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換上斯文臉孔,小改款Peugeot 508現身

tomjay936 發表於: 2014-6-28 16: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撰文│朱奕安
現行Peugeot 508車系在2010年推出之後,至今已在市場上約渡過4年的時間,為了強化車系競爭力,Peugeot於日前一舉釋出包含508房車、508 SW旅行車還有越野風格508 RXH的小改款車型,並且預計將會率先於8月份莫斯科車展中與世人見面,接著隨之而來的巴黎車展,Peugeot也將會讓小改款508車系演出,並於2014年9月份開始進入歐洲市場

強調科技與豪華質感
508車系本次小改款工程聚焦於外觀修飾、內裝配備增加以及傳動編成的調整,首先在車身外觀部份,雖然說是小改款車型,不過其實和改款前有著顯著的差異,尤其是頭燈與水箱護罩部分,原本類似三角形的銳利頭燈組,轉化成較為方正的線條呈現,並與充滿立體感的葉子板和引擎蓋整合,燈組內部導入全新的HID頭燈組設計;而全新的水箱護罩同樣以較為方正的概念呈現,再透過大面積橫柵飾條與黑色飾板強化豪華質感,更透過全新的立體化保桿加助現代動感風格,兩旁則是以LED晝行燈點亮小改款氣勢。雖然整體看來年輕、豪華感有所提升,但似乎少了點Peugeot品牌獨有的法式風味。

儘管車尾方面動刀部分較車頭少了些,不過仍可以看出明顯的差異之處,例如房車型取消了尾廂蓋上的鍍鉻飾條,更能突顯出鈑金線條的層次感,同時車尾燈面積放大、燈組造型與內部編排也加以修飾,透過導光條帶來較為冷冽的科技感受,後保桿兩側所加入類似L形的鍍鉻飾條,則是與車頭的LED晝行燈組遙相呼應。旅行車508 SW和508 RXH車尾更動則又更少了,旅行車型僅在底部加入雙出方型尾管。


車室設計大致相同,聚焦強化科技配備
車室內裝部分更動之處不多,依然維持原本較為簡約中帶有質感的鋪陳,最大的差異是在於儀表板內新加入了液晶顯示幕,並將包含音響、行車鋁程資訊、導航資訊與車輛資訊等整合其中,以帶給駕駛更直覺的判讀體驗。除此之外,中央扶手前方的操作介面也簡化了許多,取消原本的旋鈕操控界面,並加入了一小型置物盒。

中控台上的多媒體整合娛樂系統,則是更換成7吋觸控式介面,並可支援Peugeot Connect Apps 應用程式擴充功能,透過行動網路與衛星導航系統,使這套系統除了能提供基本的交通、周邊停車、天氣和旅遊景點之外,亦可使用如米其林餐廳指南或TripAdvisor等熱門應用程式。
在強化科技配備之餘,原廠也表示也強化了小改款508車室質感與配備表現,除了一般的Keyless、自動駐車、自動感應式頭燈、雙區恆溫空調、JBL音響系統之外,小改款後還加入了盲點警示偵測系統與倒車顯影,以提升車系市場競爭力。

EU6規範1.6 THP渦輪增壓引擎導入
傳動系統編成部分,小改款508車系依然提供多款汽柴油引擎,而重點是新加入了PSA集團目前普遍使用、符合EU6排放規範的1.6 THP渦輪增壓引擎,165匹最大馬力輸出較原本那具1.6 THP引擎的156匹有所提高之外,其二氧化碳排放量還從每公里144公克降至每公里129公克 (搭配手排變速箱) ,變速系統方面小改款508車系於歐洲同樣可支援6速手排或是6速自排變速系統。
全球發表時程方面,小改款508車系預計會在8月份展開的莫斯科車展當中亮相,接著巴黎車展也將登場演出,原廠預計讓小改款508車系於2014年9月10日於歐洲市場開始販售,2015年1月則將會於中國市場發表,臺灣市場方面,預計則得等到2015年才有機會見到小改款508車系的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