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兩年五款新車,MAZDA Motor Taiwan正式啟動!

naoki232 發表於: 2014-7-24 15:0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從1950年代的進輪貿易,一直到由福特六和旗下的品爵汽車,MAZDA這充滿動感與獨特造車思維的車廠伴隨著台灣經濟一同成長,但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及大環境的改變,兩家車廠逐漸走出屬於自己的道路,而在由日本MAZDA對外宣佈,其轄下直營之台灣分公司-MAZDA Motor Taiwan正式啟動!


MAZDA Motor Taiwan首任總經理浜本俊輔先生

MAZDA Motor Taiwan首任總經理浜本俊輔不僅對外宣佈,對於目前在台販售、現行世代的Mazda3、Mazda5仍舊會繼續委託福特六和進行組裝,未來更將計劃於兩年之內,也就是2016年前導入5款新車在台販售,達成2018年台灣5%市佔率的中程目標,其中,全新世代的Mazda3也有望在今年現身!



年輕動感煥然一新-新Mazda3
新Mazda3可說是一輛徹底跳脫先前束縛的新種變體,不僅擺脫前兩世代所強調車側線條律動之美的「Zoom-Zoom」精神,更和全新改款的CX-5、CX-9,甚至是即將上市的Mazda6在風格樣貌上,注入帶有運動靈魂意象的「Soul of Motion-KODO」魂動精神,然而,第3代的Mazda3令人驚豔之處可不僅如此。


Mazda3

在更為動感且銳利身型演化下的全新Mazda3,外觀體態比起前一世代更有著大尺碼的改造進化,不僅軸距加長60mm來到2700mm,車身尺碼則依照4門房車、5門掀背而有著4461×1795×1474mm與4582×1795×1458mm不同的尺碼寬扁、細長的流線身形,無意間自行驗証「Soul of Motion-KODO」那股不凡的魂動精神。



全新風貌的Mazda3更將搭載原廠引以為傲的全新「SKYACTIV」動力科技來作為陣容,動力輸出上有著汽油版1.5L、2.0L和2.5L和2.2L柴油引擎;入門版的1.5L引擎在全新SKYACTIV技術和13.0︰1高壓縮比加持下,比起先前代號為MZR1.5的引擎不僅提高動力性能,燃油效能表現上也有著更為亮眼的提昇,頂級版的2.5L引擎,在比起舊版代號為MZR2.5的引擎,除了重量減輕10%外,扭力在中低轉速也有著15%的輸出增加,多了SKYACTIV的技術輔佐,不僅提升燃油效能更降低了車室的震動噪音「NVH」影響。



為了讓節能省油的表現更加落實,新Mazda3除了有著SKYACTIV的動力科技,就連廣為運用在MAZDA旗下全新車系所搭載的「i-ELOOP」自家動能回收系統也同樣出現在全新Mazda3的身上,這項系統可透過車輛在減速時,回收並儲存車輛減速時的動能,並可另外提高10%的燃油效能。

躍動新境界-新Mazda2
現行式代的Mazda2自2007年日內瓦車展發表至今已有了7年多的時間,而原廠在日前則率先釋出名為Hazumi(跳躍)的概念車,來作為下一代車型的預覽,這意味著第4代車型,也將追隨老大哥CX-5、Mazda6及Mazda3導入魂動設計和SKYACTIV科技,成為第4款具備完整SKYACTIV技術的產品。


新Mazda2前身-Hazumi Cncept

根據消息,新世代的MAZDA2在車身尺碼與空間配置上將更為舒適,比起現行車款還要來的長與高,但車寬部分則是沒有太大改變。同時,新世代Mazda2的A柱位置前移了10公分,換得更為開闊的前方視野,對於都會行車安全來說將有極大的幫助。而前懸吊的位置也向前移了5公分,對於高速操駕與乘坐舒適性將會有相當正面的改善。



