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七月十四

frandyni 發表於: 2015-5-22 17:1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一.
  七月又十四,鬼節。
  很不巧的,或者說很巧的,小安的生日就是七月十四日,這個傳說鬼門會開放,地府裏的鬼會上來“透透氣”的日子。
  從小,小安就安慰自己,鬼節是農曆七月十四日,而自己的生日是陽曆的七月十四日,沒關係的。可雖然是這麽想的,但心裏卻總是有一小塊陰影,總覺得不好。有時,小安甚至會怪父母,爲什麽會把她生在這一天,這個不吉利的日子。
  再過幾天,就是小安18歲的生日了,可是小安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她的心情反而沈重了起來,因爲……小安遇到了一個很詭異的老婆婆,在一個氣氛很詭異的小店裏。
  那天,小安逛街時不知怎麽就進了一個靈異品小店,店裏光線很暗.小安一進店裏,就有一個婆婆在角落裏看著小安,然後婆婆招手叫小安過去,問了小安的生日,說是免費給小安占蔔一次.
  婆婆說,小安18歲生日那天,陰曆和陽曆的日子會重合,也就是說,小安18歲生日那天,她真正地和鬼節,和鬼聯係在了一起。婆婆盯著小安的眼睛,慢悠悠的吐出一句“一切小心吧”.
  小安被嚇得直打哆嗦,心裏發毛.
  盡管已經過了很多天了,可是小安一想起婆婆那“一切小心吧”就不由地頭皮發麻,她哪有心情過這該死的18歲生日啊.
  “叮……”, 電話響了. 小安接聽“小安啊, 明天生日準備怎麽過啊, 我們幫你慶祝吧? ” 是小安的好朋友們. “不……不用了.”小安急急的說: “我不過生日的, 你們知道的呀, 我不喜歡過生日的.” “這怎麽可以呢? 18歲生日是大日子啊, 成人了呀. 好了好了, 就這樣定了, 明天生日, 我們來給你慶祝吧. Bye .” “ 喂…等等啊……喂 ”, 可是對方已經挂斷了,小安只好默默地接受了他們的建議. 畢竟, 朋友們是一翻好意.
  二.
  小安茫然的放下電話,走到鏡子前,坐下。牆上的挂曆明明白白的告訴小安,今天是七月十三日,星期五。
  黑色星期五?!小安心裏忽然一驚,怎麽那麽倒黴啊,她擡起頭,看著鏡子裏的自己,清秀,有一點弱不禁風的樣子,其實骨子裏,小安卻十分堅強,她盯著鏡子裏的那個女孩,用力地瞪著,直到視線有些模糊了。
  忽然,小安覺得鏡子裏的那張臉有些扭曲了,怎麽回事?小安很奇怪,她看著鏡子裏那張扭曲著的,卻正在陰笑著的臉,有些害怕了。她想回過頭,不看那張臉,可是卻好像有一雙無形的手在控制著她一樣,那雙手扳著小安的頭,使小安不能轉過頭,連閉上眼睛都不可以,只能迫不得已地看著鏡子,看著鏡子裏那張原本屬於小安的臉。那張臉越變越奇怪,越變越恐怖。這時,不知從那裏吹起了一陣陣的冷風,一股強大的力量把小安“吸”在了椅子上。鏡子裏的那張臉下面的身體,舉起了兩只手,伸向小安。那雙手是屬於小安的啊,連手背上的痣也長在同一個地方,不過,小安的痣長在左手上,而這雙手上的痣長在右手上,那雙手慢慢的逼近小安,指甲忽然變得又長又尖,就快要刺到小安了,小安害怕極了,想叫可是張大嘴巴卻發不出一點聲音,小安驚恐卻也無能爲力,她有些絕望了。就在這時,一陣和諧的聖歌傳來,霎時,周遭的一切不尋常都消失了,只剩下驚魂未定的小安,癱坐在椅子上,喘著氣。
  聖樂還是那麽和諧安谧的傳來,小安調整了一下情緒,站起身,拿了手提電話和鑰匙,出門了。
  小安她要去教堂。
  三.
