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深耕Plug-in Hybrid,M-BENZ目標2020年捨EV專心開發PHEV車款

shareonce 發表於: 2014-6-07 21: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面對資源日益稀少的地球環境,各家車廠皆有著獨到的節能科技研發方向,比起主要對手BMW的純電動車i系列,M-BENZ選擇以Hybrid車款為基礎的Plug-in Hybrid系統做為未來的發展方向。此舉避免了地方政府在充電站等基礎設施建設不足的窘境,對於快速推廣M-BENZ節能車款來說將會減少許多阻礙。


比較起純電動車款續航力不足的窘境或是Hybrid車款依賴引擎甚鉅的狀況,M-BENZ研發總監Thomas Weber相信Plug-in Hybrid的中庸之道才會是未來幾年內的主要戰場。Plug-in Hybrid系統不必像純電動車一般需時時關注電量及續航距離,而具備較大的電池容量也比起Hybrid車款少了許多引擎運轉的機會,容易達成低排汙、低油耗等等特點,結合兩者優點的Plug-in Hybrid儘管不是劃時代的節能動力選擇,卻是現階段最容易推廣的發展路線。

儘管M-BENZ曾經推出的B-Class Electric Drive與SMART ForTwo Electric Drive等純電動車,但Thomas Weber認為現階段身為豪華品牌標竿的M-BENZ車款更適合發展Plug-in Hybrid系統,有鑑於此,M-BENZ S-Class也將會在今年九月推出Plug-in Hybrid車型,而全新C-Class也會在產品週期內推出相應的Plug-in Hybrid車款。預料在取得更多實務經驗後,M-BENZ也會全面將Plug-in Hybrid推廣至旗下所有車系。

不過M-BENZ這樣的發展方向並不代表Thomas Weber看衰純電動車的未來,在世界各國政府普遍還未定出完善的法規及政策前,純電動車的發展依然是處處受限。相信在更長遠的未來,針對電動車所設計的完善稅制及交通法規上路後,電動車將會有令人期待的前景。但至少就目前的全球情勢來看,Plug-in Hybrid才是M-BENZ最好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