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跳脫家庭號形象,STARTECH推出Discovery Sport暴力改裝

shareonce 發表於: 2016-6-16 14:4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有別於Kahn Design僅對於LAND ROVER Defender情有獨鍾的方式對待,同樣來自英國且專司LAND ROVER旗下車款改裝的STARTECH,所涉及的範圍可就相對廣泛許多。繼去年STARTECH在日內瓦車展上,以旗艦帝王代表Range Rover LWB為下手目標之後,為了給予車迷更為耳目一新的暴力視覺饗宴,自然也不忘在同一舞台再度推出全新操刀作品。


傳承LAND ROVER剽悍越野血統、並融入品牌嶄新家族設計容貌而來的5+2、七人座代表Discovery Sport,儘管有著令人不容忽視的完美家庭形象,不過在STARTECH以獨到的性能眼光詮釋,並藉由更為大膽地前後擾流下氣壩、車頂擾流尾翼、運動化排氣尾管包裝下,不僅凸顯Discovery Sport以往未曾有過的霸氣風格,所結合22吋Monostar R樣式鋁圈以及運動懸吊避震系統的搭配,儘管使得車身高度大副降低27.9mm,不過卻也營造出更為強烈的武裝氣勢。

當然STARTECH所追求的改變也不會僅侷限在Discovery Sport的外觀部分。為了讓車室內裝與外觀有著呼應搭配,除了提供更為多元的客製化搭配外,其中也不乏碳纖維飾板、Alcantara麂皮、高級真皮皮革與鋁合金飾板等元素,來加強凸顯出自STARTECH所一手打造的風格改變。

針對動力輸出上,由STARTECH所推出的〝PowerXtra SD22〞性能升級套件輔助下,使得搭載2.2L SD4柴油渦輪引擎的Discovery Sport,在動力增加19hp與4.1kgm的改變後,不僅達到207hp/46.8kgm表現,透過ZF九速變速箱系統傳遞下,也能輕易在8.9秒內完成0-100km/h的加速衝刺。



















RENNtech大刀升級AMG GT S,修改渦輪輔佐軟體撰寫716hp最大馬力達成


MERCEDES AMG旗下打造的性能旗艦跑車AMG GT,透過品牌最倚重的4.0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高低兩種不同動力車型,但依照原廠的規劃在車系走向停產前,至少還會有兩種強化車型問世,但等不及原廠緩慢的節奏,各家改裝廠早已透過各式不同的動力、外觀升級套件,提升車輛不論是視覺、性能上的表現,其中由前AMG技師成立專事進型AMG車款改裝的RENNtech,則是透過硬體渦輪的改裝以及軟體電腦數據的撰寫,將動力提升至716hp的驚人水準。


來自美國的RENNtech改裝廠,是由曾經擔任AMG技師的Hartmut Feyhl創立,旗下改裝業務專精於MERCEDES AMG旗下車款上,舉凡空力、內裝、進、排氣系統、鋁圈、動力等套件皆有涉獵。經過多年的發展,RENNtech累積相當紮實的技術,自然也不會放過當今AMG旗艦跑車AMG GT。而RENNtech針對AMG GT所推出的Stage 1套件,更同時針對軟、硬體進行強化,大幅提升動力輸出表現,賦予其相當驚人的動力表現。

RENNtech先是針對硬體的渦輪進行修改,透過CNC機械加工的方式修改渦輪本體,獲得更為出色的吞吐量,同時在透過精密的流速測試確保其性能與效率,渦輪葉片也透過全新開發的輕量化葉片,提供靈敏的蓄壓反應。除此之外,RENNtech也建議透過R1 Performance套件,同時升級進、排氣系統。要對應硬體的升級,軟體數據也經過重新撰寫,藉此大幅度提升動力輸出表現,達成716hp/88kgm的動力表現。

RENNtech針對AMG GT推出的Stage 1套件將以11880美元,合臺幣40萬左右的售價進行販售。動力經過提升後最好連操控表現一併提升,RENNtech亦提供底盤、懸吊的升級套件,整體強化車輛的運動性能水準。