  天已經有點灰蒙蒙了,像往下壓一樣,讓人有窒息的感覺,很不舒服。
  小安一路小跑,匆匆進了附近的一座小型的天主教堂。哥特式的建築,寬敞而明亮。小安那顆惶恐不安的心也隨之平靜了不少。
  祈禱區只有幾個人零零落落的跪著祈禱,小安慢慢的走到第一排,坐下,看著十字架上的天主發愣。這時,穿著道袍的主教走了過來,在小安身邊輕輕坐下,“孩子,”主教慈祥的說:“你知道嗎?耶稣降臨到這個世界,就是爲了來給天主深愛的、卻有罪的人類贖罪的。也許你不會相信,但天主與你同在。不用害怕,即使你身處的世界對你而言,是陌生的,甚至是不友善的,你也不用害怕。因爲,天主與你同在。”
  小安還沒來得及細細回味主教的話,主教卻已經緩緩起身走回屏風後面去了。“天主與我同在。”小安重複了一遍,像獲得了力量似的,點點頭,轉身出了教堂。
  四.
  小安在街上漫無目的的閑逛,很奇怪,還差一天才是十四日,鬼節。怎麽路邊已經有不少人開始燒紙錢了呢?小安經過時,那些人一邊把紙錢,紮紙花扔到火裏,一邊轉過頭,瞪著小安。
  小安被那些銳利的目光瞪得很不自在,不由自主的哆嗦起來。
  那些人忽然都站起來,朝著小安轉過身,一步一步,慢慢的向小安逼近。“不要。”小安喃喃的說,同時向後退了一步。可是那些人絲毫沒有走的意思,還是從四面八方一步一步僵硬的向小安走來。小安嚇得又後退了幾步,扭頭就跑。
  不知跑過了幾條街,小安拐進了一個偏僻的小巷子。
  五。
  這是一條狹窄的小巷子,小安覺得很奇怪,她還不知道自己公寓附近還有這樣一條幽靜的小巷子。
  “可能是一條被人們遺忘了的舊巷子吧。”小安自言自語道。
  她向前走了幾步,伸長脖子向前張望,現在才不過下午四點左右,可是這條像巷子裏卻黑乎乎的一片,好像沒有出口一樣。小安猶豫了一下,決定不再向前,退回到巷子外去。她剛一轉身,一張蒼老的臉突然“轟”的出現在小安眼前,小安驚的大叫了一聲,本能的向後對了幾步,看清楚原來是一個手裏拿著大大的塑膠袋的老婆婆,看樣子是靠撿垃圾爲生的老人。
  “哎~”善良的小安歎了口氣,“婆婆那麽大年紀了,還要出來撿垃圾爲生,真可憐。婆婆,你需要我幫你嗎?”
  老婆婆眼神空洞地正視著前方,似乎根本沒看到小安一樣。她在原地呆呆的站了幾秒,突然對小安咧嘴一笑,兩顆牙齒閃著寒光。小安不由得又打了一個哆嗦。“婆婆?你……你怎麽了?”小安壯著膽子,靠近婆婆,問道。
  “鏡子……就在這裏,鏡子……就在這裏……就在這裏……鏡子……鏡子”婆婆終於開口了,可是卻不知道在說些什麽。
  小安很奇怪,又上前一步,問:“什麽?婆婆你說……啊?”
  “鏡子……在這裏……”婆婆就這樣不停碎碎念著,拖著巨大的黑色塑膠袋,緩緩從小安身邊走過。她拖著的塑膠袋裏好像裝了什麽堅硬又尖銳的東西,發出清脆的撞擊聲,在這空蕩蕩的巷子裏聽起來特別迷幻。
  “好奇怪啊,她是在說她自己袋子裏的鏡子嗎?她的袋子裏裝著的……應該是鏡子碎片吧?”小安不解的目送著老婆婆離去,直到婆婆的身影消失在一片黑色中。
  六.
