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超乎想像的熱銷,BMW欲提高美國i3、i8的供應數量

frandyni 發表於: 2014-10-20 09: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德國豪華車廠BMW,以全新造車思維與極具輕量化效能的CFRP(Carbon Fiber Reinforced Plastic)碳纖維強化塑料技術,打造出都會便捷訴求的i3以及新節能跑車i8。而由於i-Series車系都是採用嶄新的電能系統以及先進的車體技術打造而來,因此這兩款車的售價都較為高昂,不過這完全不損它們在市場上的銷售風潮。


BMW i3

2014年巴黎車展上,BMW市場營銷負責人Ian Robertson表示,我們現在的目標就是致力減少車主等待的時間,只因為全球各地等候交車的人真的太多了。到目前為止BMW在全球已經售出超過10000萬輛的各式i-Series節能車款,而位於德國萊比錫的新車生產基地,現在也正全面加班來滿足各市場的銷售需求。

至於豪華市場銷售指標的美國地區,雖然晚於德國市場半年開始交付i3,但至今在美國市場也已經銷售出3104輛i3,甚至i8更有67輛的成績。想想看美國光是i3的銷售總額就占了近30%,而跑車i8全球也才不過賣出280輛,就有67輛在美國。因此BMW現在有考慮增加美國市場的新車供應數量,以縮短候車時間。

不過有趣的是,一開始BMW維護i8節能跑車的價值,因此刻意限制生產數量。而現在萊比錫廠一天所生產的近百輛i-Series新車中,絕大部分都是i3,但每天全球各地所銷售的新車卻超過百輛且i8的比重還不低。不過因為這座萊比錫廠就是為了生產i-Series新車建構而來,現在想要立即調整產能或改變i8的生產數量,都仍需要一段時間,也因此i-Series全球候車的情況還會再持續好一陣子。


BMW i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