BMW X5、X6車載多媒體系統即將升級,優先導入觸碰螢幕技術


BMW旗下車款的座艙科技在新世代技術的導入下有相當大幅的提升,帶來極為科技畫的感受,以新世代品牌旗艦的7 Series來看,不僅有相當舒適的乘坐表現,更導入觸碰、手勢控制等技術,帶來更加便利的使用便利性,相關技術未來也會隨著其他車系的發展進行下放,而優先獲得升級的是品牌旗下SUV家族中的X5及X6,但可惜的是X5、X6只會獲得觸碰螢幕的升級,手勢控制技術則可能要等到下一代產品問世才有機會上身。


嶄新技術與科技改變汽車產業的運作及結構分佈,同時也透過截然不同的型態進入全新時代。相較於動力系統的變革,車用電子的進步更是與日俱增,除了可大幅精簡座艙陳設之外,更為直覺化的操控方式也帶來更加便利的使用型態,而作為德系三大豪華品牌之一的BMW更開創先河,率先將手勢控制技術導入量產,並搭載於旗下旗艦車系7 Series中,預計未來也會逐步將各種更加先進的技術下放至其他車款上,預計下一款獲得升級的將會是X5、X6兩款品牌重要的SUV產品。

SUV家族中的X5以及X6預計在今年夏季時獲得配備上的更新,其中座艙內部的多媒體導航系統會是一大重點,不過可惜的是X5、X6並不會在這波進化中獲得手勢控制技術,但觸碰螢幕將會率先下放,然而為擁有便利且多元的操控模式,傳統的iDrive控制模組仍會獲得保留;雖然只獲得觸碰螢幕的進化有點可惜,但依照消息來源指出,預計下一代X5、X6便可獲得手勢控制技術,以不凡的科技運用與技術,展現出豪華品牌應有的氣度及風範。

除了一般車型的X5、X6之外,相信高性能的X5 M以及X6 M同樣也會獲得同樣的升級,至於手勢控制沒有一同下放,勢必有系統相容性以及產品定位等等的考量,如此一來也給予M-BENZ、AUDI兩大對手喘息的空間,並期待在新世代產品問世時以同等技術相互較勁。









AUDI RS3 Sedan問世確定?最快2018北美市場現蹤!


AUDI旗下RS車系以高運動性能聞名,車系構成更直接由品牌旗下既有級距進行分級,其中以A3為基礎打造的RS3則是透過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提升動力,並藉由懸吊、底盤等系統的強化,大幅提升性能表現。除了現有的Sportback掀背車型之外,AUDI日前也透過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暗示RS3 Sedan的可能性。如今有消息來源指出,RS3 Sedan的相關計畫確定會實現,並且最快在2018在北美地區市場問世。


透過A3作為基礎進行整踢性能強化而來的RS3,透過2.5L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來源,提供367hp的最大馬力,搭配使用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擁有4.3秒的0-100km/h加速實力,其餘如懸吊、底盤等系統也經過特別打造與調校,建構出相當強悍的運動性能。RS3除了既有的五門掀背車型之外,日前便有消息指出品牌有意新增RS3 Sedan車型,提供消費者更加豐富的選擇,更有以A3 Sedan為基礎打造的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暗示RS3 Sedan問世的可能性。

隨著AUDI品牌內部高峰會結束,便有RS3 Sedan的相關消息流出。根據外媒報導幾名高階員工透露,RS3 Sedan已經受到確認,並且將在2018年時率先在北美市場發表、販售。即使有相關消息流出,但卻沒有進一步車款相關資料,不過RS3 Sedan勢必會使用2.5L 直列五缸渦輪引擎作為動力來源,其餘動力諸元也會與RS3 Sportback相同的系統,但考慮到A3 Clubsport Quattro Concept高達525hp的動力輸出,RS3 Sedan更加出色的動力表現,更有望達到400hp左右甚至更高的水準。

除了動力表現更加亮眼之外,RS3 Sedan問世時也會坐擁品牌最今技術,包括小改款A3的液晶電子儀表板等,而相關技術也會在RS3 Sportback首次小改款時運用在新年式車型上。而RS3 Sedan的售價有機會達到55000-60000美元,合臺幣約180-200萬左右。









