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歐洲首演!MAZDA MX-5 RF將現身2016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

tomjay936 發表於: 2016-10-24 14: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除了全球知名國際大車展外,相信不少讀者對於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不會太陌生,自1993年舉辦至今不過22屆的歷史,比起許多國際大車展〝年輕〞許多,但由於並無車種限制,因此參展車款數量遠遠大於國際車展,而且還包含大型裝置藝術、刺激的爬坡賽等誘因,吸引全球車廠都想在此嘎上一角尋求曝光。


2016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即將在6月23-26日舉行,相信不只車迷們期待,就連車廠也是磨刀霍霍,MAZDA就對這個車壇盛會展現了高度重視,猶記得去年MAZDA作為Goodwood盛會的主秀,除了全新第四代MX-5動態展示外,還帶來了廠史中被稱之為經典的利曼冠軍廠車787B,彰顯過往輝煌的賽車紀錄。

而今年MAZDA又有重量級車款準備在此表演,那便是甫於今年3月紐約車展發表的全新MX-5 RF,RF由Retractable Fastback兩個英文單字組成,代表著正是MX-5新車型不只具備電動硬頂,更擁有斜背的身形,兼具實用性與帥氣度,再度以全新概念驚豔車壇,此回登陸2016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也是歐洲首演。

除此之外,作為金氏世界紀錄全球最暢銷小跑車的MX-5,早已獲獎無數,不只剛奪下北美票選的2016世界年度風雲車的頭銜,更在今年4月完成了累積生產100萬輛的里程碑,而這位〝百萬英雄〞的MX-5也將一同現身Goodwood盛會,繼續捍衛暢銷小跑車的稱號!













後勤一大功臣!HONDA美國HPPG變速箱廠建廠10周年


為了拓展北美市場,HONDA於1959年進軍美國、開始拓展其業務,至今在北美投資超過220億美元(約新台幣7186億)建設R&D研發設計中心與生產工廠,負責HONDA與ACURA品牌的設計與製造,包含引擎、割草機、發電機等也都是業務範圍,目前擁有員工數超過4萬名。

而深耕北美已久的HONDA近日傳來好消息,坐落在美國喬治亞州與當地179家聯營公司共同成立的HPPG(Honda Precision Parts of Georgia)的變速箱工廠達成建廠10周年的里程碑。

於2006年啟動生產線的HPPG,從生產5速變速箱起家,在2012年透過大規模投資進行產線升級,進而開始生產6速變速箱,並在2010年10月4日完成該廠累積生產百萬具變速箱的里程碑,至今已經生產了270萬具的規模,目前年產能可達37.5萬具,而生產的變速箱則供應給HONDA旗下Odyssey、Pilot、Ridgeline等車型使用。









服務範圍超過百萬英里!GM汽車共享「Maven」再納入三個都會區


DAIMLER集團於2008年推出了名為「Car2go」的汽車分時短租的汽車共享(Car-sharing)概念,隨後BMW也在2011年以「DriveNow」跟進此一汽車共享服務領域,而美國GM腳步雖然慢了好幾拍,但總算也在2016年1月發表了汽車共享服務品牌「Maven」,並與開發App行動應用程式連接司機與乘客的交通網路公司Lyft締結合作,藉此創造更為便捷、完整的服務網絡。


而從「Maven」發表至今不過4個月的時間,服務範圍已經跨足紐約市、密西根州安娜堡(Ann Arbor)與芝加哥,在紐約、芝加哥已經有超過5千人註冊、而3月啟動服務的安娜堡在過去3個月內也有1500名用戶,而且目前「Maven」總服務里程已經超過百萬英里,這樣的成果顯然是相當受到歡迎。

有鑑於在美國大城市均有不錯的效益,近日GM再宣布將再納入波士頓、巴爾的摩、華盛頓等三個大都會區。而「Maven」之所以能夠快速崛起,乃是在於大都會區購車人口下滑,因此這樣分時短租的汽車共享方式不僅能夠解決移動問題,也能夠節省荷包,重點是操作介面與租借方法相當便利,讓消費者一試成主顧!















再招攬國際級設計大師,SangYup Lee將擔任HYUNDAI Design Center副總裁一職


HYUNDAI Group近幾年的努力全球消費者有目共睹,不僅短時間內躍升全球前五大汽車集團,年銷售總額更是突破800萬輛規模。而這一切的功臣都是HYUNDAI不惜聘請國際級專業人才的成果,包括2006年加入KIA Motors現為集團首席設計總裁的Peter Schreyer,以及前BMW M部門工程師Albert Biermann等,目前都效力於HYUNDAI Group!


