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都會獅王更添風格,PEUGEOT 2008小改款搶眼登場

jnny66 發表於: 2016-6-16 14: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SUV車款的銷量近年來在全球汽車市場都有顯著的成長,其中保有緊湊體型、但卻賦予實用機能性與路面穿越特性的小型都會SUV可說是成長最為快速的級距,吸引各家品牌紛紛打造車身尺碼落在4.3m左右的小型都會SUV。而PEUGEOT 2008便是這樣一款保留小車特性,但卻透過挑高底盤與車頂行李箱架宣告SUV身分的跨界車種。


面對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問世已3年時間的PEUGEOT 2008也順勢推出小改款車型,環視整體外觀便能發現更動的幅度其實相當有限,較為顯眼的差異呈現在新款直幅水箱護罩與霧黑塑料飾板面積的提升,透過裝載在輪弧邊緣的霧黑塑料飾板,讓整體越野氣息大幅強化,讓2008更具休旅車系扮相。此外燈組部分小改款車型也換上燻黑式樣,雖然少了點豪華氣息但卻讓運動感受更為凸顯,滿足年輕消費者的購車喜好。





PEUGEOT 2008的車身尺碼為4159×1739×1560mm、軸距也僅2537mm,如此緊湊的車身也讓PEUGEOT大膽的全面換上小排氣量汽油渦輪引擎,捨棄過往2.0L汽油引擎配置,以1.2L三缸渦輪引擎肩負汽油動力的重責大任。這具新世代汽油動力擁有五種調校版本,馬力輸出介於82-130hp之間,油耗方面即便是動力最強的版本也擁有20.8km/L的優異油耗表現,並在節能與排汙上居於同級領先地位。



柴油引擎部分同樣僅搭載1.6L BlueHDi渦輪柴油動力,馬力輸出則介於75-120hp之間,拜低轉高扭輸出特性所賜,整體油耗顯得更上一層、來到27.0km/L以上的優異表現。符合歐盟六期法規的調校與SCR尿素系統的搭載讓整體排汙比起舊款引擎有了顯著的提升。

針對全新改款的2008,PEUGEOT也以全新GT Line車型滿足熱血份子的需求,全車採用深色鍍鉻,並搭載專屬17吋鋁圈展現不同於標準車型的肅殺氣息。儘管2008僅推出前驅設定,但獨特的Grip Control機能卻能透過內裝旋鈕調整引擎輸出特性與循跡系統設定,能在五段模式中進行切換、發揮前驅車型最有利的路面循跡效果。







而面對眾多歐系對手的強勢競爭,2008也積極導入新世代i-Cockpit多功能資訊顯示系統,並整合 Apple CarPlay與MirrorLink機能滿足科技族群的多元用車需求。PEUGEOT 2008在改款前便曾於歐洲締造亮眼的銷售紀錄,如今全新改款讓整體外觀變得更具特色,輔以節能、省油的新世代動力之後勢必將會再創銷售佳績。











拉力精神徹底展現,FORD Focus RS原廠雪地套件盡享駕馭樂趣


在FORD Performance性能車計畫當中,新世代Focus RS無疑是相當特別的存在,不僅是FORD首款搭載智慧型四驅系統的終極鋼砲,也是One FORD策略之下Focus RS首次步出歐洲市場的旗艦車款。為了讓Focus RS的魅力能夠在全方位地形中得到展現,FORD Performance也首次針對性能車款開發專屬雪地套件,讓Focus RS能夠發揮WRC賽事的熱血魅力,激發更多雪地狂飆的駕馭樂趣。


雖然美其名為雪地套件,但其實也僅針對與地面接觸的輪胎、鋁圈進行換裝,捨棄冬季毫無用武之地的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跑胎(原廠標準配胎),換上尺碼為225/40R18的MICHELIN Pilot Alpin PA4雪地性能胎,這款發揮MICHELIN技術結晶的雪地用胎透過鋸齒狀胎溝與密集花紋,能在冬季路面狀況中取得優異的抓地性能,因而受到FORD的青睞而搭配在Focus RS身上。

在原廠細膩的考量之下,225/40R18的尺碼與原廠夏季性能胎相較在直徑與踏面寬度都略有縮減,能夠減少來自路面起伏的影響進而提升雪地操控表現,此外更為餘裕的空間也能讓車主保有加裝雪鏈的可能,面對結冰路面能有更多突破的可能性。此外雪地套件所配備的鋁圈表面也經過特殊塗裝,高亮銀的色澤能夠掩蓋沾黏雪地鹽巴(加速融雪用)的髒污,並提升抗腐蝕效果。