至於動力科技上則搭配引以為傲的SKYACTIV科技,屆時將會有1.3L、1.5L SKYACTIV-G汽油與受矚目的1.5L SKYACTIV-D柴油動力。這顆MAZDA最新的柴油引擎將能夠輸出105hp、25.5kgm的動力表現,與輕巧的MAZDA2搭配下將能夠展現靈活的動態表現,同時也將成為最省油的柴油動力。除了傳統燃油動力,先前也盛傳MAZDA將會利用轉子引擎發展增程電動車,並使用新一代MAZDA2為基礎平台,然而不管這項消息成真與否,都還有賴未來相關法規提供近一步的誘因才有量產的可能。

休旅小將跨界登場-全新CX-3
隨著全球消費與社會型態的改變,跨界車型儼然成為一門顯學,尤其在小型休旅上更是如此,不僅定位和客層都與傳統SUV有明顯區隔,個性化的風格呈現更教人愛步釋手,而近年來頂著SKYACTIV技術和魂動美學在各地創造佳績的MAZDA自然也不會錯過這大好時機,預計將在2014年11月元全球車迷面前發表最新跨界入門作品CX-3。


CX-3(圖為Minagi Concept)

開發代號為J03K的CX-3預計將在2014年11月發表上市,是MAZDA以新世代Mazda2底盤作為基礎發展而來的小型跨界作品,同時也將隨著MAZDA主推SKYACTIV技術的策略將相關科技搭載於上,無論動力系統、懸吊底盤、車體都採用全套的SKYACTIV技術。而外觀造型等同縮小版CX-5,包含整個家族式的魂動設計美學都將導入其中,創造出更動感鮮明的線條。



動力的採用上則是與新Mazda2看齊,採用1.3L、1.5L SKYACTIV-G汽油和1.5L SKYACTIV-D柴油兩具全新開發的直噴心臟設定,並可選擇6速手排或者6速自排變速箱,此外,目前已經運用在Mazda6上的i-ELOOP、i-stop,、i-ACTIVSENSE(包含MRCC車距監測輔助系統、LDWS車道偵測系統、RVM後方車輛偵測警示系統、HBC自動照明檢測系統、AFS主動式轉向頭燈、SBS/SCBS智慧型剎車輔助)也都將列入CX-3的配備清單中。

樂趣小跑再次開篷-新MX-5
名列金氏世界記錄「全球最暢銷Roadster」的MAZDA MX-5(亦稱Roadster/ MX-5 Miata),即便已得知全新第4代車型將在2015年開售,但現行車款仍具有相當不錯的競爭實力,就連在今年紐約車展亮相的百輛25週年特仕版也以10分鐘超快的速度一掃而空,可見得該車人氣之高。


現行世代MX-5

而即將在9月份發表、開發代號J12A的第4代MX-5不僅採用全新SKYACTIV技術,更是和義大利ALFA ROMEO共同開發的車型,在操控性來說更具有歐洲基因。而第4代MX-5更是延續SKYACTIV技術的新作,底盤結構採用重新設計的SKYACTIV-Chassis,新車將回歸到第一代的輕量化與樂趣,尺碼也將比現行車款要略小些,並採用當家魂動設計理念,讓整體造型更為低扁。



動力上則是在現有的2.0L SKYACTIV-G之外增添一具FIAT集團的1.4L、1368cc排氣量的直列四缸心臟,調校後將有著180hp/23.5kgm的輸出表現,至於前者2.0L動力則有200hp最大馬力的表現,並搭配搭配6速自排或手排變速箱,在享受操駕樂趣的同時,新MX-5亦有上探22.0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新世代MX-5 SKYACTIV-Chassis底盤結構

以目前MAZDA在全球市場的產品線來看,未來在MAZDA Motor Taiwan所引進販售的車型裡大約為這4款,而其中謎樣的第5款車型,以RX-8/RX-9的發展時程來看似乎較無可能(2017年後現身),但就旗下現行車款的生命週期來看,或將有可能是新世代的Mazda5,當然,也極有可能是Mazda6的Wagon版本,但無論如何,在日本官方直接進入台灣市場經營的當下,受惠的仍舊是在地的消費者!


RX-8


Mazda5


Mazda6 Wa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