技用輪椅,提供給美國殘障奧運隊伍隊員,於2016年巴西殘障奧運使用,希望能盡一份心力幫助弱勢團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打造一輛汽車需要用上許多先進技術,其中包含空氣力學、材質運用等,而這些相關技術不僅在汽車上用的到,對於其它領域也能有相當大的幫助。為善用品牌所擁有的先進技術,北美BMW宣布一項全新的開發計畫,產品為提供美國殘障奧運代表隊在2016年巴西殘障奧運使用的全新競賽用輪椅。

事實上這已經是北美BMW贊助美國隊參加世界殘障奧運的第六年,而在這項計畫中,BMW將會透過品牌旗下的碳纖維打造技術,取代過去競賽用輪椅的鋁合金椅架,同時也會針對輪椅的操控性進行強化,同時也會將空力力學導入其中,強化鏡賽用輪椅的整體性能,賦予美國殘障奧運代表更加優異的戰力。

目前該計畫仍處於起步階段,但預計在2016年初就會有成品出現,屆時也會請代表隊隊員進行最終測試,調校出最符合不同運動員的設定;對此北美BMW營運銷售副總裁也表示,雖然這是一項相當特殊的挑戰,在合作的過程中,透過相當多的技術轉移,來滿足運動員的特殊需求;除此之外BMW也贊助美國田徑、游泳、滑雪等隊伍,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運動進一份心力。









時勢所趨!MAZDA鬆口表示不排除在MX-5上使用渦輪引擎!


MAZDA旗下雙門敞篷小跑車MX-5,上市後便受到各方好評,自然也傳出不少消息,其中被手矚目的當然就是渦輪動力的消息,對此原廠雖然不願意,但因時勢所趨,也不能完全排除這樣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性能強化車型MPS也有機會出現在MX-5未來的版圖之中,但是可能要等上好一段時間。


全新MX-5重新回歸第一代車型所特質,因此也廣受各界好評,但剖開MX-5的動力數據來看,不論是引擎排氣量、動力數據表現並沒有特別出眾,能有如此表現的關鍵就在於該車的中心宗旨「輕量化」。對MAZDA原廠來說,目前MX-5已經處於最佳型態,因此短期內並沒有任何變動的計畫。

話雖如此,但以目前市場走向以及法規的驅策之下,渦輪引擎已經是趨勢,MAZDA也無法排除這樣的可能性。作為MX-5產品經理的山本信弘便表示,現行MX-5的產品週期預計為10年,中間勢必會經歷法規的變動,屆時為符合規範,即便不想也必須透過渦輪增壓系統,降低車輛廢氣排污表現。

但相信這樣的改變並會會在近期內出現,除了目前MX-5還可應付現行法規外,改變整個動力系統勢必會影響車輛配重,加上渦輪系統絕不可少的冷卻系統,也必須另闢空間放置,如此一來會破壞車輛原本優異的平衡性,一切都必須重新設想、設計,才能夠達成完美的表現;除了渦輪動力系統之外,未來也有機會推出高性能車型MPS。











FORD Mustang GT350R碳纖維輪框好貴!選配升級再買半台車!


近年急欲展現高性能層面表現的FORD,不斷透過推出高性能跑車證明品牌實力,更在短短的幾個月內,發表三款不同級距的高性能車款。在2015底特律車展中現身的GT350R,更是在GT350的優異基礎下,透過輕量化與賽車化工程強化而來的最強Mustang。除了減少非必要存在部件的一般輕量化工程之外,FORD更用上造價不斐的碳纖維輪框,大幅減少簧下負重,在輕量化的同時強化性能表現。但截至目前為止,原廠都未公佈升級碳纖維輪框的選配售價,直到來自一名車主選配售,蔗驚人的價格才浮上檯面。


