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大聯盟海外開幕戰 有機會爭取來台

plurk 發表於: 2010-3-13 16:5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台灣首度舉辦大聯盟熱身賽,道奇台灣賽確實讓大聯盟高層明確感受到台灣對大聯盟比賽的支持熱度,明年台灣有機會進一步爭取大聯盟海外開幕戰來台獻技。

 

大聯盟亞洲區副總裁史摩對隨台採訪的道奇官網記者表示,有鑑於台灣賽的成功,下次當大聯盟再來台灣舉辦比賽的話,很可能將不只是熱身賽這類的清粥小菜,而是把例行賽開幕戰搬到台灣,讓台灣球迷感受更真實的大聯盟,看到更真槍實彈的演出。

 

據了解,針對明年大聯盟把海外開幕戰移師台灣的可能性,目前台灣與美國方面都展現出可能再合作的初步想法,還得看日後進一步的溝通協商。 其實早在2008年紅襪與運動家到東京巨蛋進行海外開幕戰之前,美國方面就有想法,想把兩隊的熱身賽拉到台灣,再去日本打正式賽,可惜當時考量到時間有點急迫,加上台灣球場的硬體設施改善等問題,最後只有做罷。

 

這次道奇隊來台的計畫敲定過程也很匆促,仍可以在短時間內完成大聯盟的高規格要求,等於是為明年爭取海外開幕戰踏出成功的第一步,試想大聯盟兩隊主力球星全都到場的效應,肯定會在台灣掀起另一波的棒球熱潮。

 

夢幻陣容 洋基、紅襪首選

如果真的要爭取大聯盟來打開幕戰,球隊組合得符合台灣球迷的喜好,因為建仔的關係,大家最熟悉美聯東區球隊,即使洋基不能來,至少也得要紅襪,才會有票房號召力,未成型的初步想法是打二連戰,再加上四場熱身賽,以六場比賽炒熱台灣首見的大聯盟正式比賽,應該是最有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