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預告2015日內瓦車展登場,James Glickenhaus SCG 003碳纖維底盤公開

frandyni 發表於: 2014-7-15 10: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預告2015日內瓦車展登場,James Glickenhaus SCG 003碳纖維底盤公開


許多獨立車廠或是私家跑車,往往源自於對於賽車的熱情,或許大多都屬於玩票性質,量產可能性也不高,但最終成品卻讓人印象深刻。先前做過導演、目前擔任投資顧問公司老闆的James Glickenhaus,憑藉著對車的熱情,以及充足的銀彈,不只投入相當燒錢的賽車運動,成立自家車隊Scuderia Cameron Glickenhaus,更打算打造自家車款來參加賽車比賽。


James Glickenhaus之所以會在車壇享有名氣,就在於2006年時找上汽車設計名家Pininfarina,花費了300萬美元將自己的Enzo改裝成1967年FERRARI P4賽車的外觀,打造出全球獨一無二的FERRARI P4/5就此誕生;而2011年,他買來FERRARI 430 Scuderia,並同樣透過Pininfarina之手打造全世界唯一一輛、並且完全符合FIA規格的FERRARI P4/5 Competizione賽車,並以此為基礎參賽2012年的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

當然,對於愛車成癡,同時熱愛賽車的James Glickenhaus來說,夢想當然是以自主品牌車款來參賽,於是,今年年初便找上了義大利的設計公司「GranStudio」合作、由設計師Paolo Garella、Paolo Catone主導,聯手打造以車隊之名縮寫的SCG 003賽車,紀設計草圖公開之後,原廠也在近日釋出相關影片及資訊,為這款預計2015年日內瓦車展登場、同時參加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的賽車增添話題。

原廠發表了SCG 003的碳纖維車體架構,據了解,工程團隊會將車身重量控制在725kg左右,透過輕量化工程,提升操控手感,同時將每匹馬力所需負擔的車重盡量降低,動力系統將採用由後輪驅動送出約500hp的V6雙渦輪增壓引擎,外觀造型,將參考LeMans原型車的空力設計與靈感,並移植到GT賽車上。雖然距離實車亮相還有一段時間,但以James Glickenhaus愛車成癡的程度,以及過去的風格,相信明年紐柏林24小時耐力賽將有更有看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