  “呼……”小安舒了一口氣,正準備轉身回家時,眼前突然莫名其妙的一亮。小安急忙轉身看,“天啊”,失聲叫了出來。
  原來,小安背後的小巷的出口不見了,居然有三面超級巨大的鏡子豎立著,擋住了小安的去路。“怎麽會這樣??”小安急忙轉身,沒想到,另一邊居然也出現了相同的三面大鏡子。小安就這樣被包圍在了一個四周都是鏡子的小空間裏。鏡子裏呈現出了許許多多的小安的形象,每一個都對著小安陰冷的笑著。
  “天啊,怎麽了??”驚惶的小安不知所措,忽然,她感到一陣昏眩,變得有點迷迷糊糊的。
  這時,鏡子裏最大的那個小安的影像伸出手,很溫和的說:“來吧,我不傷害你,進來吧。”小安的手緩緩的擡了起來,小安滿臉的詫異,她並不想伸手啊,可是她的雙手,她的身體仿佛不受她控制似的,真的向著鏡子的方向走去。
  “不行不行,不能過去”小安歇斯底裏的大叫,拼命想收回腳步,可是沒有用,耳邊不停傳來溫柔的召喚聲,小安的理智幾乎崩潰了。
  於是,小安的身體機械的向前邁步。
  第一步,有些顫抖。小安仍頑強的反抗著,鏡子裏的“小安影像”卻鼓勵她,聲音充滿興奮:“很好,來吧,加油,再走幾步就可以了,你就進來了。快啊。”
  第二步,仍然很慢,但小安的鬥志明顯減弱了,她已經沒有力氣再掙紮了。
  第三步,小安勉強站穩。鏡子裏的“小安影像”有些迫不及待了,不停催促:“快,快啊,還有一步,快一點啊。來,抓住我的手吧!”
  小安的手又不自覺的伸了過去,就在接觸到鏡子平面的時候,小安包裏的手機響了起來,《平安夜》,小安最喜歡的鈴聲。鏡子裏的“小安影像”好像吃了一驚,馬上又露出驚惶的樣子,“聖歌!”她忿忿的說,一揮手,周圍的一切不尋常,又怪異的消失了。
  小安喘著氣,發現自己並不是在小巷子裏,而是在自己公寓前的綠化地上,包包裏的手機仍然堅持不懈的唱著《平安夜》。小安急忙從包裏翻出手機,接聽。
  “小安,是我幽嘉啊。”手機裏傳來幽嘉急急的聲音。幽嘉是小安最好的朋友,從小玩到大,有一點點特殊能力。“你沒事吧?我剛剛看電視時忽然覺得心很慌慌的,就忙用紙牌算了一下……你知道我算的一向很準,不過也會有出錯的時候吧……小安,你……真的沒事吧?”
  “幽嘉,我……我……”小安略帶哭腔地說:“我可以到你那裏去嗎?”
  聽到好友這樣的語氣,幽嘉知道,自己並沒有算錯。
  挂了電話,幽嘉又坐回桌前,看著紙牌。
  “這次紙牌的排列順序,很少見。”幽嘉抽出最後一張牌,微微怔了一下,很不情願的說:“小安現在是……大劫難逃。”

七.
  小安一路小跑,,跌跌撞撞的沖出了自己公寓所在的住宅區,來到馬路上。
  很巧的,街對面有一輛計程車亮著空車燈,緩緩的向小安駛來,看樣子是在招徕生意。小安想也沒想就伸手攔下了這輛車,坐了上去。
  車上冷氣似乎開得特別大,涼絲絲的。“小姐,去哪?”司機瞟了一眼小安,低沈的說。聲音比冷氣更冷。
  “去……去……”小安經過剛才的驚嚇,竟然連幽嘉的住址都不記得了“就是……嗯,你就沿著這條路一直開,第二個路口左轉就可以了。”幸好她還記得怎麽走。
  “好。”司機目視前方,踩下油門,車子一下子竄了出去。
  車飛速的行駛著,四周卻死一般的寂靜,連風聲都沒有。小安緊緊地抓住門上的扶手,努力控制著自己的情緒。
  突然,一個急刹車,車在幽嘉的公寓前停了下來。
  “小姐,到了。”司機邊說,邊轉過頭看著小安。那是一張異常蒼白的臉,嘴唇卻又是鮮紅的。“你……確定這裏是你的目的地嗎?”冰冷的話語,沒有聲調,像從地下傳來的一樣。
  “啊?…沒錯啊,我就是到這裏。”小安被問的有點莫名其妙。
  “確定嗎?”
  “是.”小安邊回答,邊遞上一張十元的紙幣。
  司機微微低下頭,看了看小安遞上的錢,又擡起頭,面無表情的搖搖頭,說:“我不收錢,你有鏡子嘛?給我鏡子。”
  “什麽?你要什麽?”
