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華航徵126位空服員 多益需550分以上.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9-13,

    當一位可環遊世界、月領高薪的空服員,是許多青年男女及職場新鮮人的夢想。除了親切的服務、優雅的儀態及機靈的應變外,身為空服員必備的就是有效的 國際溝通能力!華航目前將招.

  • 物價漲薪水不漲 上班族壓力大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9-11,

    根據一項調查顯示,台灣有59%的上班族今年感受到的壓力比去年高,相較於全球平均48%,高出1成以上。調查指出,台灣上班族認為今年壓力較大的原因來自物價飆升,包含油、電費用、菜價.

  • 月薪3.7萬徵護士 求職者寥寥無幾.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9-09, 回復: 1

    現在很多醫院,都在鬧護士荒。今天台中有醫院跟藥廠,舉辦聯合徵才,釋出700個職缺,最高薪水喊到三萬七,而且福利很不錯,不過還是無法吸引民眾,上門應徵。這算是徵才活動中,人來的最少.

  • 基層人才荒 近8成企業緊張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9-05,

    近年來,台灣就業市場出現一個弔詭的現象,一方面失業率居高不下,另一方面企業又高喊找不到人才。根據1111人力銀行公布的最新調查指出,近8成企業深感「人才荒」加劇,其中,又以傳產.

  • 青貧族 - 青年好窮 收入倒退17年.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9-03,

    青年貧窮問題加速惡化!行政院主計總處調查,去年未滿三十歲的所得收入者平均年所得僅四十一.六萬元,三十五至三十九歲平均年所得六十五.七萬元,均不如十五年前水準;三十至三十四歲的.

  • 鐵路人員特考 搶月薪3萬 博士報考道班工.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9-02,

    5萬多人報考的鐵路人員特考筆試已放榜,錄取率2.5%,有5個類科錄取率不到1%;今年有兩名博士通過筆試,其中一人不怕幹粗活,報考不限學歷的養路工程類科;另一特色是筆試錄取者逾1成超4.

  • 「責任制」爆肝換薪! 全台過半上班超10時.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9-01,

    很多民眾假日要加班,又無法準時下班,有雜誌社調查,全台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的人,佔5成5,其中「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最多,台灣平均每天工作8.2小時,緊追全球最長工時的韓國,但薪資.

  • 救失業 經濟部將辦徵才博覽會

    kkman 發表於: 2012-08-28,

    為促進就業媒合,經濟部將於9月8日辦理北區產業徵才博覽會,計有百家以上企業參加,釋出上萬個工作機會。經濟部今年已在高雄、台中舉辦2場徵才博覽會,共釋出1萬7000多個職缺。這次.

  • 雙警訊 就業市場恐入冰河期

    kkman 發表於: 2012-08-27,

    連八藍的國內低迷景氣,衝擊整體就業市場,根據勞委會最新統計,8月最新求才求職的求供倍數僅有1.14,創今年新低,與4月最高峰2.0相比幾乎腰斬,且7月份初次領取失業給付人數,更出現年初.

  • 韓國四大集團徵才 專找高中畢業生.

    kkman 發表於: 2012-08-23,

    「學歷,比不上專業」,過去3年來,韓國30大企業集團開始打破學歷偏見,「捨大學生,就高中生」,究其原由,大學畢業生多非企業所需人力,遠不如對入職高中生進行內部培訓實際。依韓國全國.

  • 上班族九成離鄉打拼 四成待鄉族坦言後悔.

    seeyou 發表於: 2012-08-22,

      「台北不是我的家,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是羅大佑經典歌曲「鹿港小鎮」的歌詞,點出異鄉遊子離開家鄉,前往大城市打拼的心情。雖然隻身北上打拼很孤單,但人力銀行調查發現,由於.

  • 統一超星巴克徵才600個職缺 歷來最大規模徵.

    seeyou 發表於: 2012-08-22,

    儘管國內景氣持續吹涼風,小資消費仍對民生產業挹注不少活力,統一超(2912-TW) 旗下星巴克不僅業績持續亮眼,為因應展店腳步及加速人才培育,今(21)日宣布預計將釋出近600個職缺,包.

  • 95%上班族曾加班 52%未領加班費

    seeyou 發表於: 2012-08-22,

     責任制對於台灣上班族來說已是見怪不怪,yes123求職網今(21)日公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成5的上班族都有加班經驗,不過,超過半數以上的上班族都沒有加班費,若將薪資除以上.

  • 台人薪水太低 對痛苦指數更「有感」.

    seeyou 發表於: 2012-08-19,

    由於失業率攀升、物價持續飆漲,主計總處最新資料顯示,7月人民「痛苦指數」恐飆破6%。世新大學經濟系主任周濟19日表示,台灣由於長期薪水普遍太低, 對於「痛苦指數」會更有感。同.

  • 北市企業大量解僱暴增 直逼金融海嘯.

    seeyou 發表於: 2012-08-15,

    摩托羅拉全球裁員,台灣也受影響!台北市勞工局已收到台灣摩托羅拉提出大量解僱計畫書,全公司一一五人將裁員七十八人,超過三分之二;根據勞工局統計,今年台北市已有五十家公司提報大.

  • 台灣人才荒 徵人全球第8難

    altis 發表於: 2012-08-14,

    ManpowrGroup萬寶華今公布2012全球人才短缺調查,報告中指出4成7台灣雇主面臨徵才困難,雖比去年下降7個百分點,但仍舊高於亞太 (45%)與全球(34%)平均,徵才困難度全球排名第8。進一步.

  • 加薪追不上通膨 薪資倒退13年

    apple 發表於: 2012-08-10,

    審 計部民國100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中,整理行政院主計處自民國86年至100年度工業服務業受雇員工薪資彙整表,發現民國100年受雇員工每月平 均薪資,已倒退至88年的薪資水.

  • 月薪不到4萬 王品集團戴勝益:不要儲蓄花掉.

    virage 發表於: 2012-08-06,

    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接受雜誌專訪時,給年輕人理財做建議,要大家千萬不能靠名牌去「撐大」自信,並學會管理財富。雖然他認為大家應該存到第一桶金,卻表示月薪不到4萬元,不要儲蓄.

  • 逾6成青年 被錢壓得喘不過氣

    nobody 發表於: 2012-07-31,

    遠見針對台灣25至40歲的青年進行調查,發現超過6成青年被財務壓得喘不過氣來。八成五不滿意現在的薪資,有六成五還沒有買房子,僅三成青年有給父母零用錢。顯示台灣青年世代雖處.

  • 中部工作較廉價?同職務薪資少北部5420元.

    linux 發表於: 2012-07-27,

    找工作到台北還是台中好?有名上班族Terry表示,曾在台北上班兩年多,但工作時間長、開銷大,後來請調台中分公司,不僅能與家人同住還能節省開銷,心 情因此變好了許多。人力銀行業者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