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站穩航空業,SUBARU、MITSUBISHI、KAWASAKI共同生產新世代777X客機

frandyni 發表於: 2014-6-28 16: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其實日本重工業株式會社在其它領域的發展,比起汽車產業還精彩許多。日前SUBARU富士重工業株式會社對外發表,將與一般財團法人日本航空機發展開發協會(JADC)、MITSUBISHI三菱重工業株式會社、KAWASAKI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新明和工業有限公司等五家公司,共同生產打造777X大型客機。


據了解,日本航空機發展開發協會(JADC)已經和美國波音BOEING簽暑,新世代大型客機777X的發展與製造計畫。而波音777系列客機是一款針對長途飛行的雙發動機寬體客機,其單次飛行距離可達9695km至17500km(視機型不同),亦是目前最多航空公司所採用的一款客機。(如新加坡、阿酋、聯合、法國、國泰、加拿大、中國南方、中國國際、荷蘭皇家、長榮。馬來西亞航空等)

事實上波音777的生產組成,在以往就已經交給許多重工業來負責。除剛提到的日本各工業株式會社外,還有美國洛克威爾公司以及巴西航空工業等供應零件。這次最新的777X客機。則是777系列的後繼機型,集合現行777-9X與777-8X的各項優勢,預計在2017年生產製造、2020年開始交付給客戶。

至於日本各工業株式會社所負責的777X機身位置,分別為後機身、機尾是三菱重工業株式會社,前、中機身起落架與貨艙位置是川崎重工業株式會社,中央機翼、機翼起落架以及整流罩等由富士重工業株式會社負責,最後的機身整流罩(中、後部份),則是由新明和工業有限公司來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