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絕對有感,MITSUBISHI Outlander省錢加油站給你小確幸!

kingdomoo 發表於: 2015-2-18 14: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雖說最近國際原油價格又跳回每桶美金50元大關,使得國內油價又有大幅度調漲,但對於過了一段小確幸日子的車主來說油錢依舊是一大開銷,因此要怎麼省油錢,除了駕駛人要具備黃金右腳,車輛選擇也很重要,當然以平均油耗高達54.6km/L的MITSUBISHI Outlander PHEV,和以16.8km/L傲視同級對手的Outlander,可算是不錯的選擇。


為了展現Outlander PHEV及Outlander雙車型傲人省油實力,MITSUBISHI推出最有感的「三菱Outlander省錢加油站」活動,邀請一百位車主開著愛車至活動會場把油箱加滿,體驗如果換算成開Outlander PHEV或是Outlander可以省下多少錢,再憑手氣取得3折或85折的加油折扣金,現場折扣分別象徵Outlander PHEV及全新Outlander的省油表現,由於PHEV平均油耗測試值為54.6km/L,約同級車3倍,所以加油每公升油價打3折,而Outlander時尚型/華貴型(2WD車型搭配18吋鋁圈)油耗測試值約同級車的1.15倍,所以加油每公升油價打85折。折扣後價差由MITSUBISHI負擔,也讓參加活動的車主大呼划算,紛紛表示有賺到了的幸福感。

以全球第一輛輛量產PHEV SUV之姿登場的Outlander PHEV,搭載電動馬達與汽油引擎,輔以高效能的驅動用電池,純電力可行行駛49km,也就是說從台北開到宜蘭完全不耗一滴油。且配置動能回收系統後,僅需使用電力行駛就能滿足日常通勤需求;此外PHEV最大的特點就是可插電回充動能來源,使得Outlander PHEV於日常使用時幾乎不用到汽油,節能表現遠遠超越Hybrid;同時平均54.6km/L的優異油耗,更落實追求節能環保與實際用途的車輛使用者心中完美的平衡。除了絕佳的節能表現,Outlander PHEV也傳承Pajero正統SUV的造車工藝與Lancer Evolution在的科技,讓車主在追求環保節能的同時,也能充分享受操控駕馭樂趣。

而全新進化外觀與內艙設計展現新世代造車工藝的Outlander,動力搭載2.4L MIVEC引擎,達成16.8km/L的同級SUV最佳油耗,展現房車級油耗水準,讓消費者的荷包省更多。而全新搭載的「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及「FCM主動式智慧煞車輔助系統」,展現最先進的車輛主動安全思維。運用定速巡航並以雷達波偵測前方路況,可因應前車距離自動增減速度來保持安全車距,大幅降低駕駛者的負擔,當前車減速甚至煞停時,可協助駕駛避免與前車的碰撞或降低撞擊後的傷害。此外,更配備七具環艙氣囊、ASC、TCL、HSA等輔助系統,為全車乘員提升主動安全的層級。

當然要省油錢,除了駕駛人本身開車習慣(別重踩煞車和油門),以及車輛本身的優異動力科技外,車上最好不要放置多餘的物品增加重量,且要定期更換機油來保持引擎機件的順暢,如此方能達到真正有感的小確幸,縱使未來油價飆漲也無所懼。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PORSCHE生力軍Cayman GT4入列!最快今年交車!


PORSCHE不論是入門、進階、甚至是高階產品,都擁有精銳的性能,品牌地位在車壇中無庸置疑,而最近相當火熱的品牌入門雙雄Cayman及Boxster的消息更是漫天飛舞。除現有定位外,PORSCHE更打算將藉此基礎發展出性能更接近911的車型,填補產線中的空缺,而這項重任則是由Cayman GT4負責,繼日前原廠釋出定裝樣貌後,現在動力數據也正式公佈,並且會在日內瓦車展亮相。


PORSCHE旗下最新成員Cayman GT4的最新影像及相關數據規格已經正式釋出,而優異的性能更在德國綠色地獄Nurburgring做出7分40秒的成績,整體性能也從這項單圈成績中作了最好的解釋。而且好消息不只如此,Cayman GT4也確定會在日內瓦車展亮相,而且現在已經開放消費者下訂,最快今年便可開始交車。

PORSCHE Cayman GT4在空力套件上經過重新設計,在大幅增添運動感受之餘,也同時提供車輛更為優異的性能,而整套空力套件的設計,採用與911 GT3相同的設計語彙,並換上大型固定式尾翼,提供額外下壓力。