2016日內瓦車展搶先報:PAGANI Huayra BC強化動力、減輕車重,運動性能更加強悍


PAGANI無疑是當今世上頂尖的跑車品牌之一,旗下車款不僅擁有絕佳性能,更有著猶如藝術品一般的車出眾設計,為了賦予旗下車款更加豐富的面貌,原廠也會不定期推出強化車型,目前更打算在日內瓦車展上,發表旗下王牌車款Huayra強化車型Huayra BC,透過動力強化、輕量化等工程,賦予其更為強悍的運動性能表現,隨著日內瓦車展逐漸接近,更多相關消息也逐漸釋出,另外品牌在行的空氣力學表現也會再次獲得強化以求更出色的運動性能表現。

自2016年初時外媒便捕捉到PAGANI Huayra的偽裝身影,當時並沒有明確的消息與資料,隨著時間逐漸推進,相關訊息也逐漸流出。被捕捉到的偽裝身影無疑是由品牌旗下的Huayra為基礎進行強化,並且由品牌創辦人已故好友同時也是知名汽車收藏家Benny Caiola縮寫「BC」命名,該車擁有20輛的限量身份並有280萬美元的售價,即便售價驚人Huayra BC仍在未發表前便全數售罄。

此外,由6.0L 雙渦輪增壓引擎提供的動力也將獲得大幅度提升,由原本的730hp達到830hp的水平,同時扭力峰值的表現也會一併獲得提升。除動力獲得提升之外,經過一系列的輕量化工程後,減輕了150kg的負擔,使其來到1200kg左右的水準,在如此大幅度的提升下,車輛的運動性能表現上自然更加出色,因此原廠也再次針對在空力表現上進行修改,透過新開發的尾翼與相關空力套件,可在250km/h時獲得500kg的額外下壓力。

PAGANI將會選在日內瓦車展進行Huayra BC強化版本的發表,除硬頂版本之外後續更有機會衍生出敞篷Huayra BC,不過一切都取決於車系限量數字的多寡與否決定最後的存廢。









空前盛大!2016年法國24 Heures du Mans將共有60輛賽車一同競爭


從過往Intercontinental Le Mans Cup(Le Mans洲際盃大獎賽,簡稱ILMC)轉為World Endurance Championship(世界耐力錦標賽簡稱WEC)的耐久賽事,自2012年第一屆開辦以來,不僅維持過往6、12或24小時不等的耐久賽外,精彩的各級距共同競爭模式也完全保留下來,使參與WEC的車隊、車手越來越多,並在2016 WEC達到32輛車、23支隊伍競爭。


2015 24 Heures du Mans

2016 WEC當中的第三站法國24 Heures du Mans賽事,不僅是全球矚目,近年更吸引許多知名車商參與較勁,包括德國AUDI、2014年回歸的PORSCHE、以及2015年加入的NISSAN等。雖然日前NISSAN已表態不續參與2016 24 Heures du Mans,但這完全不損此站的精彩度,因為2016 24 Heures du Mans將會是有史以來最多賽車在場競爭的一年。

即便WEC才開辦數年,不過24 Heures du Mans耐久賽卻已經有93年的歷史,到2016年更是邁入第84屆,縱然賽道各彎角並不複雜,但讓車輛不間斷行駛24小時以及多位車手輪番上陣的耐力模式,完全考驗機械可靠度以及引擎系統的耐久性,不僅被許多車廠視為最嚴苛的試驗環境,對於往後各方技術發展也會有所幫助。

2016 24 Heures du Mans依然列分LMP1、LPM2、LMGTE Pro以及LMGTE Am等四個組別,其中名聲最高的LMP1組,即為原廠技術奧援的高端賽車組別,並包含特製廠車、Hybrid複合動力賽車等,2016年參賽隊伍除2015年冠軍PORSCHE Team外,尚有TOYOTA Gazoo Racing、AUDI Sport Team Joest、Rebellion Racing、ByKolles Racing等。

而LPM2級距則以NISSAN提供的賽車為大宗,供給21支車隊共22輛車參與2016 24 Heures du Mans賽事。而LMGTE Pro級距最受各界矚目的,即為新世代FORD GT投身24 Heures du Mans的組別,所有參賽車隊亦高達8隊,共14輛賽車。最後LMGTE Am則有14隊、13輛車參加,再加上各隊的後備賽車與車手,總計2016 24 Heures du Mans賽事最多將會有60輛賽車一同在場上較勁,如此壯觀的畫面前所未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