  “鏡子!給我鏡子!”司機有點生氣了,瞪著小安說道。
  鏡子?又是鏡子?小安皺了皺眉頭,趕緊從包裏找出自己平時隨身帶的化妝鏡,遞過去。小安現在只想快點離開這輛奇怪的車子,離開這個奇怪的司機。
  司機一把抓過小安手中的鏡子,用力握碎。當他攤開手心時,只剩下了一堆閃著寒光的玻璃渣子。司機眯起眼睛看著手中的鏡子碎片,貪婪的咽了一下口水,一把把那些碎片倒入口中,咀嚼起來。殷紅色的血立刻從嘴角流了出來,在蒼白的皮膚上顯得特別鮮豔。小安驚呆了,整個人都不會動了。
  越來越多的血從他的嘴角流出來,可是司機卻絲毫不去理會,仍然津津有味的咀嚼著,仿佛沒有感覺一樣。不一會,司機口中的鏡子碎片就吃完了,他對著小安咧開嘴笑了笑,問:“還有鏡子嗎?”
  “啊!”小安回過神,尖叫著打開車門逃了出去……
  八.
  門鈴響了,幽嘉忙起身去開門。
  門外,小安無力的倚著牆,看到來開門的幽嘉時,還沒開口說話,眼淚已經是宣泄而下。
  “快進來,進來吧……”看到小安變得那麽虛弱憔悴,幽嘉心裏難過極了。
  一進門,小安就蜷縮在沙發的角落裏,抱著一個糖果抱枕,不停啜泣。幽嘉泡了一杯蜂蜜茶給小安,然後就靜靜的坐在小安身邊,兩個人就這樣沈默著。
  等小安哭得差不多了,幽嘉才開口:“好點了嗎?哭出來,發泄出來會好一點的。”
  “嗯。”小安捧著茶杯,仰起滿是淚痕的臉,說:“幽嘉,我真的很害怕,但是我知道,害怕沒有用……幽嘉,你知道我是怎麽了嗎?爲什麽會這樣呢?難道就真的只是因爲……明天是……鬼節,又是我的生日嗎?”
  “鬼節和你的生日並不沖突啊。那麽多人同年同月同日生,不可能只有你遇到這種事啊。”
  “那……幽嘉,我該怎麽辦呢?哭,總不是辦法啊。我不能就這樣等著那些鬼來找我吧?我一定要努力趕走它們。”
  “嗯!”幽嘉笑了:“這樣才對嘛。我會幫你的。那……你現在把所發生過的事情都跟我複述一遍吧。”
  “好吧。”小安點點頭。
  …………
  …………
  …………
  九.
  “這麽說,每次怪事的發生,都和鏡子有關啊?!”幽嘉仔細的聽完小安的敘述,分析道。
  小安拼命點頭:“是啊,我也覺得很奇怪呢.”
  幽嘉連忙走到桌前,拿起紙牌,又占蔔了起來。小安很識趣的站在一邊,不去打擾她。
  過了一會兒,幽嘉突然說:“這張牌……表示不敬……小安,你一個月前有沒有砸壞過鏡子?”
  “沒有啊,我記得自己從來沒有砸壞過鏡子啊。”小安十分肯定。
  “不是砸壞的,那是……”幽嘉皺著眉,思考著,“那你有沒有做過什麽與鏡子有關的,平時別人都不會做的事?”
  “嗯…………我好像……哦,對,我上個月爲了盡快去沖照片,所以就拿著相機到處拍,還對著鏡子拍了幾張自己在照相的樣子……”
  沒等小安說完,幽嘉就打斷她:“沒錯,就是這個。”幽嘉邊說邊跑進書房,四處翻找。“找到了。”只見幽嘉從書房裏拿出了一個透明的文件夾,像小安揮揮手。
  “這是什麽?”小安湊上前,問。
  “這是一份案例啊。”幽嘉回答,“我參加的靈異事件愛好者協會發的。”幽嘉打開文件夾,拿出了一疊紙,說:“這個女孩離奇的死於自己臥室的穿衣鏡前,被人發現時,屍體已經腐爛發臭了。警方鑒定報告說,女孩已經死亡十天左右了,可是女孩的朋友都堅持說,發現屍體的前幾天,女孩都與他們在一起,而且玩得很瘋。她的朋友說,女孩不可能死了有十天,可是從屍體的腐爛程度來看,死亡時間確實有十天。由於警方不能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這個案件就不了了之了,外界也很少知道。但我的占蔔老師說,這是因爲,女孩生前曾經對著鏡子拍過照片,這是對鏡中世界的不敬啊。她的舉動喚醒了自己在鏡中的影像,這個影像就把女孩拉進鏡子中殺了,自己作爲女孩來到我們的這個世界。不過影像在我們這個世界的生存期只有十天。所以,十天後,人們發現了女孩的屍體,但事實上,女孩十天前就死了。”
  “那……我怎麽辦?我……也會和這個女孩一樣嗎?”小安的聲音都在發抖了,“幽嘉,我真的會死嗎……沒錯啊,剛才,那個鏡子裏的‘我’是想要把我騙進鏡子裏的世界裏去……幽嘉,我……”小安無助地看著幽嘉,萬念俱灰。
  “別怕,你不會有事的,別怕啊,我會保護你,放心吧。”幽嘉急忙安慰小安,“不如這樣吧,我們一起去找我的占蔔老師,他一定有辦法的,一定。”
  十.