至於動力方面,Cayman GT4搭載與911 Carrera S相同的3.8L六缸水平對臥引擎,單一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並且具有385hp的最大動力輸出,提供車輛0-100km/h加速4.4秒的性能,還擁有295km/h的極速表現,懸吊系統方面也經過品牌工程師特別調校,其他如制動系統方面則是直接取自911 GT3而來。

很明顯PORSCHE Cayman GT4承襲了大哥911 GT3的精華,在性能當然也不可小覷,但若準車主對性能仍不滿意,還可以選配碳纖維制動系統、碳纖維輕量化賽車椅以及Sport Chrono套件;若不選配任何套件,車輛將具有85779歐元的價格,而北美市場售價則是84600美金。

















雙人私密空間隨處走,HONDA N-Truck+N-Camp絕對有賣點


雖說日本社會少子化越來越嚴重,且輕型車大行其道,但民眾對於戶外休閒活動依舊相當熱衷,因此HONDA就打造出N-Truck+N-Camp,來營造屬於兩人又可隨處趴趴走的私密空間,這要是來台灣一定很受歡迎!


即將在2月13日在日本開幕的「2015日本露營車展」,HONDA將展示多款概念車,其中N-Truck+N-Camp的組合絕對是一大賣點,因為這可是針對目前喜歡戶外休閒生活族所設計的概念作品,而且小巧身影非常搶眼,即使N-Truck拖著N-Camp在路上奔馳,也不會因體型過大而不容易駕駛。

除了N-Truck+N-Camp,HONDA也將推出N-One Natural Concept和與CHUMS合作的精品,完全是以追求戶外休閒為導向。可惜N-Truck+N-Camp屬於概念車,倘若能量產一定會大受歡迎。

N-Truck
是以輕型車N-Bpx為基礎,將車長縮短500mm後賦予類似貨卡的概念,變成雙座的車艙,後方則形成置物空間。

N-Camp
N-Truck的專用拖車,室內提供給兩人相當私密又舒適的空間,利用多樣的結構可依照需求變化,甚至還可變成活動住家。

N-One Natural Concept
以輕型車N-One為基礎,專為嚮往自然生活的年輕人所設計。

N-Box+CHUMS×HONDA Access/CHUMS×HONDA發電機
與美國戶外用品品牌CHUMS合作,開發出專為戶外休閒之用的精品與發電機等。









名車列傳:AMC Jeep Cherokee(1974-1983)


在二次大戰期間投入戰場而聲名大噪的WILLYS Jeep,於1945年推出市售版CJ-2A,1970年納入AMC旗下後,於1973年10月在北卡羅來納州印地安保留區發表名為Jeep Cherokee的新作,從此奠定在SUV領域中不敗的地位。


早在1962年問世的Wagoneer,基本上算是第一代Jeep Cherokee的始祖,因為Jeep Cherokee的底盤、車體和絕大部分零組件都來自Wagoneer,軸距同為2761mm,然而和走高級路線Wagoneer相比,Jeep Cherokee可是被賦予運動化性格,但身影宛如底盤加高的旅行車,不過初期的Jeep Cherokee僅有雙門一種車型,直到1977年才增加四門車型,兩者車身尺碼分別為4661×2004×1717mm(三門)、4661×1920×1699mm(四門),同時還衍生出貨卡、寬車體等型態。

其實以Jeep Cherokee的車身大小和格局來看,在1970年代的美國僅能算是中小型車定位,但動力是以4235cc直列六缸OHV化油器引擎為標準版本,可輸出112hp/3400rpm馬力和27.7kgm/2000rpm扭力,另外也提供5.9L和6.2L兩具V8引擎為選配。而這樣的心臟則和四速手排或三速自排組合。至於四輪驅動系統方面,標配為非全時設定,如果預算充裕也可選擇全時系統。由於AMC並未針對Jeep Cherokee的底盤懸吊重新開發,故仍採用前後葉片彈簧結構,雖稱不上操控性,但至少具備優異的載重性,以及征服惡劣地形的越野能力。

共有五座和六座兩種設定的Jeep Cherokee,其最大對手乃CHEVROLET Blazer與FORD Bronco,正因為兩者陸續從1982年起都有了大動作,加上味的對應新油耗標準CAFE,因此在1984年推出全新世代且符合市場喜好的第二代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