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中國產即將外銷?VOLVO計劃於2015年起出口S60L至美國販售

naoki232 發表於: 2014-6-28 16:2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在浙江吉利汽車正式於2010年併購瑞典VOLVO之後,為了深耕中國當地市場除了積極注資新世代環保動力與新平台的研發量產計畫外,同時也設立了「沃爾沃亞太」統理大中華與亞洲、大洋洲等市場在內的銷售業務,而第一款掛上「沃爾沃亞太」之名推出的中國專屬S60L房車上市後,原廠更計劃將新車直接輸往美國進行銷售。


根據消息指出,為壯大在全球市場的銷售份額,VOLVO目前的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團期望將中國打造為成車出口生產組裝中心,形成瑞典、比利時、中國3大生產中心,不僅可各自提供當地市場,更能互相支援其他市場,帶動品牌成長的動能。

其實也不僅止於將S60L出口至美國,關於現行第1代的XC90,吉利控股集團也希望透過成車出口的方式運至俄羅斯市場進行販售,整年的出口總額預計將會落在1.5萬輛上下,至於具體的時間目前還尚未確認,相信還是得要等到中國政府批准之後才能放行。

至於VOLVO會有此一作法的目的,相信還是在於減少匯損的風險,因為現階段美元對人民幣的匯率比起美元對歐元都還要相對穩定的多,而且中國對於人民幣兌美元的匯率採取積極控制的態度,波動幅度應不至於太大,因此由中國製的VOLVO車款出口至海外銷售,面臨的匯損風險反而較其他國家出口的方式都還要相對的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