  出了門,幽嘉和小安並肩走在馬路上,兩人都沈默著。小安惘然的只顧向前緩慢的邁步,幽嘉想說點什麽緩解一下氣氛,卻又不知道說什麽好。
  “幾點了?”
  “啊?”小安回過神“噢,快七點了啊。”
  “是嘛?你吃過東西了沒?”
  小安被幽嘉這麽一提醒,真的覺得有點餓了,摸摸肚子說:“嗯,我餓了。”
  “呵呵,我也是啊。不如先去吃點東西把.”幽嘉提議道。
  正巧路邊有一家西餐廳,兩人便推門走了進去。
  “歡迎光臨,這邊請。”waiter把她們帶到了一張靠窗的四人桌子,幽嘉和小安對面對坐下。
  Waiter遞上菜單,幽嘉一揮手,說:“我們就要兩份沙拉套餐。”這是小安和幽嘉的最愛。
  “只要兩份嘛?”waiter問。
  “是啊。怎麽了?”
  “噢,好,請稍等,兩份沙拉套餐馬上就來。”
  小安在桌子下碰碰幽嘉的腳,用疑惑的眼神看著幽嘉,輕聲說:“他這麽問是什麽意思?”
  幽嘉笑笑,搖搖頭。忽然,她覺得心跳的很快,很慌。每次要發生什麽不可思議的事情時,幽嘉總會有這樣的感覺。爲了不讓坐在對面的小安看出自己的不適,幽嘉轉過頭對著玻璃窗。
  咦?怎麽會這樣?幽嘉疑惑的想。
  原來,玻璃窗上只有幽嘉的倒影,小安的位置上卻空無一人,怎麽會這樣呢,小安明明就坐在自己對面啊。
  “幽嘉,我……我……怎麽……”
  幽嘉連忙轉過頭,小安正驚慌的指著金屬大湯勺,說:“爲什麽,這裏面沒有我的倒影呢?”
  這時,waiter端著盆子走了過來:“兩份沙拉套餐,請慢用。”
  “快吃吧,別多想了。”幽嘉趕忙轉移話題。
  小安拿起勺子,撥弄著盤子裏的菜,沒什麽胃口。幽嘉也撥弄著盤子裏的菜,也沒什麽胃口。兩個人相視一笑。
  “不如這樣,我們比賽看誰吃得快?”
