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數學之書/物理之書 (236MB@PDF@KF/EF/SD/4F/US)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3-27 00: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數學之書/物理之書
【檔案大小】:106MB+130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EF/SD/4F/US
【上傳日期】:2020/03/26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數學之書》
  史上最強、科普界全能鬼才皮寇弗力作
  趣味故事+詳解數理公式+實際應用法則
  從閱讀中體會數學妙用無窮

  一本圖文並茂的數學百科∕一本博古通今的數學歷史
  一本趣味橫生的數學故事∕一本條理分明的數學資料庫
  關於數學世界裡最重要、最有趣的故事盡在其中

本書特色:
  1.豐富條目:250項數學史上重大里程碑一次收錄。
  2.編年百科:條目依年代排序,清楚掌握數學發展演變。相關條目隨頁交叉索引,知識脈絡立體化。
  3.濃縮文字:每篇700字左右,快速閱讀、吸收重要數學觀念和大師理論。
  4.精美插圖:每項條目均搭配精華全彩圖片,幫助記憶,刺激想像力。
  5.理想收藏:全彩印刷、圖片精美、收藏度高,是科普愛好者必備最理想的數學百科。

  數學如何解釋夕陽餘暉的色澤?各文明的算術系統有何分別?魔術方塊是如何誕生的?數學歷史上各項重大的數學原理如何幫助我們探索世界?

  知名的計算公式及數學觀念總是伴隨許多數學家一生中各種奇妙的故事,特別是在現實世界裡實際運用這些數學定理時。跟著皮寇弗的這趟旅程,我們將一同穿梭數學史上二百五十個重大成就,像是螞蟻身上的計數「里程表」、人類史上的第一把算盤、發現電腦創造的碎形以及探索新空間維度的過程。這趟旅程將拜訪古代名聞遐邇的思想大師如畢達哥拉斯跟歐幾里德,也將見識到賈德納能及宇宙論大師馬泰格馬克這些近代的數學巨擘。

  依照時間先後順序排列,每個條目都簡短到能在幾分鐘內消化吸收,一旁更附上令人炫目的全彩圖案。

  本書作者皮寇弗表示:「對我而言,不論是心智的特質、思想的極限,或者是人類相對於浩瀚宇宙當中的所處環境,都可以用數學來發掘當中永無止盡的驚奇奧祕。」


《物理之書》
史上最強、科普界全能鬼才皮寇弗力作

  一本圖文並茂的物理百科∕一本博古通今的物理歷史
  一本趣味橫生的物理故事∕一本條理分明的物理資料庫
  關於物理世界裡最重要、最有趣的故事盡在其中

本書特色:
  1.豐富條目:250項物理史上重大里程碑一次收錄。
  2.編年百科:條目依年代排序,清楚掌握物理髮展演變。相關條目隨頁交叉索引,知識脈絡立體化。
  3.濃縮文字:每篇700字左右,快速閱讀、吸收重要數學觀念和大師理論。
  4.精美插圖:每項條目均搭配精華全彩圖片,幫助記憶,刺激想像力。
  5.理想收藏:全彩印刷、圖片精美、收藏度高,是科普愛好者必備最理想的物理百科。

  時間旅行是可能的嗎?人類第一次瞥見月球的另一面是何時?我們有可能真的生活在電影《駭客任務》的情節中嗎?

  全能科普鬼才皮寇弗在本書中邀請讀者們與他一同進行一趟時空旅行,從數億年前的宇宙大爆炸,到數百兆年之後宇宙的終結及量子復活。跟著皮寇弗的這趟旅程,我們將一同穿梭物理史上二百五十個重大成就,物理是萬事萬物基本道理的科學,從這門學問中可以窺見宇宙事物真相的條理。除此之外,他還討論了一些難解的物理髮現,像是1965年的超級球,這個題目不只牽涉到工程學和應用物理,並帶動了人類對天體運行的理解。他也討論了許多生活中的事物,如沙漏、保溫瓶、風箏、聽診器等,並解釋這些概念反應的物理概念,以及它們在人類歷史上受到注意的時間點。

  皮寇弗在書中討論的物理主題還包括暗能量、平行宇宙、都卜勒效應、土星環的引力等,也關注了古往今來的科學家們,包括牛頓、愛因斯坦、馬可士威、理查費曼和霍金等人。

  依照時間先後順序排列,每個條目都簡短到能在幾分鐘內消化吸收,一旁更附上令人炫目的全彩圖案。

  本書作者皮寇弗表示:「對我而言,不論是思想的極限、宇宙的運行,或者是人類身處、以之為家的浩瀚時空,都可以用物理來發掘當中永無止盡的驚奇奧祕。」

作者簡介:
柯利弗德.皮寇弗(Clifford A. Pickover)
  他是一位多產作家,涉獵主題從科學、數學一路涵蓋到宗教、藝術及歷史,累計發行已超過四十本書,並被翻譯成數十種語言。皮寇弗在耶魯大學取得分子生物理化博士學位,在美國擁有四十多項專利,並擔任數本科學期刊的編輯委員。他的研究內容獲得CNN、《連線》(WIRED)、《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等諸多媒體重視。著有《數字的異想世界:125個有趣的數學遊戲》、《光錐.蛀孔.宇宙弦》等書。個人網頁(www.pickover.com)的造訪人次更是數以百萬計。

【下載載點】:
數學之書





物理之書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