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FBI犯罪現場蒐證手冊:官方認證的鑑識指南! (107MB@PDF)

weblooker 發表於: 2020-9-23 00: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檔案名稱】:FBI犯罪現場蒐證手冊:官方認證的鑑識指南!你不懂的、你誤解的,媒體只講半套的資訊,最權威的FBI出來指正
【檔案大小】:107MB
【檔案格式】:PDF
【檔案語言】:繁體中文
【檔案空間】:KF/Gi/SD/FD/US
【上傳日期】:2020/09/22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唯一官方認證!美國聯邦調查局針對執法機構、律師所寫的蒐證手冊
★詳解超過50種犯罪現場蒐證的技巧與注意事項
★熱門影集《CSI》、《重返犯罪現場》沒告訴你的犯罪現場調查細節

  扭轉你的科學認知、驗證你的犯罪想像!
  一本詳解犯罪現場所有蒐證與鑑識該注意細節的專書,
  少了這些細節,所有犯罪情節的說服力都會下降一半!

  所有的犯罪現場都只有一次的蒐證機會,
  因為證物會隨著時間、氣候、溫度快速消失,
  細節不只是魔鬼,更是攸關人命的重要拼圖。

  【如果有一天你需要提交證物,一定要知道的蒐證細節】

  ◎如果你要提交證物:需列出一份證據清單「隨函」(密封)或「另外函寄」。 隨函僅限小物件;函寄適用於寄送數量較多或體積較大的證物。

  ◎如果你意外撿到骨頭:清潔並風乾骨頭。但如果有細胞組織連在骨骸上,在寄送前需冷藏,並以冷藏箱寄送。

  ◎如果你想要破解電腦資料:請勿使用寬鬆的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做襯墊,因為它會嵌入電腦與零件,有可能產生靜電荷,造成電路板資料的遺失或損害。

  ◎如果你覺得床單上的頭髮很可疑:DNA檢驗依照檢驗物不同可分為兩類,細胞核DNA與粒線體DNA,前者鑑識性較高能判斷出某個體所屬;後者則有母方遺傳特性可與從母系親屬而來的參照樣本做比對。

  ◎如果你發現衣服上有乾燥的血漬:用以蒸餾水濕潤的乾淨的棉布或棉花棒,將血漬吸收起來。將棉布或棉花棒風乾,用乾淨的紙張包起或放入密封的信封袋。請勿使用塑膠容器。

  ◎如果你身邊的人不小心遭到槍擊:在證物上的槍枝射擊殘留物沉澱物,會隨著槍口到目標的距離而有所變化。使用可疑的槍枝:彈藥混和射擊至測試物件,可以複製出射擊殘留物模式。這些模式將可當作預測槍口到衣物距離的準則。

  ◎如果你的車窗玻璃被打碎:用吸塵器蒐集車輛裡的微粒,車內的每個部分要分別吸集。請勿使用膠帶復原玻璃的微粒。將吸塵器清理物放入防漏容器,例如底片膠捲筒或塑膠藥瓶中送交。請勿使用紙製或玻璃的容器。

  你覺得神乎其技的檢驗可能是真的,
  而看似合乎常理的蒐證方法,其實有可能都是錯的。

  我們在電視報紙上所看到的犯罪現場蒐證資訊都是正確的嗎?本書是美國聯邦調查局針對執法機構、律師以及需提交證據給聯邦調查局者所寫的官方指南,全書主要內容共分為四個章節,完整描寫出在犯罪現場所具備的的蒐證技巧與注意細節、運送方法與訊息傳遞、犯罪現場的安全指引,最後還點出蒐證時的原則以及撤退的時機。

  ◎提交證物
  蒐集到證物後,提交時隨函該標註些什麼?危險物品又該如何運送?一一說明包含所有書面之形式、必須說明之訊息、包裝與運送方法,以及應洽詢之單位及聯絡電話。

  ◎證物檢驗
  列舉超過50種的各式各樣犯罪現場證物的蒐集、提交、以及檢驗方式,包括:繩索、土壤、子彈、電腦、毛髮、油墨、潤滑油、鞋印、輪胎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血液等等。

  ◎犯罪現場安全
  即使是人去樓空的犯罪現場也不安全,蒐證人員在受污染的環境中可能遭受危害,在污染的環境中該如何自保?本章節詳述蒐證現場時可能遇到的災害與接觸管道,包含化學物質、燈光、放射線等等,並告之如何處置與應變。

  ◎犯罪現場搜索
  你可能不知道,蒐證現場還要具備素描師。而拿到了搜索證之後,蒐證時又該具備哪些人員、如何分工?本章節闡述所有必須遵守的原則與準備,以及應該撤退之時機。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