  “好吧。”兩個人都強打精神。
  小安還是不想吃,眼神到處亂飛。這時,一個女孩子推門進來,風塵仆仆的樣子。

十一。
  “慧慧~~”小安舉起手,向女孩示意。
  女孩笑了笑,徑直向她們著桌走了過來。幽嘉回過頭,在看到慧慧的一瞬間,眼睛有刺痛的感覺,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她趕忙又回過頭,拿了張紙巾擦眼淚。
  等幽嘉擦完眼淚,慧慧已經坐在了小安身邊的空位子上,而幽嘉旁邊的空位子上,居然也坐了一個小安!幽嘉雖然吃驚,但是她還是裝做什麽都沒有發現,鎮定的對慧慧微笑。
  “好巧啊!”小安高興地說:“在這裏碰到你。幽嘉,這是我的鄰居慧慧,慧慧,這是我最好的朋友幽嘉。”幽嘉身邊的那個“小安”也露出高興的神色。
  “你好。”慧慧和幽嘉打過招呼後,就和小安聊了起來,小安就好像把自己的處境都忘了一樣,很興奮的和慧慧聊了起來。
  幽嘉微笑著看著這兩個女孩子,心裏卻迅速分析著:“剛才我們點兩份套餐時,waiter問我們是不是只要兩份,難道這時這個“小安”已經跟我們在一起了嗎?那爲什麽當時我沒有感覺到,而現在才能看到呢?還有……這個叫慧慧的女孩子,好像也不尋常呢。”
  “慧慧啊,你最近有沒有碰到什麽怪事啊,我記得上次,我們兩個一起對著鏡子照了好幾張照片啊,你知道嗎,這樣做會有危險啊。”小安就是有這個藏不住話的缺點。
  “這個‘慧慧’一定不會有事。”幽嘉搶先說“因爲……她不是真的慧慧。”
  “啊?幽嘉,你再說什麽?”小安問。
  幽嘉不理會小安,直視著“慧慧”的眼睛說:“那個女孩,應該已經被你拖進了你們那股世界了吧?”
  “呵呵,你挺厲害啊。”“慧慧”的聲音突然變了,變得很虛幻很輕。“沒錯啊,我現在是來幫我的朋友的。”
  “哦?那對不起了,我也是來幫我的朋友的。”幽嘉說完,突然起身,拉著小安就往門口跑。
  “哈哈哈哈~~~~~~~~~~~~你們以爲能跑得掉嘛?只要你們在有鏡子,有玻璃,有一切一切可以反射出形象的東西的地方,我就可以找到你們!”這次換“小安”開口說話了。
  幽嘉拉著小安頭也不回得跑出了餐廳,來到了馬路上。兩個人停下來,半蹲著歇口氣。
  忽然,小安眼睛瞪得特別大,慢慢的直起身子,望著餐廳方向的上空,張大嘴說不出話。
  幽嘉連忙回頭看,也嚇呆了。
  餐廳屋檐的柱子上,掉著一具屍體!仔細看,居然是慧慧的屍體,頭歪著,眼睛半閉著,嘴大張著,牙齒卻都散落在地上,嘴裏還在不停流著血。手指腳趾也在流血,手指甲腳指甲也都散落在地上。場面十分血腥。
  “哈哈~~~~~”半空中突然出現了“小安”的臉,“看到了吧,你也會變成這樣的,哦不,放心吧我一定會想一個新的,更血腥更殘忍的死法給你的,哈哈哈~~~~~”“小安”的臉越變越大,慢慢飄了起來,她張大嘴放肆的笑著,整張臉都扭曲的看不清楚五官了。
  “啊~~~~~”小安慘叫一聲,昏倒在地上。 十二。
  小安醒了過來,幽嘉連忙湊到床邊,問:“怎麽樣?沒事吧?”
  看到幽嘉,小安舒了一口氣,說:“沒事,幽嘉這是哪裏?”
  “你醒了啊?”門外走來一個長的很斯文的年輕人“好點了嗎?”
  “你是~~~~~?”
