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旗艦車系更趨完備,VOLVO V90修長身影絕美問世

Louissai 發表於: 2016-6-16 14: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歷經接連不斷的曝光與期待,VOLVO旗艦90車系的最新成員V90終於在日內瓦車展前夕正式亮相,與先前發表的旗艦房車S90採用相同SPA模組化底盤打造,新世代V90在B柱之後全面採用專屬設計,修長、平直的腰線與獨特L型尾燈設計讓V90擁有獨樹一格的視覺特色。全車系Drive-E動力與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的搭載讓S90/V90車系在節能與安全方面達到前所未有的最高標準,成為VOLVO當前最引以為傲的新世代科技結晶。


V90旅行車與S90房車的差異僅僅展現在車體形式的不同,V90更為實用的置物機能與大幅增加的行李箱容積成為V90最重要的價值所在。承襲S90的外觀設計語彙,招牌直瀑式水箱護罩與雷神之鎚日行燈建構了科技與豪華兼具的穩重視覺效果。車尾則採用VOLVO慣常的L行尾燈設計,結合車身鋼琴曲線與尾門銳利折線讓人想要細細品嘗V90的車尾設計,融合在後保桿下緣的整合式方形尾管則適度的點綴出旅行車款應有的運動氣息。



在90車系旗艦身分的圍繞下,V90全車內裝採用與S90相同的布局,大幅減少實體按鍵的結果讓北歐簡潔風格完美呈現,中控台中央直列式九吋觸控螢幕沿襲著就手的操作介面,在真皮材質與實木飾板的點綴下讓豪華氛圍無所遁形。可惜的是現階段VOLVO並未公開V90的車身尺碼與行李箱容積等數據,讓人無法實際感受到V90的優勢,不過後座椅背6:4分離頃倒與後艙內飾板植絨的設計卻也是符合這類旅行車款的基本需求。











動力方面V90毫無意外地將延續S90的引擎配置,同時擁有汽、柴油共四種動力規格,透過先進且效率優異的Drive-E技術,提供優異的動力輸出表現。柴油方面D4、D5兩種動力,皆是透過1969c.c.排氣量的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其中D4動力透過六速手排變速箱傳遞190hp/40kgm的最大動力。而D5動力則透過八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四驅系統徹底發揮235hp/48kgm的最大動力。

汽油動力亦規劃兩種動力,分別是T6以及T8動力,兩者皆透過八速自排以及四驅系統傳遞動力,但在機械、渦輪並行的雙增壓系統以及插電式油電復合動力系統的輔助之下,提供車輛比柴油車型充沛許多的動力表現。其中光是T6動力便擁有320hp/40kgm的動力表現,而擁有電動馬達輔助的T8動力,更擁有綜效407hp/65.2kgm的高效動力表現。



延續XC90最安全SUV的美名,V90搭載了更為先進的全方位安全輔助系統,除了基本的City Safety系統整合式碰撞預防系統、車道偏移輔助與自適性巡航等配備外,V90與S90更導入Pilot Assist半自動駕駛系統,在道路標線清楚的路段透過車身四周感測器與攝影機執行自動駕駛機能,減少人為操作出現失誤的可能性,進而大幅提升了長途駕駛安全。



儘管在S90搶先問世之後V90的現身已沒有太多驚喜,但對於消費者來說既能坐擁品牌旗艦的高質感氛圍,又能在安全與實用方面得到更完美的品質,VOLVO新世代V90毫無疑問是自用買家與家庭考量之下較為優異的選擇。而在V90正式發表後,VOLVO 90車系目前也已臻至完備,後續是否會推出V90 Cross Country跨界車款則端看消費者需求與市場反應,畢竟在XC90以七人座休旅姿態坐鎮之下,V90 Cross Country如何能在V60 Cross Country與XC90之間生存還有賴VOLVO更為細膩的市場考量來評估。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無預警走光!LAMBORGHINI Centenario LP 770-4設計專利圖現身


曾在2013年日內瓦車展上,透過全球限量3輛的Veneno作為品牌邁向50週年榮耀里程碑的義大利超跑品牌LAMBORGHINI,在時隔三年之後,為了向品牌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的冥誕至上從高敬意,攸關全新紀念力作Centenario LP 770-4的消息不僅自去年九月份便開始不斷傳出風聲,伴隨著時間越是靠近車展活動開跑的時刻,保密到家且一直尚未曝光的車體輪廓,似乎也有著更為明朗的曙光。


儘管已是知道Centenario LP 770-4將會不同於Veneno或Reventon兩款前代極具象徵品牌意涵的作品,透過當前Aventador LP 700-4為基礎打造的方式蛻變而來,不過老實說在實際尚未看到樣貌之前,不免仍舊令人由衷地感到期盼。如今在歐洲專利局的透露下,雖然僅以電腦模擬圖的方式呈現,不過那近乎實際容貌的設計,確實也足以稍稍撫慰等候多時的車迷們的澎派情緒。

不得不承認LAMBORGHINI那令人難以捉摸的怪異想像,那怕是以我們所習慣的Aventador LP 700-4為基礎設計,Centenario LP 770-4整體外觀不僅呈現更為張牙舞爪的暴力面孔,更趨於低扁的胴體加上為了創造更為優異的空氣流體力學,進而以極為猖狂方式打扮的空力套件點綴,不僅散發出強烈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Centenario LP 770-4無非也間接地表達著品牌創辦人Ferruccio Lamborghini,所不斷致力追求的極致表現。

雖然Centenario LP 770-4動力系統部分原廠LAMBORGHINI並未有更為進一步說明,不過若以車型名號來看的話,藉由現行已完售的Aventador LP750-4 SV所搭載的6.5L V12引擎配置下,預估最大馬力至少將能達到770hp的基本表現。

















變身詹姆士龐德不是夢!ASTON MARTIN DB10拍賣破240萬英鎊


經典電影車的拍賣總是讓人血脈噴張,這對於電影迷、車迷而言肯定更為興奮,畢竟能有機會體驗如同主角般的座駕感受,何樂而不為,當然前提是你必須銀彈充足才行,因為按照往例,這車拍賣落槌價大概不是一般人足以負擔;而近日007系列最新電影「Spectre 惡魔四伏」中現身的ASTON MARTIN DB10拍賣價就高得嚇人。


於2015年10月26日於英國舉行首映、並在11月6日全球正式上映的全新007系列第24部電影「Spectre 惡魔四伏」,再度在全球掀起一陣007旋風,票房表現也是相當優異,除了飾演詹姆士龐德的演員Daniel Craig受到影迷愛戴外,其電影中的專屬坐駕ASTON MARTIN DB10同樣受到矚目,為了讓DB10優雅身影不會僅留在電影之中,決定將其中一輛展車投入倫敦佳士德拍賣。

而近日(2/18)拍賣會開幕,這輛有主角Daniel Craig簽名加持的電影道具車ASTON MARTIN DB10最終以2,434,500英鎊(約新台幣1.15億)落槌,比預期100萬英鎊的金額高出許多,顯然是競爭相當激烈,而拍賣所得將捐給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Doctors without Borders)。

事實上,DB10僅限量打造10輛,其中有8輛是ASTON MARTIN為了電影「Spectre 惡魔四伏」而打造,剩餘的2輛則是為了電影造勢而打造的巡迴用展車,而此次拍賣的車款就是其中一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