日前HYUNDAI Group宣布SangYup Lee將成為旗下Design Center副總裁。而SangYup Lee是一位韓國出生美裔的知名汽車設計師,曾於PORSCHE、美國GM、Pininfarina等歐洲知名車廠或設計工作室,2010年更成為美國加州VW、AUDI設計工作室的外觀首席設計師,在汽車設計領域中擁有豐富的資歷與獨到眼光。

而SangYup Lee在GM集團中長達10年的任職時間中,參與設計的作品有CHEVEOLET Corvette Stingray Concept、2004 BUICK Velite Concept、CHEVEOLET Corvette Stingray Concept等車,而代表性車款則為2010 CHEVEOLET Camaro 。現在來到HYUNDAI Group,將會致力於豪華品牌GENESIS的相關設計,並預計在2016年6月上任HYUNDAI Design Center副總裁一職。

未來HYUNDAI Group將借鑒SangYup Lee在豪華品牌的設計經驗,負責GENESIS品牌的設計策略與方向,並導入新的設計理念與內裝鋪陳走向。同時SangYup Lee也表示,HYUNDAI的創新與銷售增長不僅令人驚訝,更讓我感到相當自豪。現在我想替HYUNDAI以及GENESIS的汽車設計,成為世界領先品牌做出貢獻。











嶄新四渦輪時代!BMW宣布2015年7月開售750d xDrive/750Ld xDrive


自2010年BWM進入全新渦輪引擎世代後,其引擎科技不斷躍進,甚至在2012年3月還發表了搭載三渦輪增壓系統的柴油引擎,不僅率先使用於5-Series上,旗艦大型房車7-Series、運動休旅X5、X6等車也全數受惠。而隨著排放法規越來越嚴苛,以及引擎效能的精進提升下,BWM於2015年7月在發表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於2016年7月起陸續應用。


日前德國BMW宣布,750d xDrive/750Ld xDrive將在2016年7月開始販售。而此車型搭載的動力,即為BMW最新柴油引擎科技成果,率先各車廠導入四渦輪增壓系統,以兩低壓、兩高壓(引擎轉速2500prm開啟)的渦輪增壓器設定,大幅減少渦輪遲滯與等待增壓時間,使其低轉速時擁有更充沛的扭力表現,而高轉速時則具備優異的延伸性,不只輸出較為線性且反應也更快。

BMW喻為世界最強大的3.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為BMW集團新世代引擎開發計畫項目之一,不僅具備四渦輪的數量配置外,其噴射壓力達2500bar的燃油共軌直噴技術,更帶來絕佳的燃燒效率與油耗表現。相形過往50d的三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馬力不僅小幅提升19hp、峰值扭力增加2.04kgm之餘,其平均油耗表現與碳排放也減少了約11%之多。

而率先應用於現行7-Series的新3.0L直列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具備優越的400hp/4400rpm最大馬力輸出,峰值扭力更達77.5kgm/2000-3000rpm,且拜四渦輪設定下在引擎轉速1000rpm時,就能輸出45.9kgm的扭力表現,契合八速Steptronic變速系統,0-100km/h僅需花費4.6秒就能完成(750Ld xDrive為4.7秒),極速達250km/h(電子限速)。

強勁的加速力道與高速延伸性,此具引擎在節能表現上也相同亮眼。搭載於750d xDrive以及750Ld xDrive,不僅可繳出16.9-17.5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在柴油渦輪引擎微粒過濾器、NOX氧化觸媒轉換器、SRC以及AdBlue系統處理下,二氧化碳排放量也降至149-154g/km之間。最後,750d xDrive以及750Ld xDrive將在2016年7月開始販售,而此具3.0L直列六缸四渦輪增壓引擎,相信也很快就會應用到其它車系上。











快馬加鞭二!新世代NISSAN Navara以及MITSUBISHI Triton有望共享新平台


預計在2016年5月底簽約收購MITSUBISHI Motors Corporation剩餘股權的NISSAN Motor Co., Ltd.,已經在日前傳出最新合作開發項目,包括MITSUBISHI Motors專長的PHEV技術(Plug-in Hybrid Electric、插電式符合動力系統),以及下世代電能技術等,都有助於雙方車廠未來節能市場的發展。而東南亞地區亦為NISSAN最想擴展的目標。


近幾年MITSUBISHI Motors雖然在歐、美市場銷售失利,且陸續關閉在地生產廠,不過在東南亞市場卻是收穫滿滿,如中型Pickup全新第五代Triton、多功能越野休旅Pajero Sport等,在東南亞市場都有不俗的銷量與聲望,因此關閉歐洲、美國生產廠後,MITSUBISHI Motors轉向加碼挹注泰國廠規模,以加速東南亞汽車市場的發展。

在此策略下,也讓即將成為MITSUBISHI Motors最大股東的NISSAN Motor有所受益,據NISSAN董事長兼CEO Carlos Ghosn透露,新世代NISSAN Navara以及MITSUBISHI Triton,有望從相同底盤平台打造而來,不過兩款車的風格將會截然不同,就如同泰國市場的FORD Ranger和MAZDA BT-50模式一樣。

Carlos Ghosn強調不是兩個不同平台,而是相同底盤平台,但是兩款不同定位產品,如此一來開發與採購的成本將能大幅降低,並朝向不同客群發展。不過由於現行第三代NISSAN Navara才在2015年發表,而MITSUBISHI Triton也不過在2014年底進入第五代車型,新世代車型最少也要等到2020年以後才會出現,因此現在就定論兩車的發展共通點,或許稍微言之過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