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搶占中國商機!LAND ROVER江蘇廠落成,第一輛Range Rover Evoque下線

tomjay936 發表於: 2014-11-03 08:3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面對東南亞市場的銷售熱潮,LAND ROVER早在2012年就與中國奇瑞汽車,於當地合資共同成立「奇瑞捷豹路虎汽車」,並在同年11月18日於江蘇省常熟奠基新廠房開工儀式。日前2014年10月21日常熟廠舉行完工典禮外,更開始量產Range Rover Evoque(中國市場稱攬勝極光),預計在2015年1月起開始交車。


位於江蘇省常熟經濟開發區的新廠房,可是LAND ROVER以及奇瑞汽車共同合資高達109億人民幣建成,總占地為1220畝、建築面積達376000平方公尺。由於此車輛生產廠完全依照國際標準流程打造,因此無論是沖壓、焊裝、車身塗裝、組裝以及引擎等生產作業,江蘇常熟廠皆能全面包辦,達成完全在地生產的願景。

據了解,江蘇常熟廠第一期13萬廠能的規劃中,奇瑞捷豹路虎汽車預計生產3.4萬輛攬勝極光,未來還會加注生產4.3萬輛虎神行者2代(Freelander 2),以及2.3萬輛的合資自主品牌汽車以及3萬輛JAGUAR轎車。對此,奇瑞捷豹路虎汽車常務副總裁朱國華也透露,未來5年內會以每半年的間距發表一輛國產新車,預計最終會有10款車會在江蘇常熟生產。

至於第一輛下線的攬勝極光,在外觀方面與中國市場進口販售的Range Rover Evoque無異,僅有車尾「奇瑞路虎」標章顯現國產身分,動力也依然維持2.0T以及9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預計在2014年11月廣州車展上公開亮相。雖然目前奇瑞捷豹路虎汽車尚未公佈新車售價,不過在地生產後推估將會比進口模式還便宜15%上下。