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瑞典國寶守護澳洲治安,澳洲警方正積極測試S60 T6 R-Design警車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5-2-18 14: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隨著2013年澳洲三大在地生產品牌TOYOTA、HOLDEN與FORD都因為不堪虧損,宣布將相繼撤出在澳洲的生產線,並逐步自2016年起改由純進口方式對應澳洲當地汽車市場。缺乏國產車能夠選用的澳洲警方也因此只得另覓其他車款做為往後的警用公務車輛。如今源自瑞典的豪華汽車品牌VOLVO似乎頗受澳洲警方青睞,正積極測試旗下偏重性能表現的S60 T6 R-Design車型,看看它是否有資格取代過往慣用的大馬力後驅房車,成為新一代警方標準配備。


澳洲市場過去因為地理環境與北美相當類似,在加上FORD在澳洲擁有相當久遠的在地生產歷史,因此當地用車習慣與美洲極為類似。在一望無際的沙漠公路上,也唯有各種大排氣量多缸引擎與龐大的車身才能應付這樣嚴苛的用車狀態,畢竟早期小排氣量引擎必須以轉數換取速度,在長途旅程的舒適性肯定不比大排氣量引擎。也因此造就了FORD Falcon、HOLDEN Commodore等等大排氣量後驅車型的高銷售量。

事實上過往澳洲警方的用車輕一色都是這類大馬力後驅房車,因此在澳洲國產車後繼無人之後,澳洲警方所定的車款依舊是擁有大馬力的S60 T6 R-Design。僅管設計理念與手法都與Falcon、Commodore有很大的差別,但VOLVO T6動力的高輸出水準依舊頗受肯定,動力方面經過VOLVO御用改裝廠Polestar巧手調校來到329hp,比起標準版上漲約23hp。扭力則來到48.96kgm,整體性能實力相當驚人。

除此之外澳洲警方的S60 T6 R-Design也選配了四驅底盤,因此在操控性上比起過往舊款車型擁有更高的極限,相對的面對高速追緝也擁有更好的安全性。整體來說這款澳洲警方專屬S60 T6 R-Design可是有著不遜於舊款S60 R的高性能表現。當然了,最為一款警用車輛,包括塗裝、警示燈、通訊設備等等都是標準配備,看在這輛車這麼帥氣的份上,希望澳洲警方未來能夠大量採購提升員警值勤的安全性。




過往的澳洲警車都採用大馬力後驅的在地國產車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