FORD在發表GT、Mustang GT350R、Focus RS後,徹底展現出品牌在性能層面的雄厚實力。然而要建構出足以撐的上「強悍」的性能不不容易,除了動力系統、操控表現之外,車種負擔也會影響到整體性能表現,以GT350R為例:要強化整體性能本就出色的GT350,已經無法從動力系統著手,因此便在操控系統與車重方面進行強化。操控強化不外乎針對懸吊系統著手,輕量化則是在減少非必要零件的同時,透過材質的運用減輕負擔。其中最大的亮點莫過於碳纖維輪的運用,但這還必須藉助合作夥伴的幫助才能順利打造出強度足夠的部品。

GT350R所使用的19吋碳纖維輪框每顆僅有8.1kg,相較於輕量化鋁合金輪框至少輕上5.8kg之多,除了減輕負重對於車輛加速有顯著效果之外,能夠大幅降低簧下負擔,對於整體操控來說也有決對助益。但該碳纖維輪框並非由FORD一手打造,而是與來自澳洲的供應商Carbon Revolution合作打造。為符合量產車的輪框強度要求,該廠還特別提升產品測試的強度,確保輪框能夠承受紫外線、化學物質及嚴苛路面的考驗,更透過含有陶瓷塗層的塗料,提升其耐受度。

雖然原廠並沒有對外公佈升級碳纖維輪框的選配價格,但GT350R所使用的碳纖維輪框如此優異,勢必擁有極高的身價。隨著消費著選購,該碳纖維輪框售價也浮出檯面。一名GT350R車主在選配升級碳纖維輪框後公佈單據,光是部品單價便達到27990美元,合台幣約84萬元左右,在稅後車主必須付出30257美元,合台幣約90萬的代價,售價相當驚人。GT350R的售價也不過61370美元,要升級碳纖維輪框必需付出車價50%左右的代價。











第三個生產基地!MARUTI SUZUKI S-Cross印度發表


伴隨著SUZUKI近日公布的「SUZUKI NEXA 100」的新中期經營計畫,訂出了更高的獲利目標,以及計畫在五年內推出20款新車,並有意將最新技術投入在新興國家;而這個〝新興國家〞人選其實無須多做揣測,因為長年與SUZUKI保有長年合作關係的印度MARUTI就是關鍵。

而近日雙方合資公司MARUTI SUZUKI便將近年來新車代表的SX4 S-Cross(日本市場命名)導入印度,僅保留S-Cross的名號,並針對當地市場規劃了兩種動力,包含一具新開發的1.6L DDiS 320直四柴油引擎,具備120hp/3750rpm最大馬力、32.6kgm/1750rpm峰直扭力,另外一具則為1.3L DDiS 200直四柴油引擎,擁有88hp/4000rpm、20.4kgm/1750rpm最大輸出,各自搭配6速手排與5速手排。

採轎式底盤加高底盤高度打造的S-Cross,將同時具備鋪裝路面與越野道路的行路表現,這對印度市場用路情況而言絕對有加分效果,因此預期會是SUZUKI在印度相當倚賴的車款,而印度也是SX4 S-Cross繼匈牙利與中國後第三個生產基地。

而不同於其他車款,S-Cross將在新成立、主打更加優質服務與賞車體驗的經銷據點100 NEXA中販售,期望能在印度低價車海中走出自我風格,吸引更多平價以上的買家。









8年締造150萬輛交車數!SKODA進軍中國再一里程碑達陣


自從2000年正式加入歐洲車壇巨人VW麾下後,讓廠史超過120年的SKODA猶如返老還童,近年來的成長可說是有目共睹,不僅在2014年締造了生產、銷售雙雙破百萬輛的里程碑,2015年上半年在全球一共售出544,300輛,對比去年同期成長了4.2%,看來挑戰去年廠史首度銷量破百萬輛(1,037,200輛新車規模)的門檻並非難事。


SKODA之所以能突飛猛進,一方面是依靠VW集團共享資源下,車型發展越來越快速,因此在兵多將廣下自然能拓展客源,二來除了在歐洲市場深獲肯定外,最重要的還是成功打入當今全球最大單一汽車市場-中國,當然這方面也是靠著母級團成功牽線才有辦法。