這套Focus RS專屬雪地套件目前已在北美市場開始販售,美國地區消費者能夠視需求加價1995美金(66234台幣)選配,而緯度較高的加拿大市場則是涵蓋在新車價格中列為原廠標配,因此車主交車後便能同時保有冬季與夏季輪胎視需求進行更換。











邁向節能零汙染的第一步,ASTON MARTIN RapidE預約2018正式量產


面對不斷成長的電能動力市場趨勢,ASTON MARTIN選擇在2015年10月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造訪英國的時機發表RapidE純電超跑,直接將實車展示在元首會談的 Lancaster House外圍的做法成功引起中國投資集團的目光,進而在日前與樂視控股集團簽署合作備忘綠,預計將在2018年推動RapidE邁入量產,成為ASTON MARTIN有史以來首款純電車型。


事實上ASTON MARTIN與樂視控股集團的合作關係早在2015年前即正式展開,2016 CES消費電子展上ASTON MARTIN便曾展出由Letv樂視網進行開發的車用互聯系統,結合雙方各自擅長領域呈現ASTON MARTIN未來的內裝設計。如今ASTON MARTIN與樂視集團展開更深一步的合作,全力挹注下RapidE將能在資金無虞的理想情況中順利量產問世。

RapidE純電超跑在外觀造型上與汽油版Rapide S幾乎完全相同,僅在細節之處做出區別透露電能車款的獨特身分,例如以象徵電能的藍色作為飛翼廠徽的底色,車身銘牌也結合EV電能動力意象,雖然整體來說顯得有些了無新意,但也讓人將重點放回RapidE的科技層面與性能表現。

可惜的是ASTON MARTIN並未公開RapidE的任何技術規格與動力、續航力等數據,但能夠確定的是技術開發部分ASTON MARTIN尋求了知名賽事隊伍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的協助,加上樂視控股集團本身就是FARADAY FUTURE電能概念超跑的出資者,在金錢、技術與經驗全數到位的完美組合下,RapidE勢必將能展現出優異的性能水準,開拓ASTON MARTIN邁向零排汙的全新步伐。















豪華商旅化身多功能幫手,VW新世代Transporter Chassis Cab耐操拚第一


VW歷史悠久的Transporter車系如今正式以T6世代在全球市場承接商用車霸業,完善的安全配備、高效率的柴油動力與紮實的操駕感受,都讓T6由內而外體現出源於VW的德制工藝水準。然而全新世代T6除了我們習以為常、方方正正的廂型車體之外,事實上在海外市場可是有著名為Transporter Chassis Cab的貨車版本,採金屬貨斗設計讓使用機能性大幅提升,載運各式各樣的機械或器材以高標準守護車主們的安全。


Transporter Chassis Cab在車頭部分與低規的Kombi車型相同採用塑料原色保桿,但這並不影響全新頭燈組所散發的穩重、精緻感受,讓人對於Transporter Chassis Cab感到十足信賴。車體部分Transporter Chassis Cab共有 Single Cab與Double Cab兩種規格,分別可乘坐3人與6人的座椅配置讓實用特性大幅提升,當然了Transporter車系一向方便的滑門在貨車版本上面臨取消,改以傳統車門替代。

Transporter Chassis Cab僅提供長軸版車型,Single Cab擁有5.2平方公尺的貨斗面積;Double Cab車型則受限於延長的車廂而讓貨斗面積下降至4.2平方公尺。至於最大酬載能力則達到1339kg,當然了按照德國工藝的標準與一絲不苟的處事態度來說,Transporter Chassis Cab在台灣超載嚴重的使用習慣下肯定能夠載運更高的貨物重量。

動力方面Transporter Chassis Cab與全車系皆搭載2.0L四缸渦輪柴油引擎,隨著市場需求與價格而擁有不同輸出調校,並可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在節能與駕馭感受中取得平衡。此外引擎自動啟閉、BlueMotion引擎科技與低滾阻輪胎等配備也列為全車系標配,部分市場高規車型甚至擁有前方撞擊預警、多媒體觸控螢幕等對於貨車來說相當先進的配備,發揮源於T6車型的最大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