  “噢,我忘了介紹了。”幽嘉說:“小安,這是我的占蔔老師啊。剛才你昏倒在地上,正巧他經過,就把你帶到他家裏來了。”
  “這樣啊.謝謝你了,老師。”
  “沒關係的,你好好休息吧,別的事不用擔心了。對了,不要叫我老師啊,你就和幽嘉一樣,叫我梅銳吧。”
  “嗯,好的,梅銳?呵呵,好奇怪的名字啊。”
  “呵呵,沒辦法,爸爸起的啊。”
  幽嘉見兩個人聊得那麽投機,不好意思打擾,悄悄退出房間,來到客廳裏。
  坐在沙發上,幽嘉覺得很無聊,忽然想起梅銳有一次介紹她看的一本關於人界冥界神界之分的書,便起身去書房找。
  幽嘉知道,梅銳不許任何人去他的書房,以前有一個一起學習占蔔的女孩子好奇想看看梅銳的書房,才剛推開門,就被梅銳從身後一把抓住,一頓臭罵。後來,這個女孩就再也沒有來學過占蔔。
  但幽嘉真的很好奇,她覺得憑自己和梅銳那麽多年的交情,梅銳應該不會對她怎麽樣。所以她決定冒一次險,自己去梅銳的書房找那本書。
  梅銳的書房光線很暗,充滿了奇怪的氣味,空氣濕濕的,還有一點點腐爛的味道。寫字台上放了許多發黃的紙。可是,這個書房裏卻沒有書櫃。幽嘉很奇怪,忽然,她發現在角落處,還有一道暗門,不仔細看就會以爲那裏只不過是一堵牆。
  “原來房間裏還別有洞天啊。”幽嘉想。她走過去,用力推開門。
  門外是一條幽暗的走廊,窄窄的卻很長。幽嘉心又一次劇烈的跳了起來,可是強大的好奇心驅使她慢慢的向裏面走去。
  幽嘉在岔口向左轉,拐進了一間房間。
  一股腐敗發黴的氣味撲鼻而來,幽嘉下意識的屏住呼吸,一擡頭,卻又忍不住倒吸一口冷氣。
  這間房間的每面牆上都有一個個木板隔開的小格子,每個小格子裏都有一面鏡子,每個鏡子裏都有一個年紀很輕的女孩子的形象,幽嘉居然在這些鏡子中找到了慧慧和以前那個一起學占蔔的女孩。
  快離開這裏。幽嘉腦子裏只剩下這句話,她退回到門邊用力的擰門把手。
  “該死,怎麽打不開?”
  “你不用白費力氣了。”梅銳的聲音。
  幽嘉猛地回頭,梅銳不知什麽時候已經站在了她的身後。
  “你很有膽量啊,好奇心也很強,是塊可塑之材啊。”梅銳似笑非笑的說:“可是,好奇心太強不是件好事啊。你的好奇心會讓你變得和她們一樣啊。”
  梅銳手一揮,身後突然出現了一排女孩子的屍體,死相奇慘,甚至屍體都不是完整的,令人毛骨悚然。
  看到這樣的情景,幽嘉反而一點也不怕了:“原來是你,是你幹了這些事……梅銳你太過分了,你……你……到底是誰?”
  “哈哈~~~~~”一陣冷笑。“梅銳啊,mirror啊,我就是鏡子啊。”
  “…………我明白了,你作爲占蔔老師,故意教我們關於境中世界的事情,就是想讓我們好奇也去對著鏡子拍照,只要對著鏡子拍了照片,就會在你的控制中了,這樣你就可以不停的得到年輕女孩的神髓,可以一直生活在我們這個世界了。”
  “哈哈~~~~~~~你資質真的很高,真是我的得意門生啊”梅銳又不陰不陽的笑了,“可惜啊~~~~”
  “你想幹嘛?”幽嘉皺皺眉,說:“我知道自己鬥不過你,不過你可不可以放了我的朋友呢?”
  “你說呢?”語氣裏充滿了玩世不恭。
  “你……”幽嘉氣得沖上前,卻穿過了梅銳的身體,撞在牆上,一塊巨大的鏡子從天而降,砸在了她身上……
  十三。
  小安獨自坐在床上,心裏想著怎麽幽嘉和梅銳還不進來陪她呢。
  牆上的鍾滴滴嗒嗒的想著,小安扭頭看了看,十一點四十分了。
  實在是很無聊,小安便下床,想看看櫃子裏的小擺設。坐在床上的時候,小安就覺得這間房間的擺設都很特別,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湊近了才看清楚,原來這些閃閃發光的不是什麽工藝品,而是一面面很小的卻又鑲有十分精致的邊框的鏡子。
  怎麽梅銳喜歡鏡子做裝飾的嘛?小安奇怪的想。
  “你在幹嗎?”
  小安下了一跳,回過頭說:“幽嘉啊,你幹嗎不聲不響站在我身後,又突然開口說話啊,嚇死我了啊。”
  “噢。”幽嘉點點頭。面無表情的繼續說,“我們走吧。”
  “去哪裏?我們不是來叫你的占蔔老師梅銳幫忙的嘛?”
  “走。”幽嘉只吐出一個字。
  “幽嘉……你怎麽了……”
  幽嘉呆了幾秒鍾,突然抓住小安的手,激動地說:“小安,你放心吧,我會保護你的。”
  “好痛,幽嘉!”小安奮力拔出雙手,“幽嘉~你怎麽了啊?”