儘管近期只要攸關中國車市不外乎就是因為政策禁奢以及經濟成長趨緩、中國股災等問題導致中國車市成長放緩甚至出現衰退,但SKODA在中國仍舊傳來捷報,在近日達成了進軍中國市場的第150萬輛新車銷售里程碑。

SKODA與中國合資夥伴上海大眾斯柯達從2007年合作至今,陸續導入了Superb速派、Octavia明銳、Rapid昕銳、Fabia晶銳、Yeti野帝等車型,已經在中國迅速累積銷量規模,至今中國市場已經占SKODA全球銷售四分之一強。









宣傳電動車美好!NISSAN組成Leaf、e-NV200歐洲長征車隊


隨著節能減碳已成全球共識,各大車廠開發節能車型也成為了不可避免的趨勢,儘管新世代節能科技輩出,但不可諱言的是現在看來大概只有電動車才能真正的的零排放、低汙染;若說誰是全球最響應環保的車廠,那法日聯盟的RENAULT-NISSAN絕對榜上有名。


RENAULT-NISSAN旗下擁有多款電動車型,包含NISSAN Leaf、e-NV200、RENAULT ZOE、Kangoo Z.E、Twizy等,但若談起誰是節能功臣第一把交椅,那非當今全球電動車銷售冠軍的Leaf莫屬,自2010年推出至今已經在全球累計18.5萬輛規模。

為了持續放大Leaf的競爭優勢,原廠今年推廣節能電動車的腳步也不敢鬆懈,積極尋找曝光機會,像是確定要與RENAULT ZOE聯手擔綱將在今年11/30-12/11於法國巴黎舉行的第21屆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United Nation’s COP21 climate conference)的迎賓禮車、日前為了祝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被評選為2015歐洲綠色首都(Europe’s Green Capital),因此身為活動贊助商的NISSAN也就順勢贊助5輛Leaf擔綱節能宣導車輛。

而近日NISSAN Europe再祭出宣傳妙招,畢竟Leaf在歐洲也累積售出4.2萬輛,為了慶祝夏季旅遊旺季,原廠將以Leaf與e-NV200組成長征車隊,將尋訪歐洲數個國家,包含義大利、西班牙、瑞典、英國、法國、丹麥,並尋找出五個最適合電動車且令人心動的道路。









替換大而無當的自然進氣動力,北美VW Jetta發表全新1.4L渦輪引擎


繼先前VW在北美發表全新2016年式Jetta與Jetta GLI之後,如今VW再度針對Jetta的動力與車系編成做出調整,捨棄舊有8汽門的2.0L自然進氣引擎,並以全新1.4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取代。讓原有在節能與性能方面皆效率不彰的舊引擎正式淘汰,也宣告著小排氣量渦輪動力在北美市場逐漸成長的消費趨勢。


這具全新的1.4L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其實與國內甫導入的Passat 280 TSI屬於相同的引擎本體,擁有150hp/25.5kgm的動力輸出表現,比起Jetta入門款原有2.0L動力的115hp可說是進步幅度相當明顯。畢竟這具引擎可是伴隨著Jetta車系從1995年一路走到如今2015年,20年的歲月讓這具引擎早已顯出老態,改由科技更為先進的後輩所取代。

除了動力單元的進化之外,原有2.0L動力搭配的是五速手排或是Tiptronic六速自排變速箱,如今在換上全新1.4L渦輪動力之後也順勢進化為六速DSG變速箱,讓整體油耗表現比起舊有動力提升達13%,順利達成讓馬兒更會跑、吃的草卻更少的困難任務。也讓當前的Jetta車系共有1.4T、1.8T、2.0TDI、Hybrid與具備210hp馬力的GLI等豐富車型。

至於在配備方面全新的Jetta 1.4 TSI則以不到20000美元的代價便能擁有Keyless、雙區恆溫空調、倒車顯影、六向電調座椅等舒適性配備,此外自動感應頭燈、自動雨刷及Fender音響系統也同樣列為1.4 TSI頂級車型的標準配備,讓引擎動力與舒適享受皆與時俱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