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CNG新寵兒!SEAT Leon TGI正式駛出生產線

jnny66 發表於: 2014-6-07 21: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隸屬於VW集團的西班牙品牌SEAT雖然早已在台灣銷聲匿跡,但其在歐洲主場仍視為是相當具有戰略價值的品牌之一,至於披掛著WRC賽事歷史光芒的SEAT也不僅止於發展性能車款,較鮮少人知的Ecomotive、TGI系列也是為品牌在發展節能車款上重要的產品線,至此官方也正式宣佈第一批Leon TGI駛出Martorell總廠生產線,交付於當地的消費者。


採用母集團知名的MQB模組化底盤修改而來,第3代的Leon其實早在2012年的巴黎車展就已亮相,初期具備5門掀背版本,而其他包含3門掀背(SC)、旅行車(ST)和性能版本(Cupra)也在後期陸續推出,而這次所介紹的Leon TGI也正式以標準版的5門掀背車型為基礎的CNG雙燃料車型。

與搭載同一平台的SKODA Octavia G-TEC相同,Leon TGI採用一具1.4L TSI直四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基礎,並經過細部的修改以及車箱底板下的15kg天然氣瓶架構而成,具備110hp/20.4kgm的動力輸出水準,單以汽油作為行駛燃料之下可提供900km的續航距離,另在CNG燃料輔助下可再提供額外400km的續航力,達到綜效1300km的高水準表現。

而第一批從西班牙Martorell總廠下線的6輛Leon TGI也將交由當地的能源公司HAM Group作為公務車輛使用,而在未來Leon TGI也將逐步的拓展到西班牙以及其他歐洲國家,提供最具長效性能與低碳排放的優質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