  “她沒事,只是剛才又占蔔了一次,她有點過於擔心了。”梅銳邊說邊走進房間。
  幽嘉又恢複了一副癡呆的樣子,一言不發,眼神空洞的注視著小安。
  小安這時的注意力卻全都在那幾面小圓鏡子上,她小心翼翼地拿起一面鑲有玫瑰色邊的鏡子說:“梅銳啊,這麽小的鏡子是幹什麽用的?”
  “你別碰那個!”梅銳幾乎是吼出這句話的。
  “啊?”小安一驚,手一抖,小圓鏡跌落在了地上。
  梅銳一下子便了臉色,面部表情似乎很痛苦的樣子。小安連忙說:“對不起對不起,不過還好沒碎,我幫你撿起來。”說完便蹲下身。
  一蹲下身,小安就發現身邊的幽嘉的裙擺下居然是空的。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試探的伸手去摸,居然下下子就穿過了幽嘉的裙子。
  “小安……”一陳冷風吹來,耳邊響起了幽嘉低低的聲音,冰冷的感覺立刻蔓延了小安的全身。
  不敢起身,不敢回頭看,更不敢回答,小安就這樣蹲在地上,手裏緊握著那面小鏡子,東都不敢動。
  “小安……把那面鏡子給我,給我……”幽嘉貼著小安,耳語道。
  好冷,小安把自己縮成一團,仍舊不回答。
  “搶!”梅銳命令道。
  “不,不要搶……”小安急了,趕忙站起來“我……我給你。”說著攤開手心。
  那面小鏡子“嗖”的一樣飛到了梅銳手裏,一道光芒後,鏡子就不見了。
  幽嘉呆呆地站在一邊沒有動作,梅銳則重重的舒了一口氣。
  乘這空隙,小安奪門而逃。她一口氣跑到了公寓大門口。可是任憑她如何推如何拉門都紋絲不動。
  “怎麽辦怎麽辦?”小安一邊不停問自己,一邊到處找出口。
  這該死的地方,只有這一扇門。小安沒辦法,實在是怕的不行了,就找了個牆角,抱著頭蹲在那裏。
  幾分鍾過去了,什麽也沒有發生。小安從指縫中偷偷看裏看四周,沒有什麽不尋常的。於是,小安起身,慢慢的想梅銳的那扇門靠過去,她的朋友幽嘉還在裏面呢。
  小安輕輕的貼在門上,想聽聽裏面的動靜。很奇怪的,房間裏什麽聲音都沒有。
  “幽嘉人呢?難道被關起來嘴還被封住了嗎?”小安天真的想。
  “砰”門一下子倒下,門的那邊站著另一個“小安”。小安驚地說不出話來,那個“小安”倒是開口了:“等了你很久了。”
  “你……你……”小安話還沒出口,脖子已經被“小安”恰住,小安拼命掙紮可是小安越是用力,那雙手的力量仿佛也越大。長長的指甲刺進小安的脖子裏,血慢慢的流了下來……
  梅銳站在不遠處,滿意的笑著。
  房間裏的正點報時鍾響了起來,這時,正巧是零點,七月十四日,鬼節,小安的生日,或許也可以說是小安的忌日吧……
  十四。
  “小安,生日快樂,祝你歲歲有今日,年年有今朝。”
  “小安,十八歲了,是個成年的美女了啊。”
  “快啊,小安,快把禮物拆開看啊,拆完禮物就可以吃蛋糕了啊。”
  …………
  生日會很熱鬧,小安始終被朋友們簇擁著,幽嘉就坐在小安的右手邊,兩人都淡淡的機械的笑著。
  “來,給我們的壽星再拍一張照……”飛兒興奮的大叫,她是這場生日會中負責照相的。
  …………
  …………
  “討厭,還剩兩張照片,不拍掉不能去沖映啊。飛兒看著寶貝相機,自言自語道。“有了,試試拍我自己拍照的樣子吧。”說著,從進了浴室。鬼使神差的,飛兒會想到這個主意。
  飛兒是個愛漂亮的女孩,自己的專用浴室中有一面很大的落地玻璃。
  對著鏡子,“咔嚓”“咔嚓”兩下,相機就自動倒轉膠卷了,飛兒高興地沖出了浴室。
  鏡子裏,飛兒的影像卻沒有消失,她對這飛兒遠去的背影露出鬼魅般的笑容…………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