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英國上市一甲子!福斯商旅推出Transporter 60 Anniversary套件

shareonce 發表於: 2014-9-25 10: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對於車廠來說,全新車型上市是一門生意,但即便是現有車款週年慶或是停產退役也都極具賣點,特別是在當地市場服役許久的沙場老將舊瓶新裝,更能吸引到死忠車迷掏錢購買,這點對於歐洲車壇巨人的VW更是懂得運籌帷幄,日前VW英國才針對在當地奉獻60年的商車Transporter發表一支相當趣味的紀念影片,甚至推出Sportline 60的特仕車,而近日延續這股氣勢,繼續再推出Transporter 60 Anniversary Pack外觀套件搶市。


這一系列慶祝Transporter在英國奉獻一甲子的活動,從名為「60 Years in 60 Seconds」的影片開始,透過相當可愛的一張張照片/動畫記錄了Transporter的過去點滴,到最近的60周年特仕版套件,不僅可以看出福斯商旅重視該市場的程度,也足以想見Transporter在當地商旅市場佔有一席之地,並且深受英國消費者歡迎。

此回Transporter 60周年外觀套件雖然是延續Sportline 60周年特仕車而來,但原廠也藉由重新設計來區隔彼此。包含水箱罩鍍鉻/鋼琴黑飾條處理、LED日行燈、燻黑頭燈座、鍍鉻後視鏡蓋、車側亮黑色Transporter字樣彩貼、黑色迎賓踏板等;動力部分相同為排氣量1968c.c.的2.0L Bi-TDI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具備180hp/40.8kgm最大輸出,可選6速手排或7速DSG,加選60周年套件售價將從609英鎊起(約新台幣2.9萬)。

最後再來回顧Transporter風靡全球超過一甲子的魅力。發表於1950年的Transporter,於1954年導入右駕版於英國市場販售,靠著優異的空間變化,很快擄獲英國頭家的青睞,隨著歷代更迭,在過去60年的歲月裡不僅是英國商用車進口龍頭,在這60年間,銷量也從最初的786輛大幅進步到2013年的18350輛,而全球更是已經累積超過1150萬製造數量,可以說是該級距的銷售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