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北市1坪地 買中南部1透天厝

plurk 發表於: 2010-1-29 09:2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北區辦事處昨天標售一批國有地,創下國內商用、住宅土地「雙地王」紀錄。市場資金瘋狂追價力道驚人。

 

投資人「陳文鎮」以每坪七百一十九萬多元、總價六億二千多萬元標下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的八十七坪商業用地;締造國內商用土地新天價,也創下史上土地標售最高價。

 

此外,台北市仁愛路二段的一百一十六坪住三之二土地,由投資客「賴雪」以每坪六百七十九萬多元、總價七億八千多萬元得標,創國內住宅用地的最高價。

 

永慶代銷事業處副總吳金銘說,這兩塊土地分別寫下土地公開標售史上第一、第三高價。原本的最高紀錄是遠雄建設在九十七年以每坪六百九十八萬多元,買下台北市信義區A1的業務用地。

 

目前中南部一棟三樓透天厝行情價四、五百萬元,台北市一坪土地就飆到六、七百萬元,「一坪地換一棟房子」令人咋舌。國產局官員對投資客的天價搶標大呼不可思議,信義房屋代銷部協理何胤諭形容,北市土地「奇貨可居」的程度可說是歷來之最。

 

創下住宅區天價的土地位於台北市仁愛路二段和臨沂街口,附近豪宅林立、土地方正,容積率百分之四百,一坪土地可蓋四坪樓地板面積,每坪底價二百八十九萬餘元、總底價三億三千五百多萬元。在廿四封標單搶標下,投標人賴雪以每坪六百七十九萬多元得標。

 

九十六年五月國泰建設才以每坪三百八十一萬多元,買下仁愛路二段的土地,賴雪昨天以每坪六百七十九萬多元得標,不到三年,仁愛路土地價格上漲超過七成。

 

台北市羅斯福路上的第三種商業用地,商業活動密集,加上容積率高達百分之六百卅,以高出底價近一點五倍的天價賣出。

 

最熱門的是台北市臨沂街六十一巷六號的一百七十六坪住宅用地,有多達卅張標單競標,最後由皇翔建設以每坪三百卅七萬多元、總價五億九千三百多萬元買走,是底價的一點五七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