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大和民族不甩上空淑女,NISSAN 370Z Roadster退出日本市場

shareonce 發表於: 2014-6-07 21:4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擁有性感車身線條與充足動力的上空淑女-370Z Roadster,在日本以Fairlady Z Roadster這個興味十足的名稱於2009年問世。然而這位性感的上空淑女卻在自己的家鄉日本備受屈辱,自2009年問世至今銷售慘淡,讓NISSAN作了退出日本市場的難堪決定。


由於370Z Roadster問市至今在日本的銷售量僅僅約798輛,乏人問津的程度簡直讓NISSAN掛不住臉,也在無形之中造成後勤資源的浪費。因此NISSAN決定在今年9月30日之後,將370Z Roadster退出日本市場,僅維持性能取向鮮明的Coupe車款在日本販售。不過這樣的決定並不會涉及其他地區所販售的370Z Roadster,未來日本以外的所有市場都將繼續販售2015年式370Z Roadster,包括銷量最好的美國地區。

其實在日本370Z Roadster的定位相當尷尬,敞篷車在車體方面的先天劣勢讓它在性能迷眼中不具有太大的吸引力;與歐系敞篷跑車接近的售價卻又讓多金熟男們寧願提高預算選擇BMW、M-BENZ等歐系車款。另外,日本年輕族群普遍選擇車身小巧、占有法規優勢的K Car,獨特的用車文化讓370Z Roadster在母國日本成了爹不疼、娘不愛的銷售孤兒。

然而當場景轉換至美國等地區便又大不相同了,以日系車款便宜實惠的售價便能入主350hp的敞篷跑車,對於當地的年輕族群來說大有吸引力,寬闊的道路與適宜的氣候也讓370Z Roadster有了適合的生存空間,使得美國市場成為370Z Roadster的主要戰場。

事實上,370Z已經逐漸邁入產品末期,在最終版本NISSAN 370Z NISMO問世後,新一代的Z也是指日可待。根據推測,未來的Z可能將會朝向輕量化及小型化發展,大排氣量引擎也可能會順應潮流被2.0L渦輪引擎所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