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6日內瓦車展報導:衝浪男孩必備!CITROEN C4 Cactus Rip Curl亮相

Louissai 發表於: 2016-6-16 14: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若要談論起CITROEN近年來最具代表性車款,發表於2014年初的全新跨界休旅車C4 Cactus絕對榜上有名,其搶眼類概念車外型、經濟實惠的油耗表現,以及那為了車主荷包考量而設計位於車頭、車側及車尾的「Airbump」防撞塑料的創意發想,很快地便吸引了大批買家,甚至還獲得了英國汽車網站carbuyer評選為2015年度推薦車款,聲勢長紅之餘,原廠也識相的圍繞在C4 Cactus這顆搖錢樹身上打轉推出新作。





本屆的日內瓦車展,CITROEN繼先前預告將會推出一款向1968年至1988年生產的越野車Mehari致敬、並以其為靈感同時融入當代元素打造的e-Mehari之外,近日再確認一款參展的全新車型C4 Cactus Rip Curl,事實上兩款車都能看到來自C4 Cactus的身影。









為了貫徹C4 Cactus一慣的戶外休閒精神,此回C4 Cactus Rip Curl是與1969年創立至今的澳洲知名衝浪品牌Rip Curl合作下的產物,以1+1大於2的方式強調共通的冒險精神。外觀方面雖仍以C4 Cactus為基礎,但前後下保桿加裝金屬護版,添加更多越野元素,車頂行李架方面載運衝浪板,最特別的乃是前葉子板與車尾註記的Rip Curl特殊圖示,不能忘的還有黑色塗裝的Airbump,並提供棕色、巧克力色、灰色可選,搭配五種車色交織出多樣化選擇(預計年底再追加藍色車色)。









內裝部分延續了樂活的精神,內裝以灰色織布座椅/黑色真皮為基礎,包含安全帶、地墊縫線、喇叭座等處都以鮮明的橙色點綴;動力部分延續標準版本,提供PureTech 110 S&S汽油引擎與BlueHDi 100柴油引擎可做選擇,均搭配5速手排變速箱,並配置雪地、泥地專用輪胎固特異Vector 4Seasons 205/50 R17 89V。











而C4 Cactus Rip Curl同樣配置了Grip Control System智慧型牽引力控制系統,具備標準(STANDARD)、沙地(SAND)、越野(OFF-ROAD)、雪地(SNOW)及關閉循跡(ESP OFF)等五種模式;新車待日內瓦車展發表後,預計上半年就會上市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