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性格丕變,下一世代BMW X1改採前驅底盤並將有7人座車型

naoki232 發表於: 2014-8-26 14: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屬於入門Crossover都會休旅範疇的BMW X1,問世多年來一直以獨特後驅底盤基礎,而在一票同級對手中擁有獨特的定位,在選擇購買X1的車主中,相信有一定比例是看上所謂後輪驅動所賦予不同的操駕感受才選擇BMW X1。如今,預計在2015年現身的BMW X1,卻以前驅底盤為基礎,並擁有7人座車型可供選擇,究竟BMW X1的未來該要怎麼走呢?


國內BMW總代理汎德甫於今日提供報價的BMW 2-Series Active Tourer,事實上便是基於BMW集團模組化前驅底盤UKL的第一輛藍白廠徽產品,這套先前已運用在MINI車系的底盤,未來將會延伸出一系列定位較為入門的車系,其中新世代BMW X1便是繼2-Series Active Tourer以來第二款以UKL底盤為基礎的新車。預計屆時將會採用入門車款僅有前驅設定,高階車型則提供xDrive四驅系統的配置。

車身形式方面則受惠於前驅車橫置引擎的設計,BMW常見的長車頭在X1上將不復見,取而代之的是更廣闊的車室空間與略為縮短的車長。不過在中國、北美與俄羅斯這三個地區,將會推出X1長軸版的車型,以三排座椅7人座的特殊設定滿足當地市場需求,而類似的市場定位在VW 下一世代Tiguan身上也能看見。值得欣喜的是,X1的外型將不會類似2-Series Active Tourer那般小型MPV的感受,而會更具有運動氣息,承襲X車系的霸氣外觀。

動力部分則會以一具1.5L三缸汽油引擎為基礎入門動力,汽油引擎則以2.0L四缸動力可輸出231hp為最高動力,柴油版則擁有184hp的最大馬力輸出。另外X1也將有機會採用Plug-in Hybrid的動力選項,以1.5L三缸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綜效出力將高達190hp,卻擁有驚異的節能效果,純電行駛里程約30km。

對於BMW入門車型改採前驅UKL底盤,雖然根據BMW表示駕馭樂趣與精準操控的特性通通都將予以保留,但這種與傳統BMW性格相違背的車款,或許短期之內消費者還難以接受,一切就看由2-Series Active Tourer打頭陣的前驅大軍,讓消費者體驗看看BMW所精釀的醍醐味到底會是甚麼感覺。


UKL底盤首輛藍白廠徽作品 2